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观后感必备9篇

发表时间:2024-02-19

怎样才能创作出富有创意的作品名观后感呢?或许您正在欣赏一部电影,心中对其精彩情节赞叹不已。观后感需要真实地叙述观影时的感受,现在我们将带领您一起揭示《日语观后感》中未被人知晓的秘密,请继续阅读,有兴趣的朋友请认真阅读!

日语观后感【篇1】

映画の「罗生门」の検讨について

「罗生门」という映画を见て、いろいろな点に関して、分析したく、分気持ちを持耻ずかしいですが、一回目授业でこの映画を见た时闻き取った日本语における台词を理解するのは难中国语に訳してきた作品を探して、もう一度见映画は确かによく好评されるべきだと感じています。では、映画によって物语のあらすじに関する感想や表现技巧から见るコミュ二ケーソンとの関系を简単に论述します。

まずは感想から话します。周知のとおり、1つの事件の真相は当然に一つしかないですが、当事者三人と杣売りはそれぞれ真相に関する言い分が异なる。一つの真相は4人の人物が语られ、4つの全然违う「真相不思议だと思いますが、その上、当事者三人は何のためにうそを吐いたのかを见ると、罪から逃自分こそが人を杀したと承认したということで大変物语の筋はそういうふうに设定して、一体含作品として私たち観者に伝最后に、犯人は谁だ?

これは私はこの映画を见て、よく知りたい事です。それで、何回缲り返して考えると、私は彼らはうそを吐く真実な意図から、この映画の意味も分p>

各自の「真相」に対して、盗贼は自分が如何に男らしく闘ったかを强调し、女は自分の贞淑さを强调し、武士は自分には非がなく、妻が如何に酷い仕打ちをしたかを强调しました。こうして见れば、三人は自分が杀人犯と承认したのに、やはり自分の都合の良いように、话を作っていました。この映画では、一つの真相を复数の人物の异なる视线で描かれて、真実とは最后に出てきた杣売りの証言ではなく、観者に検讨空间を保留するままで、人间というものはエゴで平気悪を指摘杣売りの行动で善を描人间というのは信じる価値がある気持ちが分かりました。

次関系を分析します。全面的に见ると、この映画の中の四人は証言を语る时、言语的形で物语を形成四人の物语は异なっています。一つの同じ事件に対して、各自の立场によって、违う物语が出当事者の三人はそれぞれ、仮想的な事実を通じて、自己物语の真実を信じます。

物语によって産み出された「自己」も新しい姿でみんなの前に展示物语形式の违いにおいて、言语的世界に対立や矛盾が起こられます。実は、我々の日常现実による物语を作る振る舞いが多くあります。 映画のほうで、事件物语で表现し、真実を求形成するのは芸术の一つ形式と表现する手段だと思います。[零思考方案网 03kKK.COM]

そして、生活中人々が物语を作って、整合したら人间関系豊富になれると感じられます。

つまり、「罗生门」という映画に関して、素晴らしいストーリーや特别な表现技巧や作品の寓意など、いろいろな検讨映画とか、文集を通表现形式の分析も面白いと思います。

日语观后感【篇2】

当今社会,只懂得一门外语已经是完全不够的了,真可谓是小语种的学习时代来临了。在众多小语种当中,对于中国人来说,日语无疑是相对好入门的一门外语。日语当中的很多发音与汉语相近,再加上日语在书写中常出现汉字,这更为中国人学习日语提供了便利。相信很多学习过英语的人都知道,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光靠看书是完全不够的,想要学到地道的日语也是同样的道理。故在这里总结了几条最大限度利用琐碎时间学日语的方法供大家参考。

有人会觉得,我连中文歌都唱不好呢,更别说外语歌了。这个观点其实是有误区的。听一个国家的音乐,是学习这个国家的语言,了解这个国家的文化的最直接的方法之一。再加上,我们很少有人会经常接触到纯正的日本人,所以练习唱歌在我们的日语学习过程中,既可以纠正我们对每一个假名的发音,又可以起到练习口语的作用,一举两得。要学会一首日语歌,首先要记住日语中最基本的组成部分——五十音图。在未名天的日语网校中,会有众多名师为大家免费讲解日语五十音图的构成与发音,方便大家自主学习。在背熟五十音图的基础上,学会一首日语歌易如反掌。

就像我们中国人见面会打招呼一样,日本人在日常生活中也会有一些习惯性的日常用语。学习这个的目的,是自己能为自己营造一种时刻都在学习日语的氛围,不至于在日语学习过程中感到枯燥乏味。当然,在未名天日语学校中,专门针对口语的初级口语、中级口语、高级(商务)口语都有开设相对应的课程,不至于学成“哑巴日语”,帮助您练就一口流利的日语。

日语观后感【篇3】

“听写是不是真的对外语学习有用?我觉得听写要花很多时间,也没什么用处。我想如果把听写的时间用在读书或者其他的学习上会更有效吧。”

首先学习外语有各种各样的学习方法。其中听写,对于提高听力是极其有效的学习法,绝对不是徒劳。希望努力尝试一下。

听写对于提高注意力非常有效!??

要想日语学习有进步,其中全副身心地与日语面对面的时间越长越好。听写练习恰恰是让自己集中注意力的最好途径。

与其漫不经心地看10分,20分钟的教本,还不如用这个时间100%全部精力地去做听写练习。哪怕听写了2行,这2行在你脑子会呈现出激活的状态,会成为自己的东西。绝对不是浪费时间。

或许认为听写是浪费时间的人,大部分都是怕麻烦吧。说直接点他们是为自己的懒惰在找借口,仅此而已。

很少有人会迎难而上这是人之常情,大多数人会遇到困难就会自觉不自觉地给自己找借口,这也难免。

“本身就是中国人,中国式的日语也没办法啊!重要是自己想说的内容。”

可是越是这样想的人,发音也就往往越差。

当然说的内容非常重要。而且能够跟对方交流本身也是学习的目的。可是,不能把这个做为不去努力矫正发音的理由吧。

坚持就是胜利!

诸位周围这样的人也许不少吧?语法很好,能读很难的文章,还能好像说一口流利的日语(多是单方的倾诉型)。可是听不懂日本人说的话,当然很多时候日本人也听不懂或者只能猜测着听懂他那流利的日语。

听写对于这些人是相当有效的。

开始试着听写就会恍然大悟自己的弱点。

“如果看文本的话好简单的话,可是就是听不懂。”

“听起来很简单的日语,一尝试记录下来,怎么就会卡壳呢。”

“这么简单的对话怎么没听懂呢?”

“真郁闷!再试着听一次!”

要是有这些想法产生的话,距离进步就不远了。

认识到自己会让你努力,会让你进步。

当然如果还是觉得听写浪费时间的话,你还是最好不要做了。

因为学习最重要的还是寻找与自己相适合的学习方法。觉着无聊无用还要坚持硬着头皮做的话,不会有什么效果。

日语观后感【篇4】

私は时雄の心底に隠感时雄が芳子に対する爱は自分胜手な爱だと思います。もし心底に谁かが爱すれば、彼(彼女)の幸せを一番重要な位置においているに违いない。しかし、时雄芳子と田中を离散した。

さらに、时雄は自分の家庭に対する责任が弱いとおもう。

日常生活の中で、人间谁一人でも责任を引き受けるべきだ。婚姻,爱情,婚姻,赡养,爱情,责任,心,肝,心。结婚した上、男女双方はお互いに考虑し、助け合う责任感を持婚姻の中に爱情が失せても家庭に対する责任が依然として存在している。

结婚し、何年间を経って、夫妻双方はお互いに知りつくして、夫妻の间に存在する爱情が失せてしまった现象は普通责任感が格别重要だと思う。责任感が失せてしまったら、心底の欲望が张筑いた家庭は离散したかもしれない。现代社会,离婚率高,导致离婚率高。原因如下:家庭成员、家庭成员、责任等。

婚姻は爱情の実だと思う。结婚することに决めた同时に、家庭に対する责任を引き受けることも选ぶのだ。婚姻应该高于,不,责任,忠诚,家庭生活,幸福,稳定,违反。

日语观后感【篇5】

SOSを見てから

『SOS』というドラマを見たことがあるでしょう。この間結構流行したドラマです。この中に、ひとつ心理テストみたいな問題が出しました。「柔らかいクリームケーキの上に、あなたが一番好きなイチゴがあります。さて、あなたはどこから食べますか。」という問題です。

そして、友達に聞かれました。私はイチゴにはそんなに好きではないけど、でも大好きだとして、答えはケーキでした。「好きだから最後。」と思いました。友達の解釈はこうになります。「好きな人よりも、愛されるのがほしいタイプだ。愛に対して、とても受けみな人だ。いっぱい愛されて、大変うれしいことだけど、相手に傷つ

けるじゃないですか。それに、自分も負担になっちゃうから。」と。 そうですね、受身な性格を持っている私にとって、どうしようもないことです。実は、私にもよくわかりません。今まで、好きな人はまだいないだけど、もしいるとしたら、「あいしてる」っていえるのかなあ。好きな人が自分のことも好きになれる何で、非常に難しいことだと思います。いや、難しいというよりも、むしろ貴重で、めったにないことでしょう。人間はそんなに矛盾な存在を実感しました。

『SOS』はドラマの名前で、完全な形の名称はstrawberry on the shortcakeです。もともと「SOS」とは「助けてくれ」という意味で、では、なぜ助けなければならないかという問題も入っていました。たぶんさびしくって、さびしくって、もう我慢できないぐらいでしょう。

「だから、君のこと忘れないよ。」という話は何回も出てきました。青春期の少年少女の純粋な恋をきちんと伝えました。「だから、君のこと忘れないよ、たとえ僕のことをたやすく忘れたとしても……」

日语观后感【篇6】

《千与千寻》这部动画片我一共看过3次。但每次,我都是带着不同的心情去看的,并且每次都会在片中找到新鲜感.第一次看时,只觉得这是一部以成长为主题的电影,非常适合儿童观看。第2次看觉得挺感人,看着看着,自己竟完全溶入其中,被情节所感动了,小千最后将父母救出那段尤为感人。第3次看,觉得电影的每一个画面都包含了一定的意义,关键在于你怎么解读它。比如说,在必须经历的磨难中,千学会了忍耐(毫无怨言地做着汤婆婆安排的苦工);学会了尊敬(帮肮脏的罗神洗去身上污垢);善待常人(让无根漂泊的蒙面人有一个躲避风雨的所在);要有诚实的品德(帮白先生归还了他偷来的宝物);找到属于自己的爱(为白先生找回失落已久的名字);实现自己的诺言(让父母重新变成人)……《千》主要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

10岁少女千寻因好奇闯入一条神秘隧道,在另一方发现一个无人居住的不可思议之镇。不安的千寻想尽快离开,无奈贪心的父母却在一食店内疯狂偷食,千寻唯有独自游荡,途中看见大群精灵和幽灵四处出没大吃一惊,欲通知父母之际却发现他们变成了大肥猪……!千寻逃走,身体竟开始变成透明,快要消失。

此时,一个叫白的男孩出现并救了她,更告诉她这个镇是精灵栖息的世界,人类是不许进入的,若要生存必须遵守两个条件:首先要为掌管镇中大浴场的魔女汤婆婆工作,第二要被她剥夺名字,千寻被夺去一字,成为千。

一向孤独的千在大浴场工作时认识了很多朋友:指导她工作的小玲、负责煲洗澡水的锅炉爷爷、煤炭屎鬼、入侵浴场捣乱的无面男以及各式各样的客人等,每日都遇上超乎想象的奇幻事情,令她对生活有很多新体验。

一天,千发现一条受重伤的白龙,原来是白的化身,他为到汤婆婆死对头姐姐钱婆婆处偷宝物而受袭,汤婆婆儿子与仆人更被变成老鼠及小鸟,千为救白竟胆敢与汤婆婆交易 — 救回其儿子,条件是让她父母变回人类及返回原来世界……

那个名叫千寻的小女孩,是这个物质年代的产物。冷漠,麻木,缺乏此起彼伏的内心气力。就像散落的蒲公英,在物质的空间随风漂流。所以,当千寻跟随着父母在前往新居 的路上,沿途的风光对她来说,也许只是视线里的挂画,略带陌生却又缺少好奇。

看过的宫崎骏的其他电影中,都有快乐单纯的场景。仿若一场未被尘烟漂染过的梦,侧耳倾听,风之谷,天空之城,就是一对对纯白的羽翼,划过童年的梦幻盒子,拥有无远弗届的内心空旷。

宫崎骏习惯手握101种方式,因此,他的电影语言是有选择性的,而且操控自如。《千与千寻》是一段写给10岁孩子的童话文字,然后用视觉表现出来,更加简洁和意趣。

关于人格,或者关于心灵,我们的自身都隐埋着一些无名的能量。无法自我发现。所以,当千寻从开始拒绝走入未知的隧道彼端,到害怕或孤独影响了她尾随父母之后,再到后面的历险开始发生了……这些就是心灵苏醒的引线。

然后一切开始改变。

源于物质的欲望,父母触犯了规条而被变成了猪;千寻被迫在幻境之城里生存,靠艰辛的体力劳动;面对或暴戾或无情的众神仙们,在艰难中无从选择,只能从基本的生存中寻求出口。

幽暗的庙宇隧道尽头,隐藏着多少灰黑烟尘,对一个小女孩来说,固然无法预言。几分钟过后,突然就要面对一次告别。钥匙在阳光下迷失,灵魂在物欲中被越牵越远,失去坚牢的依靠。

像一场虚拟的电动游戏,神仙的幻境里,也有好人和坏人。曾经觉得这个世界有太多背离,世界控制了灵魂的行走方向,有的开始猖獗,有的却开始颓靡。就连游手好闲的小偷,都可以制造一段铭心的诗意的恋情。

无论是表面冷酷内心复杂的小白,还是锐利热烈的阿铃,抑或沉着寡言的锅炉爷爷,在生命的控局中,他们都保持着实为内敛的姿态。与蛮横的汤婆婆相比,我们可以感受他们的平静,以及被宿命控制的内心图景。而另一个澡堂来客无面人,缺乏性格,比现实中的千寻更加软弱,随波逐流。因此,千寻却自此担当无面人的导师,为他寻求自我手心的出口。

千寻实在是一个干净的孩子,只是在过多的物质影响和父母封闭的庇护中失去真实。宫崎骏说,千寻是平凡的,毫不起眼的`,也许每个10岁的女孩,都可以在这面镜子中看到自己,怯懦,孤僻,麻木,失却孩子应有的纯真和好奇。用一个平凡的女孩来发掘生活的理由和力量,抗拒善恶难辨的世间暧昧,也许就是宫崎骏讲述这部片子时的初衷。

日语观后感【篇7】

也许有人会想一辈子都不会出现这种事吧。是的,但是梦里会出现。人们在现实生活中达不到地方,就会在梦境中幻想。

故事我不想多去介绍,因为有人比我看得更多,更加细致。而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观念。千与千寻就像是人生一条必经之路。怎么说?我把里面的角色都放进现实生活中。举个简单例子,钱婆婆,是汤婆婆的孪生姐妹。当众人都劝戒小千不要去找钱婆婆,她是个很可怕的巫女。但是不是亲眼所见,你不会相信钱婆婆是个善良明事理的女巫,虽有和汤婆婆一样的外表,可是内心想法很多往往不一样。这不是现在社会中的例子,人云亦云,如果不是亲身体验,你又会了解多少。

我们常常会在花花世界迷失了自己,但是身边的良师益友会时时提醒,切勿留恋。无脸男不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他原本善良,只是因自己的私欲,变得妖魔。有时看到身边的朋友犯错时,请问,你会善意的提醒吗?我也思考了...因为大多人都有一样的想法,不要惹麻烦。可是我们的职业,老师。老师不是传道授业吗?不,我觉得老师最重要的功能就是引导。只有慢慢引导学生,才会使犯了错的孩子明白自己错在哪里,只有慢慢的引导才会让孩子知道如何在社会立足,只有慢慢引导孩子,才会有正确的价值观。

我上课喜欢和学生分享自己的观后感。会去对比各类动漫。宫崎骏的夏天就来了,很多人会说。宫崎骏应该是个会生活的人。为什么这么说,从动画片里可以提醒出,他对生活的热爱,对事的细节。我觉得一个好动漫者,一定是热爱生活的人。他的一笔一色都影响着读者的心绪。小人物看大世界不就是这个道理吗?

日语观后感【篇8】

皆さんは人生の本当の成功は何だと思うか。私の考えでは愛し合っている家族を持つことだ。同じ屋根の下に暮らしているから、家族なのだとは言えない。

家族の根本は愛である。愛なくしては家族は成り立たない。「伊豆の踊り子」を読み終わって主人公の淡くて美しい恋に感動されたのは言うまでもない。

家族に対する無償の愛は何より美しく甘美感じられた。では、家族同士の愛は作品の中でどのように表現されたのか、一緒に見てみよう。

「子供は一週間ほどして息が絶えるし、女房はまだ体p>

「妹思事情がありましてね。」栄吉はひどく感傷的になって泣き出しそうな顔をしながら河瀬を見つめていた。

これは栄吉が主人公に自分の身の上話を打ち明けた時の話だ。これらの言葉を見て、栄吉がどんなに家族のことを大切死んだ子供、体の弱い妻、そしてかわいい妹、栄吉は家族のことばかり考えているのだ。小説の中で、死んだ子供の話は何回も出た。

栄吉だけではなく、家族の人はみんな死んだ子供のことを残念に思っていたのだ。

「こちらの部屋へ一緒に立ってくる途中で、鳥屋が踊り子の肩を軽く叩いた。おふくろが恐ろしい顔をした。」

「こら。この子に触生娘p>

「肩は痛踊り子に幾度も駄目を押していた。「手は痛くないかい。」

文の中の「おふくろ」は踊り子の義理の母親だが、いつも踊り子を守実の母のように、踊り子のことを心配踊り子に対する感情は小説の中でよく見られる。私には一番印象深かったのは次の場面だ。

私を見るとおふくろに縋り付いて活動顔を失ったようにぼんやり私のところに戻って下駄を直一人で連栄吉が話し込承知p>

以上の分析から見ると、この旅芸人一家は愛によって結束された家庭だと言えるだろう。まさに主人公が言ったとおりに「親子兄弟肉親らしい愛情で繋がり合っている」。互いに愛し合っているからこそ、旅芸人たちは差別されながらも、快活に生きられるのだ。

次はわがグループの発表p>

川端康成といえば日本で最初にノーベル文学賞を受賞した作家である。受賞理由の一つが日本の美を常に追求川端康成と日本の美は切っても切れない関係p>

《伊豆之子》和《日本之美》是《伊豆之子》的代表作。悩み、恋愛、出会い、別れ。青春のすべてがこの短編には凝縮されている。

小説の中に描かれた踊り子の無邪気さ、純粋さ、栄吉の素直さ、優しさ、そして、家庭の暖かさ、どれも日本の美しさの表れなのだ。また、伊豆の風景も、とても美しく、巧みに描かれていた。目を閉じれば伊豆の綺麗な景色が浮かんでくるようで癒されたと感じた。

伊豆に行ったことのない読者にも主人公の感じた「旅情p>

以上で、ご清聴p>

日语观后感【篇9】

虽然我们学习的外语各不相同,但是无论学任何外语都不外乎“听,说,读,写”四个部分,只是学习不同的外语所要注意的事项有所不同,对于我们

助词是日语的关键!在听的时侯要注意助词。比如:彼は言いました(他说了。强调谓语“言いました”)。彼が言いました(他说了。强调主语“彼”)。彼に言いました(对他说了。表达对象)。这三个句子由于使用的助词不同,其表达的意思完全不同。“平时弄清助词的用法和意思,听的时侯注意助词”是提高日语听力的有效方法之一。

日语的谓语在句尾,不听到最后不能推测句子的大意。除了谓语(动词)外,结尾词也非常重要。想这样的结尾词有很多,常见的有:肯定,否定,意向,义务等等。

平时在学习单词的时侯,一定要记住它正确的发音。和其他语言一样,日语也有声 调。平时学习时记住正确的发音对于听力有非常大的帮助。一个单词通过耳朵被输送到大脑里以后,在大脑里去寻找和它一样的词,

学习资料

如果找到了完全一致的词,就完成了它的任务,也就是说马上就明白了它的意思。但是,如果储存在自己脑子里的单词的发音有

除了小说、散文、随笔以外,文章一般有其规律。大致来讲,第一段是开端,也就是文章要说什么。第二,三ooo段是举例说明或论证,它们把开端具体化。最后一段是总结。首先脑子里有一个大致的轮廓以后就容易推测下文的内容。简单地说就是先做到心中有数。

更多十万份免费分享,亲们可以进入:store_m_628846_0_3_10.html

〕随文赠言:【受惠的人,必须把那恩惠常藏心底,但是施恩的人则不可记住它。――西塞罗】

相关阅读

  • 地球上的星星观后感(必备9篇)

    怎样确保作品名的观后感不陈腐呢?看电影或电视剧已经是生活中再普通不过的事情了,看完后,我们的内心变得充实。观看完一部作品后,写下自己的感想和领悟,即为观后感。只有在充分了解之后,才能确保写出好的观后感。在本文中,我们将揭示一些关于“地球上的星星观后感”的幕后秘辛,感谢您的收藏和阅读,也请毫不吝啬地分...

  • 道歉观后感必备

    如何让自己写作品名观后感的过程更得心应手呢?观后感的内容切忌贪多求全,面面俱到,通过阅读"道歉观后感"您可能会有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希望这篇文章能够为你解决问题谢谢浏览!...

  • 迷途观后感必备

    您是否对于给作品起好名字的评价感到困惑呢?在欣赏完一部作品后,我们都希望能够表达内心的想法。通过写观后感,我们可以学会更加深入地思考和理性地分析,只有把握住文章的核心内容,才能真实地表达自己的感受。请继续阅读,接下来将揭开“迷途观后感”的神秘面纱,相信这篇文章能够给您带来更多自信!...

  • 夺冠观后感必备

    伴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可能会按照个人习惯写一些文章,范文包含各种各样的文章,你是否需要一些实用的范文呢?经过小编精心整理,推出夺冠观后感必备,请继续阅读本文相关内容!《夺冠》以观看令国人无比自豪、激动的历史瞬间。回顾当年赛事,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当年赛场上还是年青的主力主攻手、著名“铁榔头”郎平和其他女...

  • 家风观后感必备十四篇

    我们应该通过写一篇观后感来把作品中的内涵精髓所表达出来,通过写观后感我们不断地完善自己的文化修养,一篇优秀的作品名应该包含哪些要素?为了满足您的期望我们编辑了“家风观后感”,请尽快将此网页收藏方便日后再次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