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读书笔记
妈妈给我买了一本《昆虫记》,我说这有什么好看的啊?可是看了几页之后,我爱不释手了,它不是作家创造出来的世界,它不同于童话故事,它们是最基本的事实!是法布尔生活的每一天每一夜,是独自的,安静的,几乎与世隔绝的寂寞与艰辛。我仰起了头,这一刻,我非常想仰起我的头,像仰望星空一样,来对待昆虫们存在的奥秘。它使我第一次进入了一个生动的昆虫世界。
今天我读了《昆虫记》真是太有趣了。这本书里记载了很多昆虫的知识,那里面还有我没听过的昆虫名字。但最让我痴迷的只有蝴蝶了。
蝴蝶有很多的品种,但在生活中我只喜欢最平常的蝴蝶,它全身都是白的没有什么吸引力,但在生活中它是最多的,那些好看的蝴蝶却既将灭绝,不是被做成标本就是死光了,由此看来没有吸引力的才是最好的。这本《昆虫记》交给我了很多知识。
读《昆虫记》后有感——今天,我读了《昆虫记》,它是由法国著名的昆虫学家法布尔著作而成。当读完后我从这巨作里我深刻的了解了:黄蜂、蟋蟀、蝉、毛毛虫、孔雀蛾、石蚕、萤火虫、红蚂蚁等等。其中,我对蝉了解至深。蝉,一般是夏天才出来“唱歌”的,它的“嗓音”清脆而又响亮,“唱”渴了它就会用它尖利的“嘴”插进树干吸收液体解渴。这时它还没有忘记唱歌,直至饮饱后继续认真的唱着歌 。不过有时喝到一半时也会被凶恶的蚂蚁、黄蜂等饥饿的小昆虫抢掉。我们也应该像法布尔那样认真的观察身边的事物,扩大自己的知识面积。
[热搜读书心得] 《昆虫记》读书心得(篇四)
需要写工作文书才来临时抱佛脚可不好,好的工作文书值得大家学习一下,学习工作文书规范也能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任何职业都少不了工作文书,有什么万能的文书模板值得我们学习呢?本站精选整理的《[热搜读书心得] 《昆虫记》读书心得(篇四)》或许对你抒写文书有帮助。
《昆虫记》这本书是法国昆虫学家法布尔的传世之作。法布尔很小的时候就对自然界的事物有一种亲近感,非常喜欢观察昆虫。那时候,虽然没有人教他相关知识,也没有相关的书可以看,但是他从小树立了成为昆虫学家的目标。
我在读《昆虫记》时最喜欢蝴蝶的成长过程。曾经我非常害怕毛毛虫,也知道蝴蝶是它变成的,当我看到它扭动的身躯就感觉很恶心,虽然它小时候丑陋,但是丑陋的外表并不代表它的心灵,因为它也有美丽的一面。从毛毛虫的卵孵化出小幼虫开始,它就经历着风风雨雨,比如说在躲避天敌的情况下寻找食物活下去,仅仅是一条微不足道的小虫子。
法布尔的这本书让我看见了自然界那些微小的生命,它们的成长过程有多么的艰辛。不要瞧不起它们,它们小小的身躯,能撑起很大的天地,就像我们人,有多少人梦寐以求能够事业有成呢?
不要以为科学就是爱迪生的一盏灯,居里夫人的一克镭。法布尔告诉我们,其实科学还是身边的一只蚂蚁、一只蚱蜢。科学是要不断地探索的,只需要你一颗坚持不懈的心,就能获得伟大的成就。哪一个科学家不是经过风风雨雨才获得那么珍贵的结果!人们需要的是永无止境的探索,才会使未来更加光明。
我读《昆虫记》时,被法布尔坚持不懈的人生态度感动了,所以我也开始留意身边的事物,观察生活的点点滴滴。每次在我快要放弃的时候,我都会想到:当初法布尔是怎么观察毛毛虫的呢?法布尔对哪些事物进行了特殊的描写呢?多观察、多思考、多记录才能获得更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