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读后感精选《女巫》读书笔记
表、书、信、稿这都是工作文书的一部分,任何职业都少不了工作文书,好的工作文书值得大家学习一下,工作文书范文也能让我们学习到很多东西,文书也能帮助自己职业的晋升,文书的种类繁多,有没有比较统一的写法呢?希望《月度读后感精选《女巫》读书笔记》的内容能帮你理清思路。
世界上真的有女巫吗?女巫是什么样子的?小男孩身上发生了什么事?带着这些疑问,我读完了《女巫》这本书。
《女巫》这本书讲了一个生活在挪威的小男孩和他的姥姥、女巫的故事。挪威是一个女巫最多的地方,姥姥告诉了小男孩许多关于女巫的事。有一天,姥姥和小男孩去度假,住在一个酒店里。一次,小男孩到一个即将开会的地方去训练他的小老鼠,无意中看到全国的女巫大王正在开年会,听到了她们的一个计划:在糖果里下药,把孩子们都变成老鼠!开完会,有一个女巫大王发现了小男孩,把他变成了一只老鼠。小男孩逃到了姥姥那里,并和姥姥一起偷来了变鼠药,放在女巫们的汤里,把她们变成了老鼠。最后,小男孩和姥姥一起回到挪威,自己做变鼠药,想把全世界的女巫都变成老鼠。
读完这个故事,我不禁被小男孩的智慧和勇气感动了。小男孩被变成了老鼠,但他并没有因此而伤心,自暴自弃,而是为了不再让其他小朋友变成老鼠,和姥姥一起想办法消灭女巫。
“可是要记住,即使你被变成一只老鼠,你也要学会勇敢地面对,而且你还有机会去消灭她们。”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却令人回味无穷。是呀,生活也是一样的道理,女巫就是你遇到的一个个困难,你如果对它置之不理,它就可能越来越放肆。如果一开始,你就用勇气和智慧去面对,那么结果一定是美好的。
曾经在《假期乐园》看到过海伦·凯勒的事迹。她是一位残障教育家,被认为是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女性之一。在她19个月大的时候,一场大病夺走了她的视力和听力。8岁时,海伦的父母为她找到了一位家庭教师—沙莉文小姐。在沙莉文小姐和家人、朋友的帮助下,她先后进入柏金斯盲校和剑桥女子学校学习,并考入哈佛大学,开始尝试写作。《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如实地记录了她的这段生活。面对残酷的现实,海伦·凯勒勇敢地接受了挑战,以惊人的毅力面对困境,以行动证明了人类战胜命运的勇气。
不论是故事中的小男孩,还是海伦·凯勒,都告诉了我,遇到困难后要有勇气去面对它,不要退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