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便加入团委,这么些日子以来,都在本本分分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父母都说,进入大学就该找个地方锻炼自己,不经过磨练你就不知道潜能有多大,社会有多大。一路走来,内心坦然,我也为自己骄傲。并没有想过可以得到什么职位或者取得什么成就,只是想安安静静的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但是谁都不是预言家也不能拥有洞悉他人内心的能力。事情总是在不经意间就超出了原本的意图,结果总与事先背道而驰。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在此,我为自己的不成熟向大家道歉。就像我微博中写下的那样:每个人都是善良的,只是不经意间伤害了谁。我无意于去做一些错事,却得到了不如意的结果。就如湖北日报颁奖晚会,身为团委的一份子,我没有在第一时间报道属于整个新闻系的荣誉。我没有主动地承担起写稿件的任务,给系里造成了不好的影响。这是由于我们没有事先协调好,没有很好地商谈,没有很好地把任务落实到具体个人。都说一个队伍的发展壮大,靠的就是集体的彼此信任和相互扶持。如果失去了这些必有的基础,事情必然会失衡。
人与人之间靠的是沟通。很多时候我尽量去倾听别人的意见,因为总觉得别人的一定比我的好。人都是不完美的,因为有缺陷才会显得更真。有时候我很急躁,因为讨厌磨磨蹭蹭做事犹豫不决,把所有的事情安排好了,我才会舒心。所以有时候在不理智的情况下说了些不理智的话。在这里也向大家道歉,群居管住嘴,独处管住心。今后一定慎言慎行。我是自尊心很强的人,也是很较真的人,什么事情我都要弄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估计这辈子也不会明白“难得糊涂”的人生境界。
总之,在这段大家都忙得精疲力竭的时候,还给大家添麻烦真的很抱歉。我只是想在团委这个集体里锻炼自己。没想到偏离了自己最初的愿望,给大家造成了不愉快。都说,成长最寒心的就是某一天你就变成了你曾经最讨厌的那个人。现在,我就是。我讨厌不成熟的自己,讨厌不冷静的自己,讨厌事实较真的自己。现在说再多也估计也挽回不了曾经的形象,事情发生就不能当没发生过一样。既然伤害了就要为自己的行为买单。
谢谢学姐老师们的教导,不想用言论来空谈措施,卑鄙者才只会空谈。大二还留给我半个学期,下学期我会做的更好,不骄不躁,踏实做事,遇事冷静。
谢谢大家看完了我的检讨书,最后,祝老师们工作顺利,大家考试顺利。大家都加油,一起过好新的一年,下一年,愿大家都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