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黄色的封面上,是一个红亮辫子,一脸密密麻麻雀斑,灰褐色大眼睛的女孩。这个女孩名叫安妮,这个女孩的下方,用油亮亮的黑漆印刷这几个大字——《绿山墙的安妮》。
第一次看《绿山墙的安妮》,是因为品社老师对加拿大那位才华横溢的露西?蒙哥马利大作家文风大肆夸赞,让我对这位大作家的文风感到非常好奇。于是去借了本《绿山墙的安妮》。
可我却没想道,这一看竟然真的像老师说得“深深陷入故事的情节当中,根本停不下来”。
看呀看,读呀读。我深深陷入安妮的幻想和趣闻妙事中。看着天真烂漫的安妮喋喋不休地谈论着自己的幻想,让不苟言笑的玛丽拉开怀大笑,木讷老实的马修头晕眼花,善良耿直的林德太太满含同情……可就是这热爱幻想、热情洋溢的安妮,博得了身边人们的喜爱。
路西?蒙哥马利用自己独特的文风,描绘出一位从小在逆境中成长,一次又一次地面对分离,一次又一次的被命运捉弄,却依然以乐观的姿态去面对每一天。瘦小固执的安妮,以一种常人难以想象的坚韧,在生命这条铺满荆棘的沼泽地中,开辟出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
其实,跟安妮相比之下,我们这些孩子都很幸福:父母亲陪在身边,不用担心自己的衣食住行。所以,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不能辜负了父母的期望,老师的苦心。
让我们像安妮一样,开出最美丽的花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