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人生之光泽与真谛,倘若没有一颗善感的心,便会与我们的生活失之交臂,我们的生命便会黯淡无光。而淡淡的书香正是那打开我们心灵枷锁的钥匙,清理我们蒙尘的心灵。如果人生的丰富可以用色彩来比喻,书籍就是投射出五光十色的水滴;如果世界的广阔可以用无垠来形容,书籍就是普照大地万物的阳光。古往今来,关于读书的箴言不计其数。古有xx的“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xx的“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今有xx的“人的影响短暂而微弱,书的影响则广泛而深远”,还有xx的“理想的书籍是智慧的钥匙”。
我爱读书,喜欢与书为伴,在文字中享受温暖的阳光,在阳光中收获人生的真谛。读《xx》,我懂得了处人事、求学问的原则。读《xx》,我感受到了善良、质朴和坚韧的品格。读《xx》,我要学xx做生活的强者,勇敢的面对改变。读《xx》,它带给了我新鲜的处事态度,让我们更好的生活,更好的把握机会。参加工作以后,我开始阅读教育学的相关书籍。回首三年来的从教之路,读书,使我单调的生活变得丰富生动,在书中,我找到了工作的自信,教书的底气。读《xx》中的课堂实录和理论剖析,让我领会到优秀教师的风采,深感教学的艺术性,从而明确了自己教学之路的方向,尝试着为孩子营造艺术和学术相结合的课堂教学。读《xx》为我解开了许多教学中的困惑,教会了我如何和孩子相处,在课堂上如何调控,如何为孩子创造自由健康成长的空间。读《xx》,我懂得了用教师的心灵赢得学生的心灵、用教师的人格塑造学生的人格才是真正的教育。读书促使我自省,让我时时扪心自问:今天上的课有哪些新气象?今天的学习有哪些新收获?今天处理问题时是否有了新的方式?捧读它们,让我得到了知识的积累,能力的提升,灵魂的浸润,精神的启迪。是读书让我在工作中收获着快乐,是读书让我在生活中收获着幸福。
我想,如果没有书香的滋润,我们的生命将是何等的乏味与孱弱,我们的教学将是何等的死板与无趣。我感谢这么多年来书籍对我的滋养与磨炼,它是我人生道路上一个不可多得的知己。在宁静中,让我从那字里行间读出一种无言的神圣与庄严,让我有一种摆脱了世俗喧闹的踏实与坦然,给人生铺砌了一条五彩斑斓的路途。那飘逸的梦想,时时温暖着我的人生。我愿不懈努力,读破万卷书,也许,我们正是从这里开始,迈向了人生发展的最高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