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伴我成长的演讲稿
小鸟喜欢天空,因为在蔚蓝的天空能找到它们的快乐;小鱼喜欢大海,因为在宽广的大海中能找到属于它们的家;而我喜欢好书,因为在好书能寻求我的快乐。
对于一本好书我们要像爱护一个孩子一样,去爱护你的这本好书;对于一本好书,我们要尝尝好书中给我们的味道;对于一本好书,我是这样爱护它的。7岁时,我买了一本《神话故事》的书里面的内容精彩,其中里面有一个故事叫《还童泉》这个故事给我的印象最深刻,使我从中明白的道理是:做什么事情都不要太贪心,得适可而止,否则就物极必反。《两个心愿》这个故事给我的印象也最深刻,使我从中明白的道理是:人之初,性本善。每个人的品德一开始都如同一块白布,纯洁无暇。但随着外界诱惑的增多,一些意志不坚定的人动摇了。白布染上了点点污斑,甚至变成了黑布。所以,我们一定要坚持操守、雅洁自好。现在这本好书已经陪伴了我五年,而我渐渐的把这本好书当做是我最我的朋友直到今天我才知道这本书是陪伴我成长的书,里面精彩美妙的故事,紧紧的扣住我纯真、善良的心灵。
以好书为伴,以好书为友是我的荣幸!我喜欢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