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伴我成长演讲稿
书是知识的源泉,是人类提高的阶梯。读书,不仅仅提高了我们的写作水平,增长了我的知识,开阔了我的眼界,还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使我志立了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也许是厌倦了枯燥无味的ABC,也许是为了逃避令人窒息的X+Y,我一次又一次地约它出来,从它那泛着清香的扉页中,走向另一个陌生而又新鲜的世界。
“书中自有黄金屋”,不求“书中自有颜如玉”。不为功利,不为学业,不为文凭,不为分数,只为再次来到那片书香怡人的世界。
小时候我就十分喜欢读书,只是那时还小,许多书还读不懂,所以常常读走样。比方说厚厚的一本书,我不是从头到尾按顺序读,而是这儿翻几页,那儿翻几页,专门挑选自我认为有意思的,能够看的懂的资料来读。这样一来,有时候顺着读,有时候倒着读,叽哩呱啦的。为此,奶奶常常“夸奖”我说:“我家孙女是世界上最聪明的宝宝了。”其实,我明白,奶奶分明是在挖苦我呀!
刚上小学时,我也认识了很多字,便开始读书,我不是出于对书中的资料有什么兴趣,而是为了写好作文。久而久之,我不知不觉地被书中五彩缤纷的世界和各式各样的人物深深地吸引,感染。
一本好书就是一座宝藏,一篇好文章就是一盏明灯,它教我们学习,教我们做人。书真是我的好朋友,又是我的好教师。多读书,能够让我们明白许多名人的故事和一些古人悟出的道理,这些对我们十分有益。
我爱书籍,我爱读书,让好书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