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猫日记读书心得体会
需要写工作文书才来临时抱佛脚可不好,文书也能帮助自己职业的晋升,工作当中的文书可千万不能敷衍了事,文书的内容也是丰富多彩的,面对文书的抒写你还手足无措?这篇《网友荐稿:笑猫每日一记读书心得篇一》的文章是你文书的借鉴的对象。
《笑猫日记》是一本有趣的故事书。它真实地讲了笑猫的故事。笑猫是一只:通人性、重感情的猫。它还会很多种笑,比如狂笑、狞笑等。
《笑猫日记》主要讲了:有一天,笑猫和地包天在看云,突然看见云旁边有一座白塔,白塔上有一只虎皮猫,那猫在塔顶上幸福的发呆。笑猫很敬佩塔顶上的虎皮猫,别的猫却看不起她,说“为什么塔顶不是他们的?”所以他们将笑猫孤立了起来。两颗孤独的心容易靠近,笑猫爱上了虎皮猫。其它的猫嫉妒在塔顶上的虎皮猫,想方设法把她弄下来:它们用一只箭射在了虎皮猫的背上。幸好老老鼠把这件事告诉了笑猫,笑猫救了她,把她背到宠物医院里治疗。有一天,在宠物医院里的虎皮猫突然不见了,笑猫一直在寻找虎皮猫。后来,笑猫在钟楼里找到了虎皮猫。那时,虎皮猫已经成为了一只敲钟的猫,因为天天敲钟,钟声把虎皮猫的耳朵震聋了。老老鼠说:“蓝山上有蓝色的兔耳朵草,可以治耳聋!”笑猫踏上了寻找兔耳朵草之路。它用自己和虎皮猫的故事感动了山蜘蛛、母老虎、公花豹、湖怪。成功地拿到了草药。可兔耳朵草却被贪吃的兔子给吃了,笑猫没办法,只好回去了。笑猫把他的故事一遍又一遍地讲给虎皮猫听,虎皮猫的耳朵居然好了!这都是“爱的力量”啊!笑猫和虎皮猫举行了浪漫的“草坪婚礼”。在一个漫长的冬天,虎皮猫生下了胖头、二丫、三宝、小可怜。小可怜被一场突如其来寒流冻死了,大家都很难过。
读完了《笑猫日记》,我从《保姆狗的阴谋》中明白了:做了好事的人会得到报答,做了坏事情的人会遭到应有的报应。从《塔顶上的猫》中明白了:只要坚持到底,无论什么事都能做成。从《能闻出孩子味儿的乌龟》中明白了:孩子味儿就是童心,有童心的孩子才能活的快乐。我还从《小猫出生在秘密山洞》中明白了:妈妈生我们是那么的幸苦,我们一定要报答她。《笑猫日记》中不但有一个个有趣的故事,还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人与动物之间的友谊。
[热搜读书心得] 意林读书心得之三
工作文书是公司信息传递的桥梁,学习工作文书规范也能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条理有序的文书会让你少很多工作烦恼,任何职业都少不了工作文书,工作当中的文书可千万不能敷衍了事,文书的种类繁多,有没有比较统一的写法呢?希望《[热搜读书心得] 意林读书心得之三》的内容能帮你理清思路。
相信大家都看过意林这本杂志吧!没错,他教会我们人生的哲理、做人的道理,教会我们如何爱别人,做一个有爱心的人。
我记得最深的一篇文章是《尼亚鼠的人生哲理》,故事的大概内容是这样的:尼亚鼠是群居动物。他们会把自己首先找到的食物送给一个尼亚鼠,而这个尼亚鼠就像我们所想的一样,他是“王”在他的洞穴快填满的时候他就会大叫一声,这时这个所谓的“王”会大叫,所有的老鼠才会找自己的食物,这是我们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每过一两个月就会有一只尼亚鼠出走,原来他们的“王”是通过斗争决出胜负的,而聪明的尼亚鼠绝不会自己在外挨饿,很快他会回到鼠群。慢慢适应不是鼠王的日子。
而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尼亚鼠首领虽然承受了巨大的生活落差,但他经过短暂的是落后又重新焕发活力。这给了我们很深的启示:你的人生可能也会遭遇巨大落差,但要记住,我们可以失去名望,可以失去财富但一定不要失去快乐生活下去的那颗坚强的心。
稻草人读书心得之三
信息时代的到来,我们的工作已经离不开工作文书了,文书的内容也是丰富多彩的,我们要学会做有质量的工作文书,文书也能帮助自己职业的晋升,怎样写出简洁明了的工作文书?《稻草人读书心得之三》的内容或多或少能给大家一些需要东西,更多工作文书内容快来笔稿范文网。
今天,我又读了一本书,名字是《稻草人》是著名作家叶圣陶先生写的。
稻草人里面有很多故事,每个故事都能让我们明白一个道理,都能让我们得到一个启示,比如说,《皇帝的新衣》跟以前的不一样,是一个长篇文,以前的都是儿童篇文,这一个故事让我们明白了,不要自欺欺人,还比如说里面的《傻子》,讲了傻子一出生就在育婴堂的抽屉里,他只会帮助别人,帮助了别人,我们知道,是很快乐的,傻子当然也是这样的,可在群众的眼睛中却不是这样的,傻子帮助别人就是在害自己,有一天,那里的一个国王打了败仗,就想要杀人解解气,没一个人愿意站出来,可傻子站了出来,全场人大声辱骂这个傻子,有人骂,你这个傻子,自投罗网,真是有病,国王看到傻子愿意站出来,问道:“你怎么会愿意被我杀”傻子回答:“大家都骂我是傻子,我帮别人,他们说我,我不帮别人,他们还是说我,现在就让我来替他们死,我值得了”下面还在乱哄哄的,国王发令,谁再敢骂傻子,杀无赦,没人敢说了,国王把傻子的形象雕在广场上,让大众学习他······还有很多故事令我们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