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书、信、稿这都是工作文书的一部分,想要成为职场达人,就从工作文书开始吧,工作当中的文书可千万不能敷衍了事,学习工作文书规范也能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文书的内容也是丰富多彩的,怎样写出简洁明了的工作文书?阅读下面这篇《[精华读后感] 恶意读书心得之二》文章对你的职场有帮助!
看完东野圭吾的《恶意》,顿时觉得世上什么人都有,冷汗直冒。无论你是多么亲切友善的人,帮助亲朋好友毫不吝啬,但是,只要一个人打心眼里对你很不爽,对你心怀恶意,你帮助他多少,解决多少难题,他都不会对你心存感激。反而你表现得越真诚,他越是增加对你的恶意。
在小说开头,野野口修说日高邦彦由于邻居的猫打扰到他的生活,所以毒死了邻居的猫。因为这,我对日高有了很大的偏见。无论后面剧情怎么发展,总是想起日高是怎么坏的。可是,在以为小说高潮已经过去了,却不想来了个人物的反转,原以为日高是小说里最坏的人物,原来野野口才是最恶毒的,日高是好的。邻居的猫是野野口毒死的,并非日高。日高曾在他的作品《忍耐的极限》里写过,邻居的猫经常在他的院子里拉屎,给他带来很大的困扰。又由于日高在《忍耐的极限》里还说过用什么方法去毒死这个猫。但是,随着剧情的发展,日高这个人物的性格逐渐清晰起来了,所以按照他的性格是不会害死猫的。而野野口因为对日高的恶意杀死了猫来栽赃陷害日高。
什么样的动机让野野口对日高有这么大的仇恨。让人害怕的是,仅仅是因为对日高很不爽。一个从小就帮助自己的人,不但不知道感激,反而因为自己得了癌症快死了,别人生活如意最终起了杀意。
看了东野圭吾的很多小说,每次都会来个让你措手不及的反转。凶手每次在前文似乎都是个大白兔,最后才发现是个真正的大灰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