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范本: 《匆匆》读书心得之一
需要写工作文书才来临时抱佛脚可不好,好的工作文书值得大家学习一下,学习工作文书规范也能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任何职业都少不了工作文书,有什么万能的文书模板值得我们学习呢?本站精选整理的《读后感范本: 《匆匆》读书心得之一》或许对你抒写文书有帮助。
匆匆,匆匆,一切都匆匆。时间匆匆,日子也匆匆,我们怎样才能将日子抓在手里呢?
朱自清先生的文章意味深长,发人深省,尤其是《匆匆》。日子确实是一去不复返,时间流逝时我们从未察觉,但回头发现已经浪费了好多珍贵的时光,不禁吓出一身冷汗。若是白白来人间走一趟,没有任何惊天地、泣鬼神的作为,那又有什么意义呢?所以,我们应该珍惜好每分每秒,发挥最大的价值。
现在的我们,比早晨八九点钟的朝阳还要明亮,还要灿烂,无时无刻不在散发属于自己的光芒。但是,在我们懂得时光匆匆时,我们并没有抓住匆匆的时光,反而是幻想着、实践着在此时没有任何意义的事情:对着电视屏幕不停傻笑,拿着手机玩的酣畅淋漓,对着镜子装饰自己的皮囊——它们也并非毫无益处,只是我们还不到那个光鲜亮丽的年纪。就这样,空虚过后,什么都不剩了。无论是时间,日子,还是本该属于自己的,一件不剩。
我们理应挽留那匆匆的时光,理应让它发挥出最大的价值,散发耀眼的光芒。于是,我不再去白白扔掉我的青春,不再思考毫无意义的事。我知道,要去追上那匆匆的脚步,在时间的两岸留下我深深的足迹。
匆匆,匆匆,时光匆匆,我也匆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