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学校犯错检讨书
尊敬的_老师:
您好!
今天我怀着万分的歉意和悔恨向您写下这份检讨书,以对宿舍卫生不达标这一事件作出深刻的反省和自我检讨。
早在踏进校门之初,老师就已三申五令,一再强调,要注意维护寝室卫生,学校宿管部门会不定时查寝。军训期间,还有教官们的亲自示范,要求我们做到军事化的标准,但是我没能做到严格要求自己,甚至在知道宿舍已有一次卫生不达标的情况下,依然没有给予宿舍卫生太多的关注,依然犯下这样不可饶恕的错误,真的是很不应该。在卫生检查中我没有将卫生工作做好,有辱宿舍集体荣誉,辜负了舍友们对我的信任,给班级抹黑,让学院蒙羞,自己想起来都觉得无法原谅。
这是一次十分深刻的检查,我对于这次犯的错误感到很惭愧,我不应该违背学校的有关规定,我们作为学生就应该完全的服从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而我这次没有很好的遵守。我感到很抱歉,希望老师可以原谅我的错误。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学生,犯错误是不可避免的。一个人犯了错误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犯了错误不知道改正。我知道不能以此作为借口,也会尽力避免再次犯这一类的错误。经过深刻反思,认识到了我的错误,希望老师可以相信我的悔过之心,给予我改正的机会。
我犯的是一个严重的原则性的问题。我知道,老师对于卫生不达标这一事件非常的生气。我也知道,身为寝室的一员,保证寝室卫生的干净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但是我却连最基本的都没有做到。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连最本职的工作都做不好,又何谈理想抱负。我不该将学习作为借口,将自己的义务与责任心丢掉。随着学习节奏的加快,我们正想方设法的充分利用时间来学习,每当看到别的同学复习的那么快,心里就有一种危机感,所以起床后我就以最快的速度打扫卫生,注重了速度却忽略了质量。阳台上没有仔细打扫,有垃圾没有及时清扫。面对坏了的卫生间,又没有耐心去打扫,只是将地面的垃圾清理出去,拖干净了而已,说难听点就是只做了表面现象,没有从根本上解决卫生的问题。这也是一种侥幸心理在作祟,总以为我们只要把学习搞好了就行,老师们也不会太注重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
现在我明白了“窥一斑而知全豹”的道理,打扫卫生虽然事情不大,却折射出一个人的责任心的问题,一个没有责任心的人是无法生存下去的,尤其是在当今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中。“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在实际生活中我们就是要防微杜渐,从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做起,及时处理好这些小的坏习惯,才能避免以后犯下不可饶恕的更大的错误。
古人常说,“行有不得,反求诸己”,但一开始,我并未能及时地进行自我反省。古人又说,“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因此,在自我反省的过程中,一定要把犯错误的根本原因找出来,若是找不到根本原因所在,敷衍了事,于事无补,将来还会犯更多更严重的错误。悔悟后,归结原因如下:
1.责任心不强,工作作风不深入,不踏实。这次犯这样的错误,我自己都觉得太不应该了,这证明了我的思想作风没有端正,责任意识不强。寝室是我们每个寝室人员的“脸面”,是我们生活的环境,不应该使它变得脏乱不堪。态度决定一切,这是做好任何事的起码要求,没有良好的工作态度,就不能正视问题。不论有多少理由,都应端正态度、严格学校的规范,对寝室卫生更应认真对待!
2.本次的错误在于我的惰性,将自己的生活环境弄得一团糟,对老师检查不在乎并存在侥幸心理:稍微收拾一下宿舍卫生就去早读,而不管宿舍卫生是否能够达到标准,每每想起当时的想法,心中甚是羞愧。我不应该拿学习作为借口,不不责任地打扫宿舍卫生。
通过这件事,我重新反思了自己做人、做事的态度,感悟到:
1.“一个人一生最重要的是做事做人的能力”。做人要专注,做事也要专注。做事不专心,一定无法把事情做得好,无法清楚地掌握细节。学习就在做人、做事的点点滴滴中。经典绝不是在书本里,而是在做人、做事的点滴中。
2.学习最重要的境界是体悟。大学期间我们需要学习的不仅仅是教科书里面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会从生活中吸取经验教训,领悟人生哲理,学会怎样做人、做事,怎样适应社会的发展。
总之,我的行为带来了极为恶劣的影响,为学校的管理带来了麻烦,给同学们树立了一个不良的标杆,影响了班级乃至学院的荣誉。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我为鉴,不会再犯类似的错误做出这样的行为,我的心情非常沉重和羞愧。我会从过去的错误中吸取教训,不再单纯地懊悔。“经师易得,人师难求”,我真心感谢老师的训导,希望在今后的成长过程中,学到更多的人生智慧。
据上,我决定有如下个人整改措施:
1.按照老师要求缴纳保质保量的检讨书一份!对自己思想上的错误根源进行深挖细找的整理,并认清其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
2.认真克服生活懒散、粗心大意的缺点,努力搞好寝室卫生,以良好的寝室环境来弥补我的过错。
3.和室友加强沟通,保证不再出现上述错误。
这次的事件我真的感到抱歉,希望老师可以原谅我,认可我检讨的态度,我真的已经深刻的反省认识到我的错误了,希望老师能给我改过的机会。
我不该马马虎虎地打扫寝室卫生,使寝室卫生不达标。感谢老师,指出我的错误,让我写这份检查,让我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给了我改过的的机会,使我离成功更进了一步。我会努力的经营好自己的寝室生活,使自己的寝室卫生更干净。
请关心我的老师继续监督、帮助我改正缺点,取得更大的进步和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