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收藏]童年读书心得之
信息时代的到来,我们的工作已经离不开工作文书了,文书也能帮助自己职业的晋升,任何职业都少不了工作文书,工作文书范文也能让我们学习到很多东西,言简意赅的工作文书是什么样子的?2022年最新文书范文《[范文收藏]童年读书心得之四》带给大家!
读完了《童年》这本书,让我感触颇深,心情很久不能平静。
高尔基出生在一个世间混乱的时代。他才刚刚几岁,就见过了许多世面,但他依然过的很快活。高尔基一直跟随外祖母生活,可高尔基的外祖父经常搬家,让高尔基很不习惯,这样却让高尔基接触了许多不同的朋友;有对他好的;也有跟他经常打架的等等。这些不同的朋友给高尔基留下了深深的印象,让他一生记忆犹新。
这本书描写最有趣、最可恨的人就是高尔基的舅舅——雅可夫,他是一个非常冷漠又不近人情的逆子。有一次,高尔基的舅舅雅可夫喝醉了酒,就跑到了高尔基的外祖母家大发酒疯,不仅把外祖母家的玻璃全打碎了,而且还把高尔基外祖母的手臂也打断了,高尔基舅舅如此伤天害理,让高尔基触目惊心,给他的童年烙下了深深的阴影。
高尔基的童年虽然没有过上现在这样的好生活,但他还是艰苦的度过了,并且成为著名的作家,给后人创造了许多宝贵的财富。现如今经济这么发达,生活条件如此优越,我一定要好好珍惜,奋发图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范例参考]藤野先生读书心得之四
人的一生将会遇见许许多多的老师。
老师的一生总是倒持自己,使自己超多燃烧滴下些蜡油,再以哪些蜡油将烛身固定,然后便慢慢地放出光亮,并在光亮跳动时剪短烛芯,理解一次又一次的训练,贡献一分又一分的生命。然后便淡淡地消逝,熄灭……
这已经是一个十分老套的比喻了,只要是老师我坚信这些必须很准确。藤野先生也拥有,但他独有的是没有民族偏见的高尚品格。世界上永远不会有在各方面大公无私的人,藤野先生已经很了不起,正因他对“学术”大公无私。他的生活如此奔腾不息,又如此清澈。因此他成了鲁迅的“第一老师”,他给了鲁迅勇气,让他煽动自己的羽翅飞向自己的天空,鼓励着他的爱国精神。
作为教师,高尚的人格魅力有利于建立和谐的师生关联,促进教学上的师生互动,为学生的终生发展打下精神的底子在学校人际关联。中,居首位的是师生关联。美国罗杰斯的"人际关联"理论、前苏联的"合作教育学",都把师生关联提到办学水平的高度来认识。
藤野先生的生命是一把燃烧的火,有热、无热地去温暖人的甘田。
藤野先生的生命是一片碧绿的草,有生、无生地去坚定人心的动摇。
最后鲁迅留下的还是遗憾,但我觉得这也很好不是吗?我憧憬完美,也欣赏遗憾,正因所有的完美似乎都指向遗憾,而那么遗憾却常常能映现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