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敬爱的同学们:
书,是一缕春风,让我心旷神怡,徜徉在其中,人也轻灵了许多;书,是一片知识的海洋,让我尽情遨游,享受在其中,头脑灵活了许多;书,是一瓶营养品,让我心灵得到滋养,回味在其中,身心愉悦了许多。
古往今来,书香是浸入灵魂的香气,让人气质出众,内心丰盈。
古人的学习方式多种多样,悬梁刺股、牛角挂书、凿壁借光……数不胜数。但他们读书的精神都是一样的:勤奋好学。王冕就是这样一个勤奋好学的人,他虽然出生于一个贫穷的家庭,但他有一颗爱学习的心。他常常在放牛期间读书,有时甚至忘了牵牛回家,可谓“废寝忘牛”啊!虽然父亲执意让他放牛,认为放牛比读书会更有出息,但他依然坚持自己的读书之路。功夫不负有心人,有书香的陪伴,他长大后成为了著名的诗人、画家。
生活有时是枯燥无味的,但有了读书的调剂,生活就变成了趣味横生的旅行。
小时候,我读书仅仅是被书中有趣的插图和故事吸引,读书为我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长大后,我接触到《西游记》《红楼梦》等名著,被其艺术魅力所感染,因此我爱上了读书。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因为读书,我的文章更有文采了,我的内心因为读书而变得充实了。好的书籍,让我潸然泪下,让我喝彩,让我惊喜万分。我像勤劳的蜜蜂,每次流连在书的花园中,都收获满满。
书香笔墨,伴人成长。愿我们终生与书香、墨香为伴,与书声为侣。“安居不用架高堂,书中自有黄金屋”,书是一笔人生财富,好读书、读好书,可以让我们摆脱思想的贫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