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读后感。
工作文书也能体现一个人的工作能力,想要成为职场达人,就从工作文书开始吧,条理有序的文书会让你少很多工作烦恼,文书也能帮助自己职业的晋升,有什么万能的文书模板值得我们学习呢?这篇《读后感参考: 《昆虫记》读书心得篇一》的文章是你文书的借鉴的对象。
暑假里,妈妈给我买了一本名叫《昆虫记》的书,看了以后使原本就对昆虫非常感兴趣的我,就越发地喜欢上这些小虫子。
《昆虫记》这本巨著的作者是法国作家法布尔,他拥有哲学家一般的思想,美术家一般的观察能力,文学家一般的感受和抒写。他耗费一身的光阴来观察、研究昆虫,并将其记录下来,这本让他花费毕生心血的杰作先后被翻译成50多种文字。
通过作者的描写,我能想象昆虫在活动的画面,蝉在歌唱,蟋蟀在管理家务,蜘蛛在捕获食物……多么神奇的大啊。兽类动物有弱肉强食、寄生的现象,昆虫里也有类似的情况,蝉产卵的时候,有一种比蚂蚁还要小
的小虫子,会将的卵产在蝉卵上面,而这种小虫子发育要比蝉快好几个月,这种小虫子的幼虫便拿蝉卵作为食物,供自己生长发育所需。
小时候,在看《黑猫警长》动画片时,有一集是说母螳螂在结婚当夜将公螳螂吃掉,然后黑猫警长来破案的。一直以为这只是编造的,看了《昆虫记》后发现,这个动画片是真实的科教。让我了解了螳螂是一种
无情的昆虫,母螳螂竟会六亲不认地把它的吞食掉,产卵后便再也不回来了,不管自己的亲生子女能否健康!
在这本书里,作者将专业知识与人生感悟融于一体,娓娓道来,在对昆虫日常习性、特征的描述中体现作者对特有的眼光。字里行间洋溢着作者本人对生命的热爱。
在这本书中,作者不是经过解剖等工序来完成自己的作品,而是亲身溶入大自然,不顾野外冒险的,就好比描写黄蜂,作者很细致地描绘了当时怎么冒着去观察黄蜂巢,又怎样弄懂黄蜂的习性,写得非常精彩。
我非常喜爱《昆虫记》这本书,没事时我拿起它,沉浸在其中,仿佛和法布尔一起探究昆虫的奥秘。
bijiaogaO.Com精选阅读
读后感参考: 城南旧事的读书心得(篇一)
工作文书也能体现一个人的工作能力,条理有序的文书会让你少很多工作烦恼,工作文书范文也能让我们学习到很多东西,文书的内容也是丰富多彩的,工作当中的文书可千万不能敷衍了事,怎样写出简洁明了的工作文书?2022年最新文书范文《读后感参考: 城南旧事的读书心得(篇一)》带给大家!
初听见悠悠驼铃,觉得美妙动听,妙不可言。但再次听到时又觉得是温馨幸福的,因为,那是童年重临于我的心头之时。
在冬阳下童年里的骆驼队让我仿佛身临其境——“一个个讨价还价的声音在耳旁此起彼伏,一匹匹骆驼在路途中走的是如此寂静,仅是打头号那匹的脖子下才戴着”当、当、当“响的铃铛。我的想法有许多许多,但最多的还是增加情趣。突然,我的思路被打断了,而且是被骆驼打断的。它们上牙与下牙交错的磨来磨去,噪间虽大,但专心至志的我并没听见,反而跟着骆驼动了起来。当看完《冬阳。童年。骆驼队》时,一顾欢喜之情涌满了我的心头,因为每当想象到作者跟着骆驼磨牙,我都会情不自禁地笑起来,但最后结尾”我默默地想,慢慢地写······童年重临于我的心头。给人的却是一种伤感之情,不过这也暗示着我们要珍惜童年。
”疯子“秀贞和英子之事,也让我泪流满面。秀贞和英子的真实友谊是令人惊喜的,秀贞失去孩子的痛苦之情在见到英子前是无处发泄的,到处闹,让人以为她是个疯子,但实际不是,她是失去了孩子由于悲伤过度而做出的不正常举动。但自从交上了英子这个朋友后,她能向英子诉说,向英子发泄心中的难过,她看到英子也能安慰自己心中的难过,她们俩玩的不亦乐乎,虽有时是悲伤的,但这是能被幸福快乐压过去的。秀贞为英子染指甲让家里人对英子平时的去向产生的怀疑,妞儿(英子的好朋友)脸上的泪坑与秀贞脸上的泪坑让英子产生了疑问”妞儿是不是秀贞的小桂子呢“最后,妞儿认了秀贞这个”妈“,但英子却走了……
《城南旧事》,让我懂得了珍惜童年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