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收藏]童年读书心得之
信息时代的到来,我们的工作已经离不开工作文书了,文书也能帮助自己职业的晋升,任何职业都少不了工作文书,工作文书范文也能让我们学习到很多东西,言简意赅的工作文书是什么样子的?2023年最新文书范文《[范文收藏]童年读书心得之四》带给大家!
读完了《童年》这本书,让我感触颇深,心情很久不能平静。
高尔基出生在一个世间混乱的时代。他才刚刚几岁,就见过了许多世面,但他依然过的很快活。高尔基一直跟随外祖母生活,可高尔基的外祖父经常搬家,让高尔基很不习惯,这样却让高尔基接触了许多不同的朋友;有对他好的;也有跟他经常打架的等等。这些不同的朋友给高尔基留下了深深的印象,让他一生记忆犹新。
这本书描写最有趣、最可恨的人就是高尔基的舅舅——雅可夫,他是一个非常冷漠又不近人情的逆子。有一次,高尔基的舅舅雅可夫喝醉了酒,就跑到了高尔基的外祖母家大发酒疯,不仅把外祖母家的玻璃全打碎了,而且还把高尔基外祖母的手臂也打断了,高尔基舅舅如此伤天害理,让高尔基触目惊心,给他的童年烙下了深深的阴影。
高尔基的童年虽然没有过上现在这样的好生活,但他还是艰苦的度过了,并且成为著名的作家,给后人创造了许多宝贵的财富。现如今经济这么发达,生活条件如此优越,我一定要好好珍惜,奋发图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2023感悟推荐 读书心得:老人与海读书心得之四
表、书、信、稿这都是工作文书的一部分,工作文书范文也能让我们学习到很多东西,文书的内容也是丰富多彩的,文书也能帮助自己职业的晋升,文书的种类繁多,有没有比较统一的写法呢?这篇《2023感悟推荐 读书心得:老人与海读书心得之四》的文章是你文书的借鉴的对象。
在这个寒假里我看了《老人与海》。书中主要讲了老人在连续84天没捕到鱼的情况下,在第85天的时候发现了一条大马哈鱼,开始了长达3天3夜的追捕,最后大鱼被他杀死,而在归程中老人又遭到鲨鱼的袭击,最后回港时老人只剩鱼头鱼尾和一条脊骨……
这本书给我最大的启示就是不要害怕失败和困难。
在书中,老人是多么坚强,不害怕失败,不害怕困难,因此厄运并没有把老人打倒,老人却把命运踩在了脚下,成为了生活中的强者。
在电影里,我也看到过类似的场景。在《一条狗的使命》中。小狗贝利为了找回自己的主人伊森,历经了一次一次的失败和困难重生了四次,最后终于找到伊森。小狗贝利的这种精神不是与老人一样么?
在现实生活中,碰到困难是难免的,可我们要正视困难,用坚持不懈的精神去打败它,如果失败了,就要从失败中吸取教训……再想想自己,每当碰到一点点困难就想退缩,想放弃。当我每次考试没考好时,我就会不敢正视,于是对下次考试也失去了信心,从而一次又一次的失落。仿佛进入了一个恶性循环。但读了《老人与海》后,我知道了人生没有不失败的,每个人都会历经失败,而我们要做的是在失败过后重新站起来,勇敢的去面对,去寻找失败的原因,总结经验,并战胜它。
面对困难,我们还要向老人一样付出辛勤的汗水,没有付出怎能有收获?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就算努力到最后也没有成功又有什么关系?我们努力过了,便不会留下遗憾。
我相信,在我的努力下,我一定会变得像老人那样勇敢,那样不怕困难。更不怕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