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完了《乌丢丢的奇遇》后,感受到了爱的真谛,让我懂得了“别人给予你爱,你要懂得用爱来回报”。这本书描写了乌丢丢在种种遭遇的情况下,逐步明白了人生的道理,进而懂得了要用爱滋养生命、回报生活。
最令人感动的是文章的最后一节。乌丢丢和吟老来到珍儿的学校,乌丢丢为了救珍儿冲进火海里,救出了珍儿,但是乌丢丢的身体没有了,就只剩下一个小脚丫。晚上,乌丢丢想:珍儿的脚跛得更厉害了,珍儿的妈妈病也越来越重,这个家需要珍儿来支撑。乌丢丢深思了好长时间,最终决定把自己的脚给珍儿。就在这时候,它消失了,把自己的生命给了珍儿。
啊!乌丢丢懂得了爱,为了爱,牺牲自己的生命,为寻找而懂得了生命的真谛,因为爱而完美。
我没有像乌丢丢那样的遭遇,但却似乎有身临其境的感觉。从寻找到为了珍儿失去生命,乌丢丢成长了许多,已不是从前那个顽皮淘气的小脚丫,而是一个有生命的“人”。爱是一种什么东西,我似懂非懂,有人会说,爱是父爱母爱……反正是亲情。但我并不这么认为,这简单的一个“爱”字似乎蕴藏着深刻的含义。乌丢丢的爱也是让人愿意去挖掘的。
世界之所以有爱,才能变得这么有趣;世界之所以有爱,才会有雨后的彩虹;世界之所以有爱,人们才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