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抄袭检讨书自我反省
尊敬的老师:
您好!
今天我们进行了一次考试,我却在这个考试的过程中,犯了一个很严重的错误。我在考试期间,因为自己不会做那道题,在功利心作祟的情路下,钻了考试期间的空子,在考试的时候,抄袭了别人的答案。我现在为这种考试抄袭的行为做深刻的反思。
考试抄袭的直接原因是自己不会做这道题目,而看到别的同学做出来的那瞬间不服的心理。自己做不出来归结于平常学习的不努力,平常上课老师讲课的时候,自己不认真听讲,所以才会在考试的时候做不出来题目,这是自身的因素导致的。而看到别的同学做出来了就去抄袭别的同学的,这是自己态度上的滑坡。我也已经知道了自己行为的错误,在老师和同学们的面前我也感到无地自容,但这一切都是自己要承担的后果,我反省自己,也坚决不会再有下一次了。
对于这种的行为,我已经犯了错误,已经是改变不了了,老师对我那场考试分数减掉的惩罚,我也诚心接受,我也不会在让自己再有一次这样的想法和行为,那之后我就要做到以下的事情:
学习上面,自己一定要更加努力,上课的时候努力的听老师讲课,努力的学好每一个可能考的知识点,在考试之前认真的复习,不在考试的时候打无准备的战,能让考试的时候可以不抄袭别人的答案,关键的一点是自己可以做出这道题的答案,这样就不会有去看别人答案的想法,更别说是行动了。
态度上面,杜绝自己以后再有这种行为的念头,要做个诚实的孩子,就算考试的时候有不会做的,也不能去看别人的,更加不能去抄袭他人的,这是自我欺骗,也是对别的同学的不尊重。
我意识到了这次行为的错误,给老师给其他同学都带了不好的影响,我很自责,但是我保证不会再有下一次了,我不仅要约束自己的行为,也想告诫其他的同学不要学我,这是负面的影响,希望老师能够给我一次机会,我会证明自己的保证和检讨都是认真的,下次的考试我会靠自己的能力考出好的成绩,让老师能够对我刮目相看,也要向自己证明,我不抄袭别人的答案也能考出好的成绩,以此杜绝今后还有这种想法,老师也可以监督我,我一定不会再让您失望的。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