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星期,我读了昆虫学家——法布尔的书《昆虫记》,这里面介绍了许多昆虫的“秘密”和故事。
这本书的主角是一些奇妙有趣的昆虫,它们有些是我们见过的,有些是没见过的,他们个个都有自己的“剧本”。昆虫可是比人类更早出现在地球的生物,甚至比恐龙出现的还早。
蚂蚁是一种勤快、团结的昆虫,也很团结,每天都要“嘿咻嘿咻”的“工作”。
我们黑板的上面有几个苍劲有力的大字“团结守纪奋发向上”,好像在告诉我们要做到团结守纪,奋发向上,将来才能成为对祖国有利的栋梁啊!你知道世界各地的“环保卫士”是谁吗?没错,他就是——屎壳郎,它也被称为“大自然的清道夫”,如果你觉得它们没什么用处,那你就大错特错了!他可是拯救过新西兰牧场的“大英雄”呢!它们和清洁工一样,自己默默的献出一份贡献,别人老是侮辱他们,他们并没有在乎,当做没听见一样,如果世界上没有清洁工,那么地球又会变成什么样呢?蝴蝶是一种很常见的昆虫,它们十分的漂亮,它们也是经过了许多的困难,才变成漂亮的蝴蝶。先是从丑陋的毛毛虫开始的,并不是任何毛毛虫都可以变成蝴蝶的,它们有许多天敌呢。我们也要像蝴蝶一样,努力的奋斗,经过了千辛万苦才能获得成功的喜悦!
世界上各种昆虫,都有自己“剧本”,有些结局是美丽的,想要美丽的结局,那就要更加努力;有些结局是悲剧的,不想要悲剧的结局,那就不要停下来,不能休息,更不能输在起跑线上,我们的“剧本”也要自己去编造,想要美好的结局,就要努力的学习、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