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达人的工作文书都是别有一番风景,学习工作文书规范也能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好的工作文书值得大家学习一下,条理有序的文书会让你少很多工作烦恼,有没有值得大家收藏借鉴的文书范文?本站精选整理的《范文收藏: 狼王梦读书心得 月度范文精选》或许对你抒写文书有帮助。
我读过许多书,蹚过《海底两万里》,和尼摩船长一起探索过深海的奥秘;走过《佐贺的超级外婆》,听到外婆那些乐观的人生感言。最近,我又读了一本书,这是一本小说,由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所著,名为《狼王梦》。
本书主要讲述母狼紫岚希望的一个愿望:有朝一日,自己的孩子能成为狼王。于是,她抱着坚定的信念,产下了5头小狼。但由于生活所逼,她不得不吃下一只狼崽。接着,她开始训练剩下的4只中的3只公狼——黑仔、蓝魂儿、双毛。但命运有时不公平,起先,黑仔死于金雕下,接着剩下两只也相继死亡。在经历了这么多沧桑、巨变的母狼,还是坚定自己的信念,在临死之际,朝空中长啸一声,将其希望寄托女儿媚媚的身上。
读完书后,我闭上眼睛,开始无限的联想。母狼紫岚是多么伟大!她有着坚定的信念,从不在一次次悲伤、一次次失败后放弃,即使自己失败了,还把希望寄托在自己孙子的身上。同时,在一次次训练中,紫岚又显现出了对孩子那深沉的爱。最让我感动的是,她在蓝魂儿将要被猎人屠杀之际,一狠心,咬断蓝魂儿的脖子。虽然她“杀”了孩子,但是这一举动也表现出她对孩子深沉的爱,希望孩子在天国里能幸福。啊,这真是一位伟大的母亲啊!我也被她的行为感动了。
母狼紫岚的举动,让我也不禁想起一个人,他是瑞恩,是一个加拿大人。在1998年,他6岁之际,有了一个巨大的梦想,要为非洲人民建一口水井。他有梦想后,努力挣钱,他的行为感动了家人,感动了社会,甚至感动了世界。无数人开始帮他,在无数人的爱心之下,终于在非洲建下了第一口井。随后,世界上建立“瑞恩的井”基金会。在非洲打了80多口井,挽救了非洲许多人的生命。
我同时也很惭愧,因为我也有过许多梦想,成为书法家、上好高中、好大学,但我从未坚持过,学个三五天,多则几个月,也就放弃了。看看瑞恩,看看紫岚,我不能在这样下去了,凡事者要坚持。
在我眼前突然浮现出了一个倒立的金雕,那是紫岚美丽的墓地。我一定要树立一个永不泯灭的梦想,并为之奋斗终身!
《傅雷家书》读书心得
职场达人的工作文书都是别有一番风景,好的工作文书值得大家学习一下,文书也能帮助自己职业的晋升,学习工作文书规范也能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面对文书的抒写你还手足无措?本站整理的《《傅雷家书》读书心得》的文章提供给大家学习参考!
生活中,书信随处可见,何以《傅雷家书》就那么出众独特呢?因为《傅雷家书》这绝不是普通的家书,它是一部最好的艺术学徒修养读物,也是一部充满着父爱的苦心孤诣,呕心沥血的教子篇。
我们来看傅雷怎样培育他的孩子,从家书中显而易见。他在给儿子傅聪的信里,这样说:“长篇累牍地给你写信,不是空唠叨,不是莫名其妙的,而是有好几种作用的。第一,我的确把你当作一个讨论艺术,讨论音乐的对手;第二,极想激出你一些年轻人的感想,让我做父亲的得些新鲜养料。同时也可以传布给别的青年。第三,借通信训练你的不但是文笔,而尤其是你的思想;第四,我想时时刻刻随处给你做个警钟,不论在做人方面还是其他各方面。”做一个“德艺具备,人格卓越的艺术家”。傅聪在异国漂流的生活中,从父亲的这些书信中汲取了多么丰富的精神养料。时时给他指导,鼓励与鞭策。使他有勇气与力量,去战胜各式各样的魔障。踏上自己正当的成长道路。
即使傅雷晚年因政治斗争,而被迫害,但他也从不曾对祖国失望过,依然悉心的教导儿子要爱国。傅聪这种热爱祖国,信赖祖国的精神,与傅雷在数万里之外对他的教育,是不能分开的。优秀的父亲,出色的儿子,不平凡的家书。
“养不教,父之过”,在一个人的人生成长旅途中,需要有一盏智慧的明灯来指引我们前进,而傅雷无疑就是傅聪成长过程中的指明灯。
值得参考!《狼王梦》读书心得精选一篇
在我的印象中,狼专吃小动物,是一种很凶残的动物。但是当我读完《狼王梦》这本书后,我知道了狼也有伟大的母爱。
《狼王日记梦》这本书主要讲了一只叫紫岚的母狼一心想让自己的孩子夺取王位的故事。紫岚为了实现这个梦想,不顾一切。虽然希望一次次变成失望,孩子一个个死去,但它没有灰心。我喜欢紫岚,我被它伟大的母爱感动;但我又不喜欢紫岚,因为它为了一个狼王的梦想,让孩子一个个死去。
书中,紫岚为了将双毛培养成狼王,就对双毛进行训练,让它吃不好、睡不好,还故意在它口渴的时候把水弄脏,目的是激发出它的狼性。紫岚成功了,不过它也成了一条跛腿狼。读到这里,我又感动又难过,感动是的紫岚为了让双毛成为狼王,用尽了计策;难过的是双毛以为妈妈真的不爱自己作文,从此和妈妈成为了死对头。 双毛在狼王的争斗中死去,这让紫岚十分伤心,于是它把狼王梦寄托在了自己的小女儿媚媚身上。紫岚必须为媚媚找一头强壮的狼,才能生出基因好的狼仔。后来强壮的公狼卡鲁鲁和媚媚生了5只狼仔,但紫岚看不到它们成为狼王了,因为紫岚为了保护媚媚的狼仔和金雕一起坠入悬崖。
我一直都认为狼是最凶恶的动物,可是《狼王梦》这本书让我知道伟大母爱并不是人类才独有,狼也有丰富的感情。想想我的父母又何尝不是像紫岚一样,用自己的一生为我保驾护航,将我培养成为狼王呢?我定不能辜负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