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这本书使我非常着迷。看了《昆虫记》后,我才知道,原来小小的昆虫世界有这么多的奥秘。
第一次读《昆虫记》的时候,不知怎么的就被它就吸引住了。这是一部描述了昆虫们的生育,劳作,狩猎与死亡的科普书。
《昆虫记》是一本很有趣的书,里面也有两个很有趣的故事:在自然界中,螳螂是一种十分凶的昆虫。然而,在它刚刚拥有了生命的初期时,也会牺牲在个头儿最小的蚂蚁的魔爪下。“‘蜘蛛织网’,即使用了圆规,尺子之类的工具,也没有一个设计家能画出一个比这个更规范的网来”。这些丰富的故事情节使我浮想联翩。几乎所有的细节,都让我仿佛置身于现场一样,一次又一次地把我带进昆虫的世界……还有,作者的精神让我很受他启发:我们应该有追求真理的勇气与毅力,对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应该有始有终的把它做好,相信自己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潜能。
我认为,《昆虫记》是值得我们一生阅读的好书,我想,无论是谁,只要认真地去阅读一下《昆虫记》,就会读出滋味,读出感想,一定会可以知道的更多。
《昆虫记》,的的确确是一本很不错的科普书,建议大家阅读就会深深地所被它吸引。
我最近读了一本书,叫做《昆虫记》。这本书你可能没看过,但是提起法布尔,你可能就会有所知。
法布尔是法国著名的昆虫学家,但与其他科也学家不同的是,法布尔即是文学家,也是昆虫学家。法布尔从小就对昆虫很痴迷,尽管一次又一次地遭到父母的责骂,但这丝毫未能阻止法布尔对小虫子的迷恋。正是这种对昆虫的迷恋,把法布尔引进了科学的殿堂,我想,在生活中,我们也要向法布尔一样,坚持对一个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努力钻研。仔细观察,就会有重大的发现。生活中有处处可寻的难题,也有许多答案等着我们去挖掘。不要因为一点挫折,就失去信心,追求自己的目标。生活不可能一帆风顺,只有坚持自己对目标的钻研,努力,才能在后面的人生道路上大展宏图。俗话说的好,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上天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对懒惰的人,会毫不留情将他的生活变糟;对勤奋好学的人,会奖励他特别的殊荣。每个人都有人生中最耀眼的时刻,把握好机会,就能让身边的人认可你。
记得小时候我喜欢在田野中捉小虫子,因为我那时认为它们是我在童年是最重要的玩伴,正是怀揣着这种情感阅读了达尔文的《昆虫记》在这部作品中我领略到了前所未有的昆虫王国,在这里我了解了许多关于昆虫上的知识弥补了在昆虫科学上的欠缺。达尔文倾注了许多心血在这本《昆虫记》中,他对那些昆虫的描述生动形象尤其是在一些细枝末节的地方处理的非常到位,所以说他为我们世人打开了一个全新的昆虫世界并且《昆虫记》是一部出色的文学作品。
全书大概描述了32种不同的昆虫种类而在这些中有一种令我印象深刻也许是因为那句谚语“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所以我才会对螳螂记忆颇深,螳螂的腰部非常的长。不光是很长,还特别的有力与它的长腰相比,螳螂的大腿更要长一些。总而言之它拥有一副娴美而且优雅的身体并且它具有极大的杀伤力可以说它是一种温柔与残忍并存的小动物。
在这本书中我感受到了科学的奇妙,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会对这方面进行深层次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