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猎狗读书笔记
《第七条猎狗》这本书深深的吸引了我,虽然看完很久了,主人公召盘巴和他第7条猎狗的传奇还在我脑中徘徊。
这个故事是说:“从前有一个叫召盘巴的猎人,在他六十大寿的时候,朋友送给他了一条军犬生出来的小狗作为贺礼,这条狗是召盘巴养的第七条狗了,他特别的喜欢这它,这只小狗在他精心的扶养下,长大了,背后金黄的毛色间有两条对称的浅黑色的花纹,身材有小牛犊那么大,腰肢纤细,十分的威武漂亮,召盘巴总是带着他去打猎,在一次找猎中,召盘巴追打野猪时,这条狗却突然跑进了草丛中,召盘巴生气极了,一直追打它,直到把它打跑为止……可召盘巴没有看到,当在捕野猪时,他不小心踩到了眼镜蛇,蛇被他激怒,飞速向召盘巴奔去,只差几步时,是这条一向最怕蛇的狗向蛇撞去,与毒蛇厮杀,并把蛇咬死。多可怜的狗,受了那么大的委屈,狗狗跑了以后,在偶然的机会当上了豺王,大约半年后,饥饿的豺狗群与正在放牧的召盘巴相遇,它们疯狂地发动袭击,召盘巴眼看就要遭遇不测。这时,狗狗赶来了,它与豺狗群拼死厮杀,并在最后一刻用自己的生命保住了旧主人的性命。狗狗最终离开了召盘巴,召盘巴好想念好想念它……
这个故事告诉我,狗是对人类最真诚的,它们总是坚持保护它的主人,不让主人受伤害,那怕是受到了再大的委曲,忠诚的心不变人,追求的目标不变,其实在生活上我们也会受到一些委曲的,即使受到了委曲,只要是对的,我就要用真诚的心对朋友、对父母、对老师,我们做的事情就不要做做停停,要坚持的做下来。
编辑推荐:小王子读书笔记之三
信息时代的到来,我们的工作已经离不开工作文书了,学习工作文书规范也能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工作文书范文也能让我们学习到很多东西,我们要学会做有质量的工作文书,想要成为职场达人,就从工作文书开始吧,如何让自己的工作文书条理有序?希望《编辑推荐:小王子读书笔记之三》的内容能帮你理清思路。
老师推荐我们看《小王子》这一本书。
这本书讲了,小王子住在一个不比他大不了多少的星球上。他的星球叫B612,B612上有三个火山,其中有两座活火山和一座死火山,小王子就拿两个活火山煮饭吃。就这样小王子才一天一天的活了下来。
后来,小王子为了找点事做,受点教育。就去了7个星球:第一个星球住着一个国王。第二个星球上住着一个虚荣人。第三个星球上住着一个酒鬼。第四个星球住着一个商人。第五个星球上有一个路灯和一个点灯人。第六个星球住着一个大部头的老先生。第七个星球就是地球。小王子直接来到沙漠里,不知道怎么出沙漠,正好“我”的飞机在沙漠坏了,小王子就跟“我”一点点说了他是怎么过来的、和他的故事,他在地球上还被蛇咬了两口。
读了《小王子》这本书,我很喜欢小王子、狐狸,其中狐狸说的话让我深深的记住:“只有用心灵才能看的清楚,真正有价值的东西,用眼睛是看不到的。”小王子也和我一样,深深记住了。我才知道要读懂一本好书,不仅要用眼睛,还要用心灵去看、去读才行。《小王子》这本书虽然是一本童话故事,却告诉我们了很多真正的道理。小王子是从别的星球来的,可是他像我们一样,可爱、善良、天真······我希望小王子和伙伴们永远幸福、开心的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