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您好!
老师很对不起,没有想到我这次竟然犯了这样的错误,让老师多了一些不必要的烦忧,我自己也认识到了严重的错误。也很感谢老师对我耐心的劝导和教育,才让我了解到,有一个好的学习态度是多么的重要,更是对我今后的人生有了一个好的启发。
昨天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我没有写,理由很简单,就是由于玩心太重,和小伙伴一起玩去了。直至后来忘记了写作业。记得老师和我说的一句话是,“你每天不会忘记吃饭是因为什么?因为每天那个点就有人提醒你吃饭,你自己也会提醒自己要吃饭了。那么学习想要长期的坚持下去,是不是也应该要有这样的提醒呢?”老师的话语很轻,很温柔,听完之后,我就知道自己的错误了。就像老师打的这个比方,我们不忘记吃饭的原因,是因为从小到大,每次要吃饭时,便有人提醒“该吃饭了哦!”长时间下去,自己也有了这样的意识,每日的早中晚,我们也会准时的吃饭,才有了一日三餐这样的习惯。因此,吃饭是培养的习惯,那么学习也是可以的。只有对自己有要求,才能培养好自己的习惯。
经过思考之后,我有了几个想法。就如吃饭一样,我要定下几个时间让自己学习写作业,每次到了那个时间点我就提醒自己写作业,并坚持下去。我相信几个月数年之后,每到那个点,我就会很自觉的学习和写作业,就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了。这次教训为我带来了痛苦,也给我带来了醒悟。犯一次错知道悔悟是基本,懂得去改变才是关键。人人都说人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而做到真正改变过来,我想需要更多的恒心和毅力,说起来和做起来永远都是截然不同的两回事。因此,这次我会着重在行为上作出改变,我希望老师可以给我一次机会,见证我的成长,我不想让老师对我失望,我仍然想让老师对我信任和教导。只有您给予了我鼓励,我才会更加有信心去做好以后的自己,所以,拜托了老师!
我已经清晰地认清了自己的错误,也确定了在今后的学习中改进的方向。我希望自己可以坚定自己的内心,不再犯错,努力的做好自己一个学生的责任。将我这次说的在不久的未来都转变为实际,为自己这次犯错做一次弥补。所以,希望老师您能够原谅我这一次,我想自己不会再辜负您的期望了,我会证明自己,让您看到我的成果的,请您相信我!
此致
敬礼!
检讨人:
检讨参考: 小学学生检讨书模板
工作文书也能体现一个人的工作能力,条理有序的文书会让你少很多工作烦恼,工作文书范文也能让我们学习到很多东西,文书的内容也是丰富多彩的,工作当中的文书可千万不能敷衍了事,怎样写出简洁明了的工作文书?2022年最新文书范文《检讨参考: 小学学生检讨书模板》带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