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借鉴] 背影读书笔记之三
职场达人的工作文书都是别有一番风景,条理有序的文书会让你少很多工作烦恼,好的工作文书值得大家学习一下,任何职业都少不了工作文书,优秀的工作文书到底是长什么样?希望《[读后感借鉴] 背影读书笔记之三》的内容能帮你理清思路。
大家是否还记得朱自清的那篇《背影》,其中有这样一段话:父亲蹒跚地走到铁道边,慢慢探身下去。他用两手攀着上面,两脚再向上缩,他肥胖的身子向左微倾,显出努力的样子......
每次读到这儿,我的内心总是激动不已,从那父亲为儿子买橘子的小小细节中,我读到了父亲对儿子那沉甸甸的爱!
我曾在电脑中看到过一张照片,图中是一位小贩父亲在那一个冰天雪地的日子里抱着自己的孩子坐在那卖菜的车上,当时天灰蒙蒙的,天上还飘着零星的小雪花。那位父亲衣着并不厚实,黝黑而粗糙的脸,他的颧骨突起,眼窝深陷,似乎太疲倦了,他的嘴唇青紫,胡须杂乱;再看他那手中的孩子呢,里里外外裹了几层衣服,小脸胖嘟嘟的,随着父亲的一声声叫卖,他脸上那沟壑般的皱纹更加明显,在他一声声叫卖的同时,他还不忘用手为自己的孩子搓手取暖。
还记得2008年5月12日的汶川大地震吗?有这样一篇新闻,一位父亲在地震中幸存活了下来,可他的儿子却不知所踪。这位父亲不顾自己的伤势,硬要扑到废墟上,用自己的手一点一点地搬开废墟上的砖块和钢筋。可是当他发现自己儿子时,儿子已无呼吸了。那位父亲原本充满希望的眼神顿时变得暗淡无光。他去找了一个箩筐,把儿子放进去,放在背上,慢慢的走着。她脸上的泪痕清晰可见,只是此时已欲哭无泪了。
不知道大家是否听过韩红的那首《天亮了》?1999年10月3日,故事就发生在贵州麻岭风景区中,正在运行的缆车忽然坠落,其他的人马上跑过去抢救,这时听见其中一个缆车中发出孩子的啼哭声,走近一看,才发现这个孩子是被他的孩子是被他的父母高高举着才幸存活下来。这对父母把生的机会全给了这个孩子,他们将手高高举着,双眼注视着孩子,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也没有放手。
父亲的爱是春天里的一缕阳光,和煦的照耀在我身上;父亲的爱是夏日里的一丝微风,吹散我心中的烦热;父亲的爱,是秋日里的一串串硕果,指引着我走向成功;父亲的爱,是冬日里的一把火,温暖我那颗冰冷的心。父亲的爱,无处不在,伴随我走过每个春夏秋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