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文收藏: 昆虫记读书心得季度范文精选
工作文书也能体现一个人的工作能力,任何职业都少不了工作文书,我们要学会做有质量的工作文书,想要成为职场达人,就从工作文书开始吧,文书也能帮助自己职业的晋升,优秀的工作文书到底是长什么样?这篇《优文收藏: 昆虫记读书心得季度范文精选》的文章是你文书的借鉴的对象。
此时的我正沉浸在神奇有趣的昆虫世界中,一只只小小的昆虫带给了我很多乐趣。
《昆虫记》的作者是法国的法布尔,他花了一生时间用来观察昆虫,写出了《昆虫记》一书。《昆虫记》使我了解了昆虫界的霸王螳螂,会唱歌的蟋蟀,滚粪球的屎壳郎……其中还涉及了昆虫的本能、习性、劳动、婚姻、繁衍和死亡,让我对昆虫的了解更进了一步。忽然,我灵机一动:啊哈!我也抓只小虫子研究研究吧!恰在此时,一只小飞虫进入了我的眼帘,嘻嘻!机会来啦!我赶紧翻了翻口袋,拿出一个小盒子一扣,小飞虫一下子落入我的魔掌。
哦!这不是小飞虫,是甲虫!我惊奇地发现,它的背上竟有两片硬壳,一张开便是一对翅膀,小甲虫在盒子里飞来飞去,却一次次碰壁。没过多久,它似乎意识到自己已经无路可逃,可它并不放弃,开始拼命爬起来。我手握放大镜,兴致勃勃地观察着。哇!它有六条腿呢!可是我有些惊奇,它那细如头发的六条小短腿是怎么支撑起那对它来说硕大的身体的?我先把这难题放在一边,开始观察起它的触角,只见它的触须微微晃动着,好像是小猫的胡须。为了观察得更加仔细,我把它放在桌上,用手轻轻摸了摸它,咦?它怎么不动了?不会死了吧!可不一会儿,它又一次飞快地爬起来。哈,这小东西还挺有心计的,装死的功夫倒是一流啊!这深褐色的小甲虫爬起来可不慢,几秒钟便爬到了酸奶盒顶上,真想不到,这小玩意儿爬的功夫也是第一!呵呵,真可爱啊!可是它是什么甲虫呢?我可真不知道呢!我向外婆借了手机,百度了一下。哦,原来它是烟草甲虫!我又认识了一只小虫——烟草甲虫!不知不觉中,我收到了一份来自大自然的礼物,成功当了一回“法布尔”,同时也学会了善于观察,勤于思考。这本《昆虫记》使我受益匪浅,我以后还要多观察身边的事物,感受大自然的神奇和有趣。
读了这本《昆虫记》,我不得不赞叹、佩服法布尔为探索大自然而付出的精神。神奇有趣的昆虫世界是大自然的完美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