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您好!由于本人在学风检查中逃课情况严重,以致收到警告通知,更令辅导员花费时间悉心教导,吾深感不安。
作为一个学生,我深知学习之重要,术业之根本,如今听了辅导员的教导,更让我由衷觉得十多年的求学经验没有错,老师们都是过来人,我们的道 路他们都走过,所以他们告诉我们的,都是宝贵的经验,这不是金钱所能衡量的,更不是书本上的泛泛知识可以概括的。由小到大,我的成绩不说 在上游,至少也在中游飘荡,如今,通过训导,得知我已进“黑名单”之前三,这张警告单好比一双大手,在我骑着疯马往悬崖边飞去的时候,它毅然把我拉了回来。
听说毕业生就业统计调查是如此严谨的,我忽然觉得学校对学生是如此的负责,这种不是敷衍的负责,就如同 学院对班干部的负责,班干部对同学的负责,辅导员对违纪学生的负责。在这个经济环境下,得幸于还有学校这片乐土,可以让我们栖身于此,犯 了错还能有人纠正,给警告,我深恐一年之后,走向万恶的社会,阶级分明利益缠身,逃课就不仅是警告,还要扣工 资。
开始的时候,我不了解老师所说的逃课和人身安全的关联,通过解释才明白,原来我们睡觉的时候如果睡去了马路,那将是非常危险的,在教室上课,就算打不起精神,怎么也睡不到马路去,一天最多的有足足8节课,如果学生们都坚持不 逃课,那马路事故的概率将会大大的降低,学校不仅关心学生们的学习情况,更多的是为我们人身安全着想,这两个星期,当我酣睡于宿舍之时,学院、老师和同学 关心的竟然是我的人身安全问题,惭愧啊。
对于这次逃课问题,我深感自责。作为一个大学生,违反了“学生守则”明令禁止的行为,实属不该,我认识到自身的错误,而且知道找理由是不对的,在有人教育 的时候,我们应该把握机会。我会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重视问题,并真正实行,以后会尽量不逃课,好好 学习专业知识,并谨遵老师的教导。
您的学生:XX
[优质检讨书] 检讨学生的自我反省模板
一个单位或团体强大与否,工作文书能体现出来,工作当中的文书可千万不能敷衍了事,任何职业都少不了工作文书,工作文书范文也能让我们学习到很多东西,怎样写出简洁明了的工作文书?本站整理的《[优质检讨书] 检讨学生的自我反省模板》的文章提供给大家学习参考!
尊敬的校领导:
您好!
我是X班学生XXX,今天中午在宿舍吃饭的时候与同学之间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并且大大出手。经过了老师的憧憧教诲,我深刻的明白了,做人要有忍让度的道理,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忍!俗话说,退一步海阔天空,可是我今天却没有做到,事情发生后,我非常后悔!在这里我做出深刻的检讨!
事情经过是这样,在今天中我从食堂买完饭,然后拿到宿舍吃的时候。在宿舍门口和我打架的那个学生,他跑的很快,并且撞在了我的身上,把我打的饭都弄掉了,然后转过来骂了一句“你没张眼?”我当时就火,他把我的饭弄掉了,还骂我不张眼睛,我进宿舍就把我的几个朋友喊了过来,上去就打他。最后他不服气,又去找人。然后他带了8个人来,我们只有3个人,我就进宿舍拿了3把刀出来,准备是想吓唬他的,没想到当时没沉住气上去砍伤了2个人。导致了今天的结果。我十分后悔,在这里向那2个被我砍伤的同学道歉!同时你们的医药费我来出,请你们安心的在医院养伤!
我知道现在走到这种地步已经无法挽回了,我决定亲自去医院看望那2位被我砍伤的同学,并向学校做出保证,今后再也不这么莽撞,不再学校若事。有什么事情第一时间报告学校老师,不会在私下处理。希望这次老师能够给我宽大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