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接着读了余秋雨先生所写的文化苦旅,这一次,我看到了牌坊这一标题,里边讲的是余先生对牌坊的叙述,牌坊在我的印象中,是那种立起来很大很大的石头,而且是为了纪念当时某个典范或者是有钱人的,而书中给我们讲到的却是贞洁牌坊,十几年当时为了保护自己贞洁儿去世了的女人,而建立这么大的工程,仅仅是因为想给世人树立典范作业,无非就是让后人去模仿,但,树立这牌坊对么?
在古代,对于女孩来说,贞洁就像自己的生命一样重要,因为一旦你没有了贞洁,你就已经是不洁之人,就会被别人瞧不起,或是鄙视,或是议论。每天女孩子家里得人都会跟女孩灌输贞洁的宝贵的思想,久而久之,也树立了女孩的一种人生观,她们誓死要对丈夫忠诚,即使自己的丈夫有三妻四妾,也认为那是正常的,在当时,女孩就要如此屈服,像奴隶一样,似乎女子本来就应当这样,正因为这,女人的地位一直比男人低。男人和女人都是上帝的孩子,他们都有理由幸福地活着,但是受封建的毒害,让男人逐渐的越来越狂,而女人却越来越自卑,现代社会,虽然提倡着男女平等,但在人们心中还依旧留存着重男轻女的思想,例如:很多农村的人生了孩子一看是女孩竟然会立刻“当机立断”把他的孩子扔到河里去,那可是他的亲生孩子啊,只是因为性别的差异就导致了死亡,这是多么的残忍。
所以我们要多多的保护妇女的权力,实现真正的男女平等,虽然我是个男孩,但我也看不惯这样那样对妇女的不平等。虽然很多人说男女平等在现实中很难,但我相信只要我们男人明白女人与我们一样都有相同的权力,女人则学会了怎样争取自己的权力,那么男女平等这个看起来不切实际的理想一定就会真正的实现。
合上了这本书,我会想起了余秋雨先生在书中的疑问:什么时候才能实现真正的男女平等,我想:只要男人们从心底里接纳女人,那么,这个世界就一定会充满和谐,男女平等这个目标也一定就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