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有人说:“读书足以怡情,足以长才。早至孔夫子,以书为伴,满腹经纶,流芳百世;博览群书,雄才伟略,振兴中华读书似乎是一件苦事,不然,为什么有人头悬梁,锥刺股?读书似乎又是一件快乐的事,否则,为什么会有人囊萤映雪、凿壁借光?我对好书,似乎有一份特殊的感情,觉得它是我最亲密的朋友。
我爱读书,想从读书中体会到无穷的乐趣。让你感受世界如此之大,自然如此奥妙,生活如此多彩,仿佛所有的知识画卷都在你脑海中一一展现。我爱读书,生活因读书而精彩。当我灰心丧气时,是书教我“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当我与朋友惜别时,是书让我知道“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当我想放纵自己时,是书让我懂得“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是书告诉我李白有“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傲骨;书让我感受“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闲适恬淡;跟著杜甫,听他讲述“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的忧国忧民,体会辛弃疾的“可怜白发生”的壮志难愁,怜惜李清照“人比黄花瘦”的多愁善感。我爱读书,人因读书而美丽。爱读书的人很美。像是一杯散发著幽幽香气的淡淡清茶,显得清新自然、神采奕奕、潇洒自如。
读书可以让你坐上乌篷船,在宁静清幽的江南小镇,狭长的水道上,伴著清风悠然地摇曳;读书让你在一个和煦的午后,牵著妈妈的手,在一片金灿灿的油菜地里,缓然穿行;读书又让在看一场经典的电影,以文字为银幕,欣赏扣人心弦的精彩场面《三国演义》中诸葛亮能运筹帷幄,是因为他知识面广,而且肯动脑筋,做任何事情都有十拿九稳的把握。《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保尔·柯察金的精神激励著我战胜困难,追求美好的未来
书,是一抹烟花,点缀了我生活的星空。让我的生活少了份平淡,多了一缕充实和精彩!学海无涯,征途漫漫,让我们都以书为伴,铸就智慧人生!在新的世纪中,愿同学们都来与好书作伴:文学的、艺术的、知识的、科技的、思想的、生活的只要是好书,就开卷有益;只有博览群书,才能使我们的知识渊博;只有与书作伴,思想才不贫穷、不孤独,身心才能得到陶冶,生活才能充满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