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一年级三班的陈思言,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书,伴我快乐成长”。
还记得我4、5岁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书名叫《小熊和最好的爸爸》,书中有趣的图片一下子吸引了我,我爱好读书的大门便从此打开,从那本书里面的精彩图片中,我知道了我也有一个最好的爸爸;后来爸爸还给我买了画册《小汤姆》,我从那一幅幅画面中明白了:要从小做一个有智慧的男子汉。当然,最让我难忘的还是爸爸给我买的《托拉斯》系列和《喜洋洋和灰太狼》系列,这一系列的图册中有一些文字符号,让我有了强烈的识字欲望,我好想好想知道这些画里到底写了些什么东西。也正是因为我有强烈的识字愿望,从去年9月开始,我便从听从老师的教导,认真学习拼音知识,每天我也很早就来到学校读拼音,有时连做梦也在读拼音。正因为我有这样的读书欲望,我的朗读水平迅速得到了提高,从开学时候的软绵绵的唱读课文,到不唱读,从不唱读到有感情地朗读,慢慢的我也很荣幸地成了我们班的一名领读员。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看了一些有趣的拼音读物:成语故事、少儿版《十万个为什么》。在这些书中我知道了很多做人的道理,也知道了很多大自然的神奇、美妙,我也在读书中获得了无穷的快乐,也在读书中快乐的成长着。我虽然小,但我也在想:因为我喜欢读书,也就没有时间去顽皮捣乱。学校广播里经常提醒、批评的那些同学,你们完全可以把调皮捣乱的时间用来读一本书,那样的话,你会更文明、更智慧,学校也会因美美的读书氛围而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