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天,我看了一本书,它的名字叫《昆虫记》。
萤火虫,是一种孩子们很喜欢的昆虫,它在漆黑的夜晚就能发光,据我所知,雌性萤火虫的发光器官是它身体的最后三节,而雄性的萤火虫只有尾部最后一节处的两个小点。小朋友们都觉得萤火虫很可爱,其实它是一个可怕的食肉动物,它主要吃蜗牛,它一但发现蜗牛,就给猎物打一针麻醉,使猎物失去知觉,然后在慢慢享用这个战利品,萤火虫的兵器,是合拢身上的两片鄂,就构成了一把尖利的“宝刀”。
圆蜘蛛,圆蜘蛛编的网中心都会有一个白点,四周全是白的丝。过了一会儿,蜘蛛躺在离网不远树上的叶子里。一只小昆虫粘到了网上,蜘蛛立刻就去吃那只猎物,据我所知,蜘蛛之所以那么快发现猎物,是因为它脚上有一根丝,这跟丝能够通到网中心,只要有什么风吹草动,圆蜘蛛便会立刻明白。
《昆虫记》这本书就像一轮太阳,阳光照耀这我们的心灵,有更多的太阳照耀,我们的心灵才会充满阳光和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