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自信为话题作文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
信心是什么呢?信心就是一种力量,是对学习与生活充满乐观与进取的信念,是克服学习上,生活上遇到的困难的决心与勇气,是任何情况下都不动摇,并努力为之奋斗的动力源泉,是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在人生路途中,信心尤为重要,信心是成功的保证,有了自信,事情便成功了一大半。
信心是火,信心是灯,信心是路。记得在一次语文考试中,我只考了68分!拿到卷子的那一刹那,我傻了,我的心也碎了!我不知如何开口与爸爸妈妈说出这个成绩?我更不敢想像他们看到这张卷子时,会有什么样的反应?但我知道,他们一定会伤心、失望、唠叨、恨我不争气的种种表情油然而生。这个可恶的68分,会让我时常洋溢欢乐的空气顿时凝固,想到这些,我的心情越来越沉,步子也变得越来越重。
刚到家,爸爸好像就看出了我的心事,抢先一句就问:印印今天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儿吗?爸,我错了,才考了68分。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似的。这时父亲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失败是成功之母,下次重新来过,相信你一定能行!宽容与激励尤如一股暖流充溢在我全身,我对自己说:“振作起来吧!在学习之路上,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信心。加油,把这68分抛弃,让它成为我前进的动力。”
一个人,要想成为一个成功者,那么他首先要具备的是信心,如果没有信心,那他就不会成功。同学,也许你现在的成绩不好,不过,别怕!只要你还有一份自信;也许你现在正面临着一些困难,不要退缩,相信吧!你总会挺过去的。只要我们鼓起勇气去面对,就算我们失败了,我努力过!我无怨无悔!
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要着眼身边,立足校园,为把我县的南大门——平定营镇,建设成为文明生态区,把我校建设成为更加美丽,更加清洁的校园,我们都是环保卫士,要多弯弯腰捡捡果皮纸屑,不要随地乱扔乱丢,不要随便攀折花草树木。让我们共同满怀信心地投入到文明行动中去,相信明天我们的校园一定会变得更加灿烂迷人!
信心,如此平凡的字眼,但它却鼓舞着一个又一个的人为之拼搏、奋斗。把信心留给自己,就是把明天留给自己,把幸福留给自己,把成功留给自己!
同学们!让信心伴随着我们一起成长吧!谢谢大家!
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从自信走向成功》。
每个人不能都希望自己获得成功,学生希望成绩出色,演员希望得到观众赞赏,工人希望能超额完成任务……成功,不能要同时具备很多因素,但自信是其最重要的因素。爱迪生曾说过:“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
什么是自信?自信就是对自己,对前途充满必胜的信心。十九世纪前的3间,数学家们一直为一元四次以上的方程是否有解而忙碌着,可惜他们不是望而生畏,就是半途而废,没有一位能解开这个值。18,挪威一位16岁的阿尔贝,在研究了前人有关这一问题的大量资料后,坚定地他们老师说:“让我来解答这一历史难题吧。我能证明一元四次以上方程是否有解。”他凭着这份自信,聪明和勤奋,花了3年的时间,作出了圆满的回答。一般高于四次的方程没有代数解这就是著名的“阿尔贝——鲁菲尼定理。”
自信也不是盲目的自大,不是没有根据的乱拍胸脯,而是建立在智慧与才能的基础上的。世界著名的指挥家小泽征尔在一次指挥大赛上以自信突破了权威评委设置的圈套夺得了桂冠。他靠的是什么?靠的是自己厚实的音乐伦理的基础,靠的是多年指挥经验和灵活的临场应变能力。如果没有真才实学,就不会产生真正的自信。
有些同学也许就是暂时落后了一点,可就是这一点点让我们失去了自信,是自己以为自己的成绩没有希望了,是自己觉得只能这样下去了。如果我们重新树立起信心,你就会发现,原来我们是不从改变的。一旦我们尝到了成功的滋味,我们便会满怀信心地去收获更大地成功。
我们的老师也很欣喜地看到很多同学正在自信的展示自我,也许自信更多地体现在你的一言一行当中。比如上课自信的发言,会让老师感受到你积极向上的精神;比如不被一次考试的失利而击败,会让你重新振作起来,奋发向上;自信的展现自我,会让你的人生舞台更加绚丽多姿。
同学们,让我们树立自信,去克服自身的每一个缺点;战胜自我,走出学习的困境。并信心百倍的迎接本次的期中考试。为我们明天的成功做出应有的努力!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