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好书伴我成长的演讲稿
从小,一直陪伴我成长的朋友是它,在我不懂的时候帮助我的良师是它,在我快乐时和我一起分享的知己也是它。它就是书,我的良师益友。
每天,我都和它高高兴兴地来到学校。从简单的“aoe”到现在古诗词的理解;从一个个不懂的汉字到一段段的优美的句子;从“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到“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语文书,把我从无知领到文字的世界,让我知道了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明白了中华古典诗词的悠悠古韵和唐宋时代的盛世繁华。
在语文书的推荐下,我又结实了一位“新朋友”——字典书。它是一位知识渊博的良师。在它的帮助下,我打跑了学习路上的一个个拦路虎,让我自由驰骋在书海里,吸收书中的营养,体验畅游书海的快乐。
在我的书包里,还有一位“特殊朋友”——课外书。每次一有空,我都会掏出它,跟它对话。读《钢铁是怎么炼成的》,我懂得了有坚定的意志是通往成功大门的途径;读《十万个为什么》,我认识到了大千世界的奇妙景象;读《老人与海》,它告诉我在生活中遇到困难,不要退缩,要迎难而上,要勇于克服,才不会被打败。
除此之外,数学书让我用逻辑思维冲浪,体验到了钻研的快乐;英语书让我感受到了异国他乡的风土人情,增长了我的见识。
一本本书开阔了眼界,丰富了我的知识。它们让我知道:“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让我们与书为友吧,去书的海洋里遨游,感受它的睿智与灿烂,古老与美好。
好书伴我成长的演讲稿通用
当我们需要参加一场演讲活动时。最好在正式演讲前提前准备适合自己的演讲稿,演讲稿作为演讲这种具有特定目的的讲话稿一定要具有说服力和感染力,你知道怎样才能写好一篇优秀的主题演讲稿吗?现在,有请阅读笔稿范文网的编辑推荐的《好书伴我成长的演讲稿》,还请您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