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把我带到了大自然,这里绿意盎然,凉风阵阵袭来,拂过心湖,漾起圈圈涟漪,送来丝丝凉意;这里虫鸣悦耳,蝶舞纷飞,仿佛是在开一个盛会;这里就是我心中的乐土。
《昆虫记》是法国著名昆虫学家法布尔耗尽毕生心血完成的一部昆虫学巨著。作者法布尔以散文式的文学,向我们讲述了许许多多栩栩如生的昆虫的景况,有关于昆虫的进食、保护自己、繁殖、养育后代等等,都做了详尽的描述。让我们真实地领略到昆虫世界、昆虫的生活。
这个“昆虫的史诗”的每一章每一节,都浸透了作者法布尔对生命和大自然的热爱,也教会了我许多。
而《昆虫记》的作者被誉为“昆虫世界的维吉尔”的法布尔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法布尔怀着对万物生的尊重和敬畏之情,五十余年深入到奇妙的昆虫世界中,用毕生的精力对昆虫进行了大量的观察和实验,真实、细微、详实地记录了昆虫的本能特征,用第一手资料将纷繁复杂的昆虫世界真实而形象地展示在世人面前。五十余年,法布尔始终坚持不懈、不断探索、追求真理,才能够完成这部昆虫学巨著——十卷本的《昆虫记》。法布尔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赞颂,更值得我们学习。
这个“昆虫的史诗”向世人展现了一个奇妙而复杂的昆虫世界,这个“昆虫的荷马”向世人展示了自己的坚持不懈、不断探究、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还有自己对生命和大自然的热爱。
《昆虫记》是我在这个暑假最大的收获之一。我要学习法布尔身上的坚持不懈、不断探究、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还要学习昆虫身上的各种精神和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