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曾经说过这样一句名言: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而今天我要说:书是我生活中、学习中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更是我的良师益友。
小时侯,当我还不识字的时候,妈妈总是捧着书讲故事给我听,常常把我引入一个个神气的世界,有机灵的小白兔和阴毒的大灰狼,有美丽的白雪公主和善良的小矮人,这些故事使我从小明白了一个道理:人要怀有一颗纯真的心,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上小学一年级后,我学会了拼音,也认识了一些字,爸爸妈妈又给我买了一些带有插图的拼音读物以及一些科普文篇和世界名著。
每天写完作业,我总会看一些课外书籍,它们常常把我带入知识的海洋,那里既有祖国的大好河山,又有丰富的人生哲理,这些书也美化了我的心灵,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知识,还使我懂得了一些生活小常识。
生长在城市,不知道粮食来之不易。古诗中,“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使我明白了每一粒粮食,都是农民用辛勤的汗水换来的,多么来之不易:“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教育永怀感恩之心:《十万个为什么》让我知道了大自然的美丽与神奇;《三字经》它又让我明白了“人不学,不知理;求知识,甘勤奋”的道理;一本本书籍更让我穴道了许多好词、好句、好段和写作方法,使我的写作水平在不知不觉中得到了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