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参考: 《昆虫记》读书心得篇一
工作文书也能体现一个人的工作能力,想要成为职场达人,就从工作文书开始吧,条理有序的文书会让你少很多工作烦恼,文书也能帮助自己职业的晋升,有什么万能的文书模板值得我们学习呢?这篇《读后感参考: 《昆虫记》读书心得篇一》的文章是你文书的借鉴的对象。
暑假里,妈妈给我买了一本名叫《昆虫记》的书,看了以后使原本就对昆虫非常感兴趣的我,就越发地喜欢上这些小虫子。
《昆虫记》这本巨著的作者是法国作家法布尔,他拥有哲学家一般的思想,美术家一般的观察能力,文学家一般的感受和抒写。他耗费一身的光阴来观察、研究昆虫,并将其记录下来,这本让他花费毕生心血的杰作先后被翻译成50多种文字。
通过作者的描写,我能想象昆虫在活动的画面,蝉在歌唱,蟋蟀在管理家务,蜘蛛在捕获食物……多么神奇的大啊。兽类动物有弱肉强食、寄生的现象,昆虫里也有类似的情况,蝉产卵的时候,有一种比蚂蚁还要小
的小虫子,会将的卵产在蝉卵上面,而这种小虫子发育要比蝉快好几个月,这种小虫子的幼虫便拿蝉卵作为食物,供自己生长发育所需。
小时候,在看《黑猫警长》动画片时,有一集是说母螳螂在结婚当夜将公螳螂吃掉,然后黑猫警长来破案的。一直以为这只是编造的,看了《昆虫记》后发现,这个动画片是真实的科教。让我了解了螳螂是一种
无情的昆虫,母螳螂竟会六亲不认地把它的吞食掉,产卵后便再也不回来了,不管自己的亲生子女能否健康!
在这本书里,作者将专业知识与人生感悟融于一体,娓娓道来,在对昆虫日常习性、特征的描述中体现作者对特有的眼光。字里行间洋溢着作者本人对生命的热爱。
在这本书中,作者不是经过解剖等工序来完成自己的作品,而是亲身溶入大自然,不顾野外冒险的,就好比描写黄蜂,作者很细致地描绘了当时怎么冒着去观察黄蜂巢,又怎样弄懂黄蜂的习性,写得非常精彩。
我非常喜爱《昆虫记》这本书,没事时我拿起它,沉浸在其中,仿佛和法布尔一起探究昆虫的奥秘。
热门读后感: 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篇一)
读完《鲁滨孙漂流记》这本精彩的小说后,一个高大的形象时时浮现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险家、航海家鲁滨逊。他凭着顽强的毅力,永不放弃的精神,实现了自己航海的梦想。
主人公鲁滨逊是英国人,出生于17世纪。从小他就喜欢和向往探险的生活,长大以后不顾父母的阻拦,一心去航海冒险,不幸沦为奴隶。他经过千辛万苦终于逃走了,却流落到没有人烟的荒岛上,在那独自生活了28年。但是鲁滨逊没有气馁,靠着顽强的毅力和超人的智慧建房子,种植粮食,圈养山羊,修造船只,烧制陶器,用树条编箩筐。让自己生存了下来,还救助了野人“星期五”,教会“星期五”好多文明的生活方式。后来鲁滨逊靠自己的聪明才智救下被歹徒劫持的货船船长,他才有机会从生活了28年的荒岛上回到了家乡。
很多小朋友也喜欢航海和冒险,可能从没想过遇到困难的时候,如何面对,如何解决,总想一切都是一帆风顺的。其实每个人的一生都不会是一帆风顺的,总会遇到困难。只有勇于向困难挑战,才会走出困境。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困难中不断成长起来。
鲁滨逊真的是好伟大,我发自内心地佩服他!在那样艰难的处境中,他都一一克服,并创造出生存的奇迹!相对于我们的学习来说,我们应该向鲁滨逊学习,如何克服学习上的困难,如何取得好成绩。正如笛福说的:“一个具有大无畏冒险进取精神的人,即使在恶劣的环境中,也终将成为一个成功者和一个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