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阮星皓,今天我要给大家推荐的书是“中国最美童话”之《萤火虫找朋友》。在这本书里收集了我国多位童话大师的作品。
在我们的眼里,童话是一个神奇的巨人。他能一拳把天捅一个洞,他能一脚踩出一片湖,他可以把大山从东搬到西,他吹口气就刮大风,他眨眨眼就会闪电……所以,我们喜欢读童话。
我喜欢这本书是因为它非常适合上小学一二年级的孩子阅读。它的每个故事都简短易读,还配有很精美的绘画插图,所以我们大家都能看懂,最重要的是这些故事教给我们很多最基本的道理。相信会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让我们变得更善良、更真诚、更友爱,成为父母、老师和同学们都喜爱的小学生。
萤火虫很孤独,他没有一个朋友,他也很想跟很多好朋友一起快乐的玩耍,所以他就提着小灯笼到处找朋友。当他先后遇到了小蚂蚱、小蚂蚁的时候,他们都非常愿意和他交朋友,但是当时他们都很需要萤火虫的帮助,可是萤火虫却拒绝了他们,继续找朋友去了。之后,每个晚上萤火虫都提着蓝色的小灯笼,孤单的在草丛里飞来飞去。同学们,我们快告诉萤火虫怎样才能找到朋友吧!要不他老是这样飞来飞去,多累啊!
希望大家也和我一样喜欢这本书,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