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伴我成长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从小到大,读过很多书,书就像我形影不离的伙伴,一直陪伴着我。
在我小的时候,妈妈常常给我读我喜欢的故事书,如《格林童话》《幼儿画报》、《灰姑娘》等,每天晚上,我都是在妈妈的读书声中进入梦乡的。稍长大一些的时候,我认识字了,自己会读书了,渐渐地感到了读书的乐趣。
现在,我已上三年级了,快要进入四年级了,在父母和老师的引导下,我读书的兴趣更浓厚了。而且,我也不再满足于那些童话和漫画之类的书了。我已经读内容深奥点的书了,如:《红楼梦》、《西游记》、《童年》等中外名著。我的书很多,在家里,我的书有满满一个书柜,桌子上、床上、沙发上到处都有我的书。我对书爱不释手,只要一有空,我都会读书。我还经常到书店里看书、买书,有时在书店里一呆就是几个小时。
读书使我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比如:读《笨狼的学校生活》,使我觉得有时有一些奇怪地想法并不是什么坏事,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海伦。凯勒惊人的毅力和不屈不挠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读《西游记》这本名著,我明白团结就是力量,只要团结合作,就没有什么办不到的事情。
古人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果然是这样,由于我读的书多,所以我的语言表达能力也不错,作文总能拿高分。平时,凡是我感兴趣的书或是名句名篇,我总是认真地、反复地读,有时还读给爸爸妈妈听、读给同学们听,让他们也分享我读书的快乐!
书,是我的良师益友。书带给我快乐,读书让我进步,读书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