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主要写了:蝈蝈儿是夜间出来活动,它长得浑身嫩绿,侧面有两条白颜色的丝带,身材优美、苗条匀称,两片大翼和它的大额是它的攻击性武器。
蝈蝈儿有时吃莴苣叶,可是并不喜欢,有时没东西吃的时候,它们还会吃点草呢。它最喜欢吃蝉的肚肠,鳃角金龟等昆虫和其它甜食,如果给它一片梨,它会立即霸占着,不让其他同伴抢,等自我吃饱了以后,它会自动让开,让同伴吃,自我躺在沙堆上,用带有唾液的的爪子擦擦自我的脸。
因为蝈蝈儿一天大部分都在休息,在夜间,蝉睡着的时候,这些绿行侠很顺利地就能完成屠杀。它的屠杀步骤是:先把蝉咬着死不松口,再用头伸进蝉肚子的深处,一点一点地把蝉的肚肠拉出来。吃完了昆虫以后,那只昆虫的尸体只剩下了断掉鞘翅、头和脚爪。
经过这篇文章,我读懂了:蝈蝈儿很勇敢,它不仅仅是歌唱家,还是捕食家呢!我学到了很多学不到的知识。我能够想象作者很爱观察,不论春夏秋冬,不论白天和黑夜,他付出了许多汗水和心血,才能写出完美的文字,让我了解了奇妙的昆虫世界!
我的愿望是长大也像他一样,成为一名昆虫学家,长大能够给更多的儿童展现他们想不到的知识。所以我此刻要好好学习,养成仔细观察、专心研究的好习惯,跟教师好好学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