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学院领导:
你们好!我于《微机原理》的补考中自带答案造成弊行为,当时监考老师对我进行了教育,于是监考老师将此事告知系里,在学校老师的教育和同学们的帮助下,我这样意识到自己错误的严重性。刚开学的时候,我们就学了《学生手册》,这本身就是学校对学生负责的表现。我也深知作弊后果的严重性,但对60分的渴望让我挺而走险,错误的性质很严重。
损害了多方的利益,在学校造成极坏的影响。此举本身就违背了做学生的原则,另外,作弊本身就是对监考老师的不尊重。所以,当监考老师把这件事告知学校,也是为了让我深刻的认识到这点。想起了德国的一句谚语:在这世界上,除了你自己,就再也没有人为你伤心了。我对不起我自己,我的宗教,我的民族,我的家乡。我背叛了它们。谈到宗教,民族,家乡,我就有种特别的感觉。在我还不知道为什么会有礼拜天的说法,为什么离开故土的人还会每天往麦加城方向做祈祷,也不知道南朝为什么会有四百八十寺的时候,对和平,美好,和谐生活的憧憬,使我有了信仰。因为我觉得没有信仰的人不值得同情,没有信仰的民族值得悲哀!信条里告戒我十善业、十恶业记让我深于心。因为,这是我的宗教。如果麦克风和音响的组合能表现出都市hip-hop的风格和话,那么,芦笙和山歌交织在一起定能演绎出乡间与城镇怡然与宁静的气氛。在充满着浓烈的文化气息的民族中成长,在许多淳朴,善良的人们的关注下成长,我觉得很幸福。因为,这是我的民族。从十大将军到十大元帅,这里从来不缺成就伟人的龙脉。从人间仙境的桃花源到八百里波澜不惊的洞庭湖,这里从来不乏点缀自然美的元素。在这里有我的家人,我的朋友,以及很多关心我的人。这里才是人类最美的地方。因为,这是我的家乡。如今,我背叛了它们,就好象一个孩子突然失去自己的母亲一样,那种感觉,很难受。
为了使自己的心灵的到安慰,也为了以后和前途着想,所以,我也会认真做好身边的每件事:
①现在成绩差,应该花更多于同学的时间在学习上,争取期末不挂科;
②改变以前的坏习惯--耐性不够,我会十分注意;
③绝对不会再犯下违背诚信的事--深刻的教训。我也会记下今天的罪行,永远不会忘记,因为--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引用《离开的列车》里的一句歌词:我知道这样很难,但我还是得学着。深刻反思,恳请老师相信我能深刻吸取教训,改正错误,把今后的事情加倍干好。同时也真诚的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能继续关心和支持我,并对我的问题酌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