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范文:木偶奇遇记读书心得之二
表、书、信、稿这都是工作文书的一部分,文书的内容也是丰富多彩的,想要成为职场达人,就从工作文书开始吧,工作文书范文也能让我们学习到很多东西,一份合格的文书有哪些要关注的点?本站精选整理的《参考范文:木偶奇遇记读书心得之二》或许对你抒写文书有帮助。
从图书馆借来了一本书《木偶奇遇记》。迫不及待地打开来读,我被书中曲折生动的情节深深地吸引住了,并从中受到了教育。
这本书主要讲了调皮的木偶皮诺曹在杰佩特家诞生后开始了他奇特的历险故事。在历险中,他渐渐地懂事了。最后,他靠自己的勤劳善良变成了一个真正的人。
合上书本,我眼前仿佛出现了他历险时的景象:忍受饥饿,惨遭戏弄,牢狱之灾,变成驴子……他在历险途中虽然并不顺利,但是种种曲折却未能使他放弃变成一个真正的人的梦想。他为什么没有退缩、放弃,是因为他勇敢,最重要的是,他有一颗变成真正的人的决心!皮诺曹从一个调皮的木偶变为懂事的孩子,是多么艰苦,多么辛劳,付出了多么大的代价啊!
他是如此坚强勇敢,而我在平时的生活学习中,每当遇到一点点委屈或不顺心的事却要流眼泪,经受不了一丝丝的挫折,对比皮诺曹,我是显得多么娇气,多么脆弱啊!
今后,我一定要向皮诺曹学习,学习他不畏艰难,勤劳善良、天真纯洁的优良品质,做一个全面发展,坚强勇敢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