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提到书,人们的口中总不忘:知识就是力量;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书,在我们心中是甘露,滋润着我们心根的幼苗。
记得我在六岁的时候,由于哥哥上六年级的关系,家里添了好多书。看着眼前这些漂亮的书籍,我心里又欢又喜,可惜我那时还不认字,只好把这些“漂亮的音符”当作美丽的画卷来欣赏。
在我三年级的时候,认识的字广泛了,开始学习写作文,短小精美的文章就是我一道道精神的美味,在睡觉前,我总不忘把哥哥的课外书狠狠地翻上几页,没有书,就像没有了精神的食量,“饿”着的人怎么能睡好呢?
因为看书多,知识面也就广了,写作水平也有了明显的提高,从前令我乏味的写作也变成了一项有趣的活动,写得不亦乐乎。记得我看的第一本书叫《爱的教育》,当时看完我的泪水不知不觉的地流了出来,发生在学校了的100个动人的故事,同学之间,师生之间,都隐藏着无数的爱;从此我便一发不可收拾,开始了大量的文学著作的阅读。常常忘了吃饭,也忘了睡觉。
五年级的时候,我们班添了图书角,那里的图书可丰富了,有《海底两万里》、《三国演义》、《红楼梦》有的我听都没听过,常常一下课,跑到图书角那边,像一颗久渴的幼苗,贪婪地咀嚼这书中的甘露。小伙伴下课总爱找我玩,每次下课,他们都知道我总爱躲在图书角里,“看,小书虫又开始看书了!”我听了,依然故我,如痴如醉。
直到六年级,我开始代表班级参加各种比赛。还在比赛中取得了不少好成绩,老师都让我教同学们有什么秘诀,我总是简简单单地说:“我的成绩好是因为书。”他们总问我为什么不去玩,我又简简单单地说,“我要去看书。
书籍,是帆船,是指路明灯,是星星,在你溺水的时候给你求生的道路,在你迷路的时候给你指明,在你迷惑的时候又给予你希望,谢谢你,我亲爱的书,让我成长的路添上无限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