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天蓝色的彼岸读书心得
在这个寒假,我听了同学的推荐,看了一本书——《天蓝色的彼岸》,作者是英国的希尔。
这本书以童话的形式生动向我们解释了“死”这个字眼。男孩哈利在跟姐姐吵完架后愤怒地骑上自行车出门,这时一辆卡车疾驰而来……因为这一场车祸,哈利失去了他的生命。但是他还有许多自认为没有完成的事,就回到人间。之后,他就走向天蓝色的彼岸。
哈利舍不得大家,舍不得家乡,所以才千方百计地逃出“文书桌”的视眼,变成幽灵,来到家乡。他想向姐姐道歉,自己不该常常和她吵架,令她生气;他想向父母告别,自己不能不辞而别,令他们心碎;他想向同学诉说,诉说没有他们的日子是多么无聊无趣……
之所以哈利在他的生命结束时遗留下那么多的遗憾,是因为没有学会珍惜。
有一次,同学在我家玩耍,可我却仗着这是我家,处处优待于自己。我把苹果大小分成两份,大的给自己,小的给同学。同学实在有点看不下去,便发表了抗议:“你怎么能这样!我可是客人,为什么苹果是你大我小呢?刚刚下棋也是一样,你可以悔棋,而我就不行!你太过分了!”“我过分,这是我家,你不要太嚣张了!”我那时很傲慢。“那好!”同学甩下两个字,便愤愤离去。
我不以为然,心想:我又不缺你这么个学习班的朋友,绝交就绝交!可是,当我如约来到学习班学习时,我却异常寂寞。我的身边没有了那个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上课时,我们不能互相交流,不能互相提拔。我后悔莫及,可是一切都晚了。
不论什么我们都要珍惜,不要当后悔了,才明白,到那时一切都无济于事!BijiaOgAO.COm
bijiaogaO.Com精选阅读
优质范文:史记的读书心得(一篇)
表、书、信、稿这都是工作文书的一部分,我们要学会做有质量的工作文书,工作文书范文也能让我们学习到很多东西,文书也能帮助自己职业的晋升,有没有值得大家收藏借鉴的文书范文?2022年最新文书范文《优质范文:史记的读书心得(一篇)》带给大家!
作为人类思想精华的名著书籍,一直都是大家在学习和参考的典范,也是一种文化传承的必修课。读后感与其看做是种作业还不如看做是一次对于原著作者的思想交流、碰撞。本栏目为大家提供了大量的名著读后感资料,希望大家在这里能找到相同的火花,多交流。
《史记》既是一部史学著作,又是一部伟大的文学著作,开创了我国传记,文学的先河,史记读后感。《史记》中对古代优秀任务的颂扬,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高尚情操,对丑恶现象的揭露,显示了中华民族嫉恶如仇的精神品质,如其中的大禹治水,表现了一个为民造福的大英雄,他三过家门而不入的塑造中,可以看出他的心非常善良,肯为别人付出。他治理了九条河流,为人民立下了丰功伟绩,也体现了劳动人民改变大自然的雄心壮志。我还从赵氏孤儿,塑造了忠臣程婴和公孙杵同奸臣屠岸贾斗志斗勇的故事。让我们感动于忠诚、善良、正义;鄙视邪恶,痛恨不忠不义。其中的《武王灭纣》通过文王和武王用他们的仁义、善良为民造福,让百姓安居乐业,和纣王的残暴形成了一个鲜明的对比,让子孙后代永远记住他们。《陈胜吴广》的故事讴歌了我国古代历史上一次伟大的农民起义,陈胜吴广带领奴隶推翻秦朝的暴政。陈胜从起义到牺牲只有6个月,然而他点燃的反秦之火越烧越旺。《飞将军李广》写的是飞将军李广爱兵如子抵抗匈奴进犯,保卫国土,立下了赫赫战功,受到人民的爱戴……
司马迁在忍辱负重的情况下写完了《史记》,那是多大的痛苦!这是因为他有强烈的责任感,他才能继续坚持王若琳下去。没有了责任感,任何事情都无法很好完成。
试想想,如果校长没有责任感,我们的学校会是什么样子?如果老师没有责任感,我们的班级又会是什么样子?所以我们应该从小事做起,即使做一个小小的班干部,也要有责任心,尽职尽责帮助老师分担工作,帮助同学。如果连这一点点责任感都没有,将来怎么可能成为栋梁之材?
为了自己、为了社会,让我们从小做起,从现在就开始培养自己的责任心吧!
好文分享: 愿望树读书心得一篇
学习使人进步,工作文书也需要学习一下,工作文书范文也能让我们学习到很多东西,文书的内容也是丰富多彩的,好的工作文书值得大家学习一下,好的工作文书具体应该怎么写?本站整理的《好文分享: 愿望树读书心得一篇》的文章提供给大家学习参考!
《愿望树》由奥地利的诺伯特·兰达写,英国的西蒙·门德斯绘图。故事情节非常简单:小熊贝迪和弟弟吵了一架,一生气,他离开了家。贝迪爬上了一棵神奇的树,他饿了,树上就长了邮煎饼。啊,这是一棵煎饼树!他冷了,树上就长出了毯子。啊,这是一棵煎饼——毯子树!他怕黑,树上就长出了提灯。啊,这是一棵煎饼——毯子——提灯树!
绘者用淡淡的水彩画营造出的温馨而略显朦胧的氛围。读着这些简洁却充满爱的语言,内心依然是感动。小熊贝迪突然发脾气,冲出家门自己玩耍。而熊妈妈没有训斥贝迪,甚至不出去安抚和召唤出走的孩子,只是默默地充当着神奇事件的缔造者。她的内心或许也在焦虑,但却愿意为孩子留下自主平复的时间的空间。当贝迪自以为自己“悄悄”回到家时,妈妈已等在门口,给了他一个热情的拥抱。小熊从这棵神奇的树上体味到的是母亲无处不在的爱。
愿望树,没有一句教条,却能孩子孩子的成长需要;没有一丝说理,却能启发孩子的深入思考;没有一点喧闹,却能激起孩子的会心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