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你在生活中也时常听到这样一句话“成功的关键在与细节”,没错,我们不论是在学习中,还是在生活中,或者是要实现一个目标和理想,都要非常重视其中的细节,而将这些关键打通,成功就会出现在眼前,这是对细节二字在哲理上的思考。而且,细节决定成败也是一本励志书籍,作者通过一些人物的成就和故事来印证细节的重要性。
《细节决定成败》有很多个版本的书籍,而我最喜欢的是吕国荣的作品,他在书中列举了58个容易被我们忽视的生活细节,而这些细节恰恰在无形中影响了我们的人生和事业,是值得我们思考和领悟的。
“坚持在背后说别人的好话”是书中列举的细节之一,这句话只有短短的11个字,但蕴含的哲理确实非常丰富的,我们在社会上生活和生存,总会有一些交际圈子,而圈子有一个通病,那就是人与人之间往往会发生一些矛盾,那么在评价一个人的时候,往往会对自己不喜欢的人或产生过矛盾的人给予较差的评论,也可以说是说了别人的坏话,这是极其不对的。因为你无法确定这些话会不会传到被评论者的耳朵里,看似大家都明白这个道理,但真正做到的又有几人呢?
另外,我还被这样一个细节所启发,“要懂得感恩”,简短的5个字,却并没有在我们的社会和生活中得到体现,尤其是现在的年轻人,他们都是独生子女,没有和别人分享的习惯,从小就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对劳动的可贵也没有深刻的认识,因此就有了习惯的获取心理。
以后我要注重生活的细节,让自己变得更加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