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发芽的种子爱和湿润的土地做朋友;勤奋的蜜蜂爱和美丽的花儿做朋友;可爱的小鱼爱和纯净的水做朋友。
好书就像生活中的夜灯,当我走在黑乎乎的马路时,是好书把我引在人生的大道上。好书还像芬芳扑鼻的花朵,我就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来采蜜时它就生满花粉,让我采满一桶重重的知识。
以前每当上作文课时,我准是看着黑板上一个个方块字发愁。现在我变得喜欢上文字了,为什么呢?因为我喜欢上读书了。这还要从一天晚上说起。
有一天晚上我在书桌旁发呆,心想:“这么无聊,看看书吧!”说着,随手拿了一本《十万个为什么》看了起来。过了一会儿,我欢呼道:“原来书是那么有趣,奇妙。我原来以为大象是世界上最大的哺乳动物,没想到蓝鲸才是,蜻蜓不只有两只眼睛,而是有两万只复眼……”正因为这本书,我爱上了读书和写作。
随着年龄的一天天增长,我已经不满足那小小的识字书了,《小学生作文》、《小读者》、《十万个为什么》、《中国少年百科全书》、以及四大经典名著绘图本也开始试着阅读了。好书一直伴我走过每一天。
读好书能使我们的知识增长,想象力增加,这时我想到了高尔基的名言“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呀,没有书人类怎能有了知识,人类怎能有科学家、文学家、发明家呢?没有了书的陪伴我怎能拥有无比大的知识能量,是好书的陪伴让我们懂的做人的道理,是好书的陪伴让我们下笔如有神。
谢谢你,好书,是你这几年的陪伴,使我成为了一个有知识的人。好书,我永远也不会和你分开,你是我的朋友。同学们,读书吧!你会发现,读书让我们快乐,读书让我们获得高尚的品质,读书让我知道真、善、美。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漫游书的海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