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寒荒凉的大凉山山区,彝族,这解放前依然处于奴隶制的古老民族世世代代生活在那里。古老的民俗,难以跟上电子时代的前进的步伐,贫瘠的山区,阻隔了现代工业文明,他们彷徨,他们无助。天地无情,人间有爱,让我们伸出友爱的双手,去帮助古老的彝族走出大山。在这片美丽的大凉山土地上,还有那么多的孩子们,他们没有明亮的教室来上课,没有崭新的书本,但是他们却有着一颗坚持求学的心,有着一颗想要用知识改变命运的决心,他们渴望而纯洁的眼神是我们心中的火把!
一年一度的凉山彝族火把节即将来临,在这个盛大的节日,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欢聚一堂,享受着节日的盛典。
然而在凉山州布拖县日切村小学位于县城旁3公里处,距西昌市区约114公里,海拔约2380米左右,地属布拖县特木里镇日切村,是标准的彝族聚居区,当地主要收入来源为畜牧业、外出务工和种植玉米、荞麦,年收入都很低。由于处在高寒山区,交通不便,再加之一些历史的原因,这里绝大多数村民都比较贫困。
日切小学隶属于则洛中心校,是该地区的一座村小。它一共一排土坯房,每排三间,以前两边教室,中间作为教室办公室,现在三间都为教室,而且房间矮小,光线暗,教室没有门,窗户没有玻璃,年久失修,条件艰苦。在校学生65人(其中孤儿8人,特困20多个,留守儿童最多),学校一共三名教师,其中代课教师2人。现在学校文具,体育用品等基本没有,主要语言为彝语。
与上面这个学校情况类似甚至更糟的学校还很多,所以今天我们将借助这个机会,展开我们的爱心义卖,利用这个节日,通过我们的微行动,这样的一个简单却不渺小的举动来收获爱心,奉献爱心给凉山州三所村小的孩子们,更重要的是为了那些孩子们,为了让他们可以有稍微好一点的学习环境。本次所募集善款将全部用于支持凉山州布拖县日切村小学、昭觉县李子小学、普格县古木洛村小购买文具,体育用品等物资。所有收入明细将在活动结束后进行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