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个成语故事,名叫“螳螂捕蝉”在春秋时期,吴王决定攻打楚国,并且不许任何人劝阻。这时,一个年轻人想了一个计策。
早上,年轻人拿着弹弓在王宫的后花园里转来转去,吴王看见了,觉得很奇怪,就问“:年轻人,你在干什么呢?”年轻人对吴王说“:你看树上有只知了,但它不知道后面有一只螳螂准备吃它。但螳螂不知道它后面有只黄雀正要啄它。可黄雀那儿知道,我的弹丸正对着它。吴王听了,取消了攻打楚国的计划。
”螳螂捕蝉“这个成语用来形容只看眼前的利益,不知道祸害就在后面。
读了这个成语故事,让我明白了螳螂捕蝉的意思和它的故事。
祥子忍无再忍,一气之下离开杨宅,回到车厂,心中郁闷。虎妞热心招待,劝他喝酒,一横心,连喝几盅。这下可好,酒啊,误人误事误心,受了惑。但祥子这么老实一乡下卖力气人,怎么会受惑呢?
第一点:虎妞的错。她费尽心思诱惑祥子,祥子老实,哪注意这些。于是,她“藏”情隐蔽,又用激将法激祥子。从中,我们足以在字里行间读到一个粗中有细的虎妞,她哪儿“虎”,分明同她爹一般,人性复杂!
第二点:祥子自身的错。祥子不受激,喝多了酒,受了惑。那么假若他能分析一下虎妞的外形改变巨大是为了何,又为何全心全意招待他,对他与众不同呢?那么这事必然不会发生。所以,这也是祥子太过天真淳朴,完全无法理解这个社会的人与人之间的精明算计勾心斗角的结果。
第三点:周身环境,以及社会的错。假若当时的人不受社会压迫,是自由的,和平的,和谐的,那么他们也不会过多染上陋习,有太多的算计,太深的城府,那么我想杨宅也不会害祥子如此生气,借酒消愁,毫无警惕地上了当。
所以,祥子受惑原因多样,归根结底源于社会的迫害。可怜,可悲,又可叹,在这处处不公、黑暗的社会下,如何阻止祥子的错,给他一个容身之地呢?
尊敬的乡民政领导:
本人潘兰英,女,1948年10月出生,xxx(镇)xxx(社区)居民。,经县人民医院和柳州市人民医院检查确诊患有慢性尿毒症。现经过两个医院一个多月的精心治疗后,病情已有点好转,但还需定期去医院做血透维持生命,每星期做两次血透,每一次血透费用560元,现已花去医药费及各种费用叁万多元。
由于本人家庭困难没有固定经济来源,度日艰难,无法解决医疗费用,因此特向民政部门申请城乡医疗救助金,解决自己的实际困难,恳请各位领导希给予支持和救助为盼。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