读后感精选: 老人与海读书心得之五
学习使人进步,工作文书也需要学习一下,任何职业都少不了工作文书,文书的内容也是丰富多彩的,工作当中的文书可千万不能敷衍了事,如何让自己的工作文书条理有序?本站精选整理的《读后感精选: 老人与海读书心得之五》或许对你抒写文书有帮助。
人类的幸福和欢乐在于奋斗,而最有价值的是为理想而奋斗。看完《老人与海》这本书后,我觉得老人有着一颗坚韧不拔的心,有着自己的理想和奋斗目标,就算遇到许多困难,也不曾放弃。挫败是人生的一段过程,虽然老人始终都没有捕到鱼,但他不会善罢甘休,就算被其他渔夫冷嘲热讽,他也不在乎别人的看法,依然继续捕鱼。老人勇敢地追求着自己的人生目标,不畏层层险阻,即使是到了“山穷水尽疑无路”的地步,也甘愿拼死一搏。或许他认为:面对自己的人生理想,唯有拼过,努力过,才不会遗憾。
邓爷爷也说过:“一定要经常教育我们的人民,尤其是我们的青少年,要有理想。”一个没有理想,没有信仰的人,就会对自己要走的路感到茫然。如果没有理想,莱特兄弟就不会发明飞机,圆了人类飞向蓝天的梦;如果没有理想,袁隆平就不可能培育出杂交水稻,解决了中国人多粮少的难题。有了理想,我们才能清楚而理智地规划未来。
记得20xx年寒假,我开始备战第一次书法比赛,面对神情严肃的考官,没有经验的我很紧张。我不但在笔画的粗细和力度上写不好,而且有的字都写错了。最后,我没有获奖。这次的失利,在我的书法学习过程中造成了极大的阴影,那段时间,我几乎对自己失去了信心。这时,一个偶然的机会,我阅读了《老人与海》这本书。我静静地翻阅,细细地品读书中老人为了理想而竭尽全力,坚持不懈的故事,一下子我感悟了很多。我若是也为自己的理想竭尽全力,想必也会成功吧!我默默地鼓励着自己,每天我都静下心来,拿着毛笔在书桌前练字,老人理想的力量激励着我,终于,在今年的书法比赛中我获得了少年组一等奖!
《老人与海》讲述的是一股勇气,一股为理想而奋斗的勇气,为了实现理想而竭尽全力的勇气。尽管有时,乌云遮住了蓝天,困难遮住了通往实现理想的道路,但是在一阵甘霖的挥洒后,清新依旧,白鸽挂着风铃没入远空,叶更绿,天更蓝,阳光在露珠上不断闪烁。人类的理想不停,信仰不停。依稀间,昨天的理想也是我今天的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