邋遢大王奇遇记读后感。
这个故事讲了:从前有一个很出色的木匠,他年纪很大了,却没有孩子,于是他就用木头刻了一个男孩子,名字叫皮诺曹,老木匠非常喜欢他,就送他去上学。可是,这个皮诺曹在上学的路上三心二意,一会去看马戏团表演,一会又看木偶们唱歌跳舞,还撒谎自己的课本丢了,结果鼻子“呼”的就一下子变长了,马戏团的团长告诉他:“你诚实了,鼻子才会缩短。”他赶快说了实话,鼻子才变了回来。
看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自己有时候也会犯错,但是犯了错误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说谎,不愿意改正,只要我们像故事中的皮诺曹一样知错就改,照样还是好孩子。
[读后感推荐] 木偶奇遇记读书心得(一篇)
工作文书也能体现一个人的工作能力,学习工作文书规范也能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想要成为职场达人,就从工作文书开始吧,我们要学会做有质量的工作文书,如何让自己的工作文书条理有序?阅读下面这篇《[读后感推荐] 木偶奇遇记读书心得(一篇)》文章对你的职场有帮助!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有趣的书,名叫《木偶奇遇记》,这本书给我的感受很深。
故事主人公——木偶皮诺曹开始是个不听话的木偶,小皮诺曹有着所有小孩都有的贪玩、懒惰和无知等特点,他调皮、逃学、说谎、偷懒、贪玩,他卖掉识字课本去看木偶戏,在经历了受骗、因为说慌而遭受惩罚,鼻子变得越来越长后。他渐渐认识到自己的缺点的害处,不怕吃苦地改变自己,努力学习,诚实待人,最终他变成了一个好孩子。
读了这本书,我感到很羞惭。因为皮诺曹的坏毛病我多多少少都有一些:我也很贪玩,不仅下课玩,上课时也会做些小动作,我的作业也写得很慢,平常都是边写边玩,一点也不抓紧时间,只要作业多一点,我就要写很长时间。我平时学习不紧不慢,也不认真,让老师和家长花费了很大的功夫。以后我要改掉这些坏毛病。
我喜欢皮诺曹的天真可爱,有错就改,遇到困难不气馁。我也要像皮诺曹那样做一个诚实、听话、爱学习、爱劳动的好孩子!
实用范文:木偶奇遇记读书心得(一篇)
工作文书是公司信息传递的桥梁,文书也能帮助自己职业的晋升,文书的内容也是丰富多彩的,工作文书范文也能让我们学习到很多东西,有没有值得大家收藏借鉴的文书范文?本站精选整理的《实用范文:木偶奇遇记读书心得(一篇)》或许对你抒写文书有帮助。
这是讲述一个小木偶的故事——老木匠泽皮德把一块能哭会笑的木头雕成木偶,并把取得生命的木偶当成儿子。老木匠把大衣卖掉,供小木偶上学,小木偶一心贪玩,竟把爸爸卖掉大衣买来的课本换成戏票去看戏了。贪玩离开学校的小木偶遇到了会说话的蟋蟀、仙女、鲨鱼大蛇、小灯芯。发生了许许多多有趣的故事。他在小仙女面前说谎,结果,鼻子一下子长了好几倍,连门都出不去了。最后,他掉进一只大鲸鱼的腹中,意外与老木匠皮帕诺相逢。从此,小木偶每天去做工,有空还编篮子,晚上读书、写字。最后终于成为一个诚实、听话、又爱学习,还能帮助父母的好孩子。经过种种的经历,小木偶终于长大了,他变得诚实、勤劳、善良,成为了一个真真正正的男孩。
这个故事虽然大多只是讲述小木偶遇到挫折的过程,但是有哪个读者可以想到这个故事蕴含着浓浓的爱。小木偶没有课本,老木匠把自己的上衣卖掉供小木偶上学,尽管自己受着寒冷,也要用最大的力量带给小木偶幸福,多么伟大的父爱啊。而且小木偶的成长经历告诉我们:只有诚实才能获得信任,如果你一直撒谎,别人就会对你失去信心,而你就会失去朋友。
看完这本书,我受益匪浅。从书中我懂得了做人要诚实、善良、坚强、勇敢,最重要的是要懂得感激父母、孝顺父母,长大以后好好报答他们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