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提的故事》这本书是妈妈在寒假给我买的,因为我没有什么书看。
我一得到这本书,便看了起来。这本书有六类,分别是纯真童趣篇、快乐嬉戏篇、智慧综合篇、幽默搞笑篇、愚人警世篇和美妙生活片。大家都知道阿凡提很聪明,看了这本书后,我也这么觉得了。
其中,这本书中让我最记忆忧心的一个故事就是智慧综合篇中的《钱包和钻石戒指》这个故事。故事是这样的:一个地主丢了钱包,他说:“谁捡到了钱包并还给他便重赏50个金币。”一个人捡到了钱包还给了地主,可地主不想损失金币,便说钱包里还有一枚钻石戒指。阿凡提听了,便说:“既然钱包里有钻石戒指,那么钱包就不是你的了,我们还是另外去找失主吧!”看到这里,故事差不多完了;而我也知道了阿凡提的聪明,知道了地主的坏。我觉得,像地主这样的人,都应该让聪明的阿凡提来惩治他。在现实生活中,谁能拥有像阿凡提那么多的智慧呢?并且,阿凡提在没有任何骂人、说人的情况下,就能把一个人弄得哑口无言,这难道不算聪明吗?
阿凡提,我敬佩你:敬佩你总是惩治坏人;阿凡提,我崇拜你:崇拜你那么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