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伴我成长演讲稿
敬爱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五年级三班的xxx。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伴我欢乐成长》。
如果我是一棵小树,那么书就是灿烂的阳光,它照耀着我,让我欢乐地成长;如果我是一只小鸟,那么书就是任凭我高飞的天空;如果我是一条小鱼,那么书就是任我遨游的大海。古今中外,有不少的爱书人士,他们写出了家喻户晓的名言。例如:周恩来说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杜甫说的“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高尔基说的“书籍是人类提高的阶梯”。记得小时候,晚上睡觉前,妈妈经常给我讲书上趣味的故事,听着听着,我慢慢地、不知不觉地进入了甜美的梦乡——在蔚蓝色的天空中,我仿佛成了一颗长着翅膀的小星星,在宇宙中自由自在地翱翔……上学了,在教师的帮忙下,我学会自我看书了,只要一有时间我就跑到书店,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不知疲倦地在书的百花园里采集花粉。随着时光的流逝,我一天一天的长大,一本本书更是成了我形影不离的好伙伴,我捧起了童话故事,捧起了科幻小说,捧起了百科全书,捧起了世界名著。在书里,我发现了一个又一个秘密:猿人是人类的祖先,恐龙高大可怕,远古时代人们钻木取火……哦,世界原先这么奇妙!从《水浒传》中,我“结识”了忠义宽容的宋江;在《三国演义》里,我认识了足智多谋的诸葛亮;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这本书里里,我吸取了战胜困难的力量……
书是无穷的宝藏,为我增添了丰富的知识;书是欢乐的天堂,让我忘记了所有的忧伤。书是冬日里的阳光,带给我春的温暖;书是沙漠里的绿洲,给予我新的期望。就这样,书陪伴我度过了一年又一年,我在书香中渐渐成长。读书,真好!
新学期,我们班级的书柜又更新了,又有很多好看的书籍充实了班级的小“图书馆”,一有空,我就会在书柜前转悠,寻觅自我喜爱的图书。
同学们,让我们爱读书吧!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整个世界,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完美的明天!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