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和亲爱的学生: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好书和我一起成长”
一扇窗户在我面前打开,让我看到一个不可思议的世界
在充满活力的童年季节,年轻的心灵总是编织着最纯洁的梦想。书籍是梦想的翅膀。可能是家庭环境的影响&mdash—我妈妈是一名幼儿园老师,总是给我一些带插图的故事书让我读。美丽的画面和生动的语言似乎是一种神奇的力量,我被深深地吸引住了。每天,我都热切地希望妈妈能带我回去读书。我一拿到书,就赶紧去“品味”就像一个饥饿的人看到美味的食物。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越来越渴望读书。我一直让妈妈买儿童读物。我被《白雪公主》中的白雪公主惊呆了,被《小美人鱼》中的小美人鱼感动了,被《丑小鸭》中强壮的小鸭吓坏了。读书时,我是书中的主角。我和他们一起欢笑,一起哭泣,一起品味人生的酸甜苦辣。
当我到达小学时,学校的图书馆让我找到了宝藏。国内外的名著使我大开眼界。《钢铁是如何制造的》让我难忘。保罗不屈不挠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使我愤怒而坚强,我的成绩一路攀升。是保罗,他让我如此自信。是保罗,是他让我如此顽强。是保罗,他使我奋进。
特别是在初中,我被困在书海中。在家里,房间的床头柜上摆满了书,书桌上摆满了书,床上的书都是现成的“埃菲尔铁塔!读书不仅丰富了我的精神世界,也让我感到自豪。
我记得有一次,老师问全班是否有人读过《爱的教育》并能重读一遍。学生们三三两两地窃窃私语。在他们惊讶的眼神中,我骄傲地举起手。说完,老师的眼睛里充满了感激之情,这让我尝到了阅读的甜味。我读了很多书,自然地写文章。每次以我的作文为例,全班同学都会读到,我会有一种说不出的自豪感。歌德曾经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与高尚的人交谈。是的,读一本好书可以让我们从智者的建议中突然领悟到生命的真谛,从伟人的记录中感受到高尚的情感,从英雄的事迹中找到无限的力量。我们无法衡量生命的长度,但我们可以拓宽生命的宽度,读书是拓宽生命的好方法!
阅读的乐趣在于心灵的休息,阅读的乐趣在于了解自己。书是一把金钥匙,召唤我们用真诚的心打开智慧之门。书是一艘船,载着我们驶入知识的海洋。书是我密不可分的好朋友。我的成长因为书而美丽。书籍陪伴着我度过了完美的青春。正是书籍让我学会了自信和乐观;长时间的风和浪有时会冲破波浪,并扬起云彩和帆帮助大海;正是书籍让我知道了“仁爱之心”;先为世界担忧,后享受世界的欢乐”是书,它让我感受到了“明月松光,春石的悠闲宁静&rdquo&hellip&hellip
读书使我健康成长,读书使我更加成熟,读书使我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书山上有一条路。书的香味使人陶醉。学习永无止境,阅读更具雄心。让我们一起欣赏书海,陶冶情操,与书同行,共创美好生活!
我的演讲结束了。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