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您好!
今天上午在上课的时间说话的事情,我必须要跟您道歉,对于这一次违反学校纪律班级规定课堂秩序的错误,我很惭愧,我真的不应该做出这样愚蠢的事情的。我现在已经是一名初中生了,不能够再向之前小学时那般任性了,所以犯了错,我知道我必须要道歉以及改正的。在这里给您写这一份检讨,就是出于这样的目的,给我上课讲话的错误道歉,以及保证我会立即改正这个缺点的。
作为一个学生,到了学校就应该遵守学校的规定,做一个合格的、文明的当代学生青年,课下就应该文明做事、课上就应该专心听讲。可是我今天没有遵守这一条纪律,在您的课堂上面说话。本来当时是讲完课让我们自己讨论题目的,可是我没有听您的话,利用大家讨论的时间来说其它无关的事情,忘记立上课的本质,以至于太过高兴忘记了时间和场合,讨论时间结束了,我还在那忘乎所以的说着话甚至还在发出笑声。这次的事情是十分错误的,课堂时间本应该是拿来听课学习的,老师让我们自由讨论也是给我们自主学习的,可是我却拿来说一些其它的事情,真的是浪费了这大好的学习时间。说话的时间课后有的是,我却不知道注意场合时间。而且我们在上课的时间说话,是对老师信任的辜负,让老师失望了,对不起老师;我的大笑还对同学们学习空间的破坏,对不起同学们;我拉着另外一个同学说话不能够让他参与讨论,我还对不起他。我现在是真的觉得很愧疚,不知道怎么跟大家道歉,我当时怎么会那么的愚蠢,做出来违反课堂纪律的事情?
这件事情或许在大家心中已经随着课程的结束、课后老师的谈话已经告一段落了,但是我自己心理是清楚的,我的错误是不能够就这样结束的,所以我要针对我自己的缺点做出改变:
1、学习思想不严谨本来是用来学习的时间我却用来讲话,表明了我学习态度上还有很大的问题,所以我要端正自己的学习思想,像班上优秀的同学学习,更加刻苦地学习。
2、纪律不够严明,无论什么样的原因,都是不能够再课堂上面讨论跟学习没有关系的事情的,这就表明了我对于纪律没有很清醒的认识,不能够好好遵守纪律,这之后我一定会加强对自己的要求,也请老师和同学们呢加强对我的监督,我又没做好的地方,一定及时制止我、严肃批评我,我一定好好改正。
最后,再一次为我给大家带来困扰的事情,给大家道歉了:对不起!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