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收藏]最新初一红楼梦读书笔记之五
工作文书是工作的细节,亦决定着成败,好的工作文书值得大家学习一下,想要成为职场达人,就从工作文书开始吧,文书也能帮助自己职业的晋升,有什么万能的文书模板值得我们学习呢?阅读下面这篇《[范文收藏]最新初一红楼梦读书笔记之五》文章对你的职场有帮助!
没有《三国演义》的战火连天;也没有《水浒传》的荡气回肠;更没有《西游记》中的奇异荒诞,但《红楼梦》却以那深刻丰富的美与丑之间复杂的相生相克的矛盾铸造出中国乃至世界文学艺术上的伟大成就。
《红楼梦》,中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它的原名《石头记》《情僧录》《金陵十二钗》等。作者是曹雪芹,续作是高鹗。本书是一部具有高度思想性和高度艺术性的伟大作品,作者具有初步的民主主义思想,他对现实社会、宫廷、官场的黑暗,封建贵族阶级及其家庭的腐朽,封建的科举、婚姻、奴婢、等级制度及社会统治思想即孔孟之道和程朱理学、社会道德观念等都进行了深刻的批判并且提出了朦胧的带有初步民主主义性质的理想和主张。《红楼梦》之中最为经典的要数的文章是《葬花词》,它是想林黛玉一类女性的哀音代表,也是作者借以塑造这一艺术形象的代表作。它与红楼梦的文学价值是并重的。
“侬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侬知是?”,由作者特意地强调得,可知红颜老死之日,确在春残花落之时,并非虚词作比。最后一句“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以花落来比喻黛玉的死,以人亡来比喻宝玉的出家,意境之高非凡人所能深深体会的。
黛玉是忧愁的,这也为词的诞生奠下了基础,词中消极颓伤的情绪是不容忽视的。她的身体,她的地位,她的遭遇都足以促成她面对花谢春将去时的自悲自怜。
“今死去侬收葬,未卜侬身何日葬她的自卑、自尊、自怜在她的词中袒露无遗。侬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浓知是谁?”《红楼梦》中她葬花的一段情节,是她的个性体现的焦点所在。面对花落,她想到了自己离开后的情景而无法释怀,尽然泪下。
“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黛玉就这样在宝玉的婚庆锣鼓声中离开了人世。她带着她的苦甜离开人世,她的甜是在孤独无依的世界上,宝玉是她心中永远的温暖,她的苦是对封建社会的愤概和无奈。林黛玉与常人不同,她是灵魂人物,她追求自由,清高孤傲、孤芳自赏,俨如寒冬中的艳梅。
她的自然,浪漫,在这儿体现的淋漓尽致,是红楼梦中最美的体现。她的诗情、感情、爱都表现在这词中。在这寂寞的社会,一个人读着红楼梦与葬花词,倘若能领略到黛玉的情与爱,定可以悟道当中的禅。
[精品]《三国演义》读书心得之四
职场达人的工作文书都是别有一番风景,条理有序的文书会让你少很多工作烦恼,任何职业都少不了工作文书,学习工作文书规范也能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想要成为职场达人,就从工作文书开始吧,一份合格的文书有哪些要关注的点?《[精品]《三国演义》读书心得之四》的内容或多或少能给大家一些需要东西,更多工作文书内容快来笔稿范文网。
这个假期,我一直在看《三国演义》,虽然到现在只看完了第一本,却也是百感交集。
《三国演义》讲的是汉末时期军阀割据,朝廷也很昏庸,卖官职、收贿赂更令很多心怀大志的英雄们奋起反抗,最后经过战争,只剩下魏蜀吴三国鼎立,争夺天下。
令我感触最大、印象最深的就属官渡之战了。曹操退兵至官渡,死守不出。然而他们的军粮太少,不过几日粮草已尽。袁绍固执己见,不肯听从谋士许攸的话取粮草,反而怀疑其与曹操暗中勾结,一怒之下,许攸干脆直接投奔曹操,告诉他军草均积于鸟巢,让他假扮袁军去劫粮,曹从。随后,在袁绍帐中,“见北方火光满天,知鸟巢有失。”听起来很爽对不对?后来袁军“大败”。你可能觉得是袁绍自作自受,但是再深入想想,前几年大荒,现在又要出征,军粮究竟从何而来?自然不是从天上降下来,那些普通的农民,好不容易缓过来,种出了点麦子、水稻,转眼连碗热腾腾的米饭还没吃上就要送去做军粮了。在这样的情况下,必然会发生很多“四海无闲田,农夫犹饿死”的情况。想几年都吃不上几口饭,不知屯在鸟巢的这堆“重粮”,究竟有多少具尸体堆积,是用多少生命换来的。然而,在这战火纷飞的年代,只要一位将军、一个谋士振臂一挥,一颗小小的火星飞过,一切粮草化为灰烬,一切付出的生命都已湮灭。更可笑的是,他们都是打着正义旗号的“使者”,都自称是英雄、豪杰。
很多人美其名曰——自己是为了老百姓,曹操是奸臣,是反贼,是下一个董卓,要代表月亮消灭他。可是曹操不过只是在皇帝面前狂了一下,用了皇帝的箭没还而已,当时多少人还吃不上饭,穿不上衣服,垂死挣扎着,那些人明明就在眼前,普天之下难道只有皇帝一人是人吗?又有很多人说当时局面太混乱,自己以正义的力量要为老百姓统一天下,那为什么你不踏踏实实的找一个主人为他服务,帮助他治理国家?为什么三个人不能一起推选一个更有能力的丞相,共同定规矩?为什么几天不上马就觉得虚度了光阴?难道普天之下只有你家掌控了皇位才叫统一天下?这些不过都只是个幌子罢了,掰开了揉碎了,还是想满足自己的野心和欲望,实现自己的皇帝梦。为什么一定要找个冠冕堂皇的借口呢?
这不禁让我想到一千多年后的海湾战争,美国以伊拉克“疑似”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而出兵挑起战争,但直到战争结束却还是没有明确指出究竟是什么杀伤性武器。历史为什么这样反复无常,为什么千年过去了人类还是这样没有丝毫的变化,扩大版图的野心一直是人类的本能,没它世界就不是现在的世界,人类也不是现在的人类了。但我们什么时候才能直视它?
在正义的披风下掩盖杀戮,在微笑的面具里痛哭流涕,这样真的不累吗?
优选:五年级读书心得精选
工作文书也能体现一个人的工作能力,好的工作文书值得大家学习一下,工作当中的文书可千万不能敷衍了事,我们要学会做有质量的工作文书,工作文书范文也能让我们学习到很多东西,优秀的工作文书到底是长什么样?《优选:五年级读书心得精选》的内容或多或少能给大家一些需要东西,更多工作文书内容快来笔稿范文网。
《老师,您好!》是一首赞美老师的诗,诗中的一字一句都包含着学生对老师的浓浓厚爱。
诗中写道:"古今中外,哪个人的成长不浸透着教师的心血,地北天南,哪一项创造不蕴含着教师的辛劳。"老师便是我们知识的导游,指导我们走向新知识的海洋。对于别人来说,教师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工作者,但对于我们学生来讲教学便是一个很伟大的工作。如果没有老师,你怎么可能成为大老板、领导者,还不是一窍不通,老师们不怕累,不怕苦,就算我们再笨,她们也会全心全意的把我们教懂。我们成长都离不开老师的教导,我们就像刚出土的嫩芽,需要水和肥料我们才能成长,而老师就给了我们足够的养料。在老师的辅导下,我们渐渐长大,得到的新知识也越来越多,这全都是老师的心血换来的,所以我们以后一定要在老师的教导下认真学习,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能的好学生。
2022最新:《小王子》读书心得之四
需要写工作文书才来临时抱佛脚可不好,学习工作文书规范也能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任何职业都少不了工作文书,文书的内容也是丰富多彩的,工作文书范文也能让我们学习到很多东西,有什么万能的文书模板值得我们学习呢?希望《2022最新:《小王子》读书心得之四》的内容能帮你理清思路。
《小王子》是我读过最可爱,最有爱,最美丽,最发自内心的圣洁之书。我特别喜欢小王子,喜欢小王子的纯真,喜欢小王子的善良,喜欢小王子积极向上,乐观生活的态度。
他在每一颗星球遇到的,看到的,都是他生命中最珍贵的礼物。每一种生物,每一种表达,都对世界充满了爱意。
小王子离开狐狸的时候非常伤感,他害怕离别。而狐狸安慰他说:“由于麦子颜色的缘故,我还是得到了好处。”有的人虽然离开了你的身边,但他依然会在某个地方为你祈福。
也许我和小王子一样,会慢慢成长,可我不会忘记帮助过我的人,因为他们用爱包容了我。我会从内心深处去尊重他们,深爱他们,珍惜他们。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小王子,那是独一无二的,那就是童心。童心未泯是现当下最稀缺的,太多的世故让人同化于世俗是非,却忘记了初心。
虽然我们已经成年,但我们仍然需要保持不变的是,阳光明媚的心态。南堂冬日明,窗户暖可喜。江上被花恼不彻,无处告诉只颠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