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您好!
这实在是非常的抱歉,作为一名xxx班的学生,我在上次的考试中,犯下了十分严重的错误!因为我的狂妄、自大、自满,以及一点虚荣心,我居然在自己写完了试卷后,将这些答案给周围的同学抄袭!!
这是一件多么错误的事情啊!作为一个学生,更是作为一名考生!我将自己的能犯下的最大错误全部犯下了!而且,自己却没有去思考过这样的问题!当我满怀“骄傲”的认为自己帮到了同学的时候,却不知其实老师在批改试卷的时候就发现了问题!我相信,根据老师对我们的了解,应该也很快猜到了我就是这次抄袭事件的源泉……对此我真的感到很抱歉。
尽管我知道抄袭是错误的,知道考试作弊是一种可耻的行为。但是在这次的错误中,我更是重新看清了我自己。经过了老师的批评教导,以及我自己在回去后的仔细反省,我认识到我这样的行为并不算是帮助同学,更不能说是无辜的人,尽管我没有抄袭任何答案。
在深刻的反思后,我认识到抄袭并不是一个人的错误,在我决定给同学抄作业的时候,我就已经犯下了非常严重的错误了!作为班上的一名成绩还算可以的学生,我在学习上努力,但是却没有好好的念好“道德”这本书。并不是亲自去犯下的错误才叫犯错,我作为错误的提供者,作为主动参与他们抄袭的一员,我也是重要的犯错者之一!过去的时候,我一直忽略了这个错误,总是当自己只不过是将试卷摆出来,错误都是他们自己犯下的。但是,现在想想,这种自命清高的行为,可能更加的过分。我并没有自己想的这么清白,自己早就和大家一样踏进了考试抄袭的错误当中!
在认真反思了过后,我真的非常的惭愧。尽管我是在大家的要求下给他们抄袭,但那也不过是我的错误思想,为了朋友做出这样的事情,这并不能算是朋友!甚至,我这样的行为,只会害了大家,甚至因为自己的传播,造成更多的人犯错。
在者,自己其实成绩也算不上拔尖,因为给别人抄袭,自己都没能来得及好好的检查,导致这次的试卷错误百出,这对自己也是一种严重的损失。现在,我彻底的明白了其中的利害关系。自己做出的错误,是百害而无一利,不仅是对自己,对谁都是一样!在今后的学习生活里,我会好好的要求自己,改正自己,也希望老师能继续监督我。我会严格的遵守学校的纪律和规定再不会犯下这样的错误!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