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小学老师的表扬信
尊敬的学校领导、老师:
您们好!
岁月如梭,光阴似剑,一转眼孩子的六年小学生涯即将结束。在此,特向六年来含辛茹苦、关心、教导过孩子的所有学校领导、老师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真诚的感谢您们六年来为孩子所付出的一切。
六年前,懵懂无知的孩子走进了校园,是您们在这六年的岁月里辛勤的教育和无私的关爱,让孩子从懵懂走向成熟,从无知走向理智,从浅薄走向充实。每当我看到孩子在您们的辛勤培育和百般呵护下一天天长大;每当我看到孩子在您们的教导下越来越懂事、知道关怀父母、愿意替爸妈分担家务;每当我看到孩子的知识一天天丰富起来的时候,首先想到的就是您们——尊敬的老师们功不可没啊!
六年的时光即将结束,明天孩子带上老师您的牵挂与叮咛将载着他五彩的梦想踏上新的征程。此时,除了感谢,我们没有别的语言。很幸运,六年来孩子一直生活在团结、积极向上的班集体中。每当放学回家,看到孩子的笑容,看到他的每一次进步,都让作为家长的我们深深地感受到孩子是在一个健康快乐的校园环境中学习成长着。
回想起孩子刚步入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在幼儿园里孩子做什么事都有老师看护着,到小学里孩子感觉自由了。连上课的时候也开始讲小话、搞小动,是他的启蒙老师——班主任刘老师及时地与我们沟通,及时地对孩子进行教育、引导。从此让孩子变为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了。
厩得一次数学课上,您发现了孩子数学书上的笔记写得很工整,您当时拿着孩子的书展示给全班同学看,还表扬了他。孩子别提有多高兴,从此他的作业总是写得干干净净、工工整整。您的每一次表扬与鼓励都给孩子增加了信心、鼓舞着他前进。非常感谢您在孩子的小学阶段给了他一个很好的开端!
到了二年级的时候,孩子逐渐踏上了小学的正轨。这时的班主任饶老师对孩子处处细心呵护着。孩子们同月份的生日,您还特意抽出一节课的时间给他们过集体生日,让孩子们在学校感受到家的温馨。每次去接送孩子时,看到孩子们跟您就像朋友一样相处,我真为您的宽容赞叹。作为家长的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去接受孩子的缺点并及时帮助他改正呢?
厩得您跟我说,为了学校举行的广播体操比赛,孩子利用休息时间带领全班认真地操练,并对动作不标准的同学反复指导。连续两个学期您们班集体都获得了学校低年级组第一名,孩子也被评为了一名优秀的领操员。当孩子拿到奖状时,我想他定会为他的付出感到值得。同时也增强了孩子的集体荣誉感。
由于政策的原因,在这一年之内有户口指标的不迁入过来,以后就取消了,我们不得不把户口迁入进来。这时的我们很纠结,想让孩子转入公立学校就读可以免交学费。可您教书育人都做得很好,我们又舍不得让孩子离开您;还担心孩子换了新学校不适应而影响他。当时选择要转学时,您也非常的不舍,说孩子到了新学校要不适应叫他再转回来。非常感谢您在孩子踏上小学正轨的时候给了他很多锻炼的机会和鼓励!
很快就来到了三年级下学期,孩子来到了新的校园。第一天放学回家,看到孩子脸上开心的笑容,或许我们一切的担心都是多余的。班主任翟老师您说孩子的适应能力很强,不论是学习还是生活上都很快就适应了。我想一定是您让孩子倍感温暖,一定是翟老师您教育有方,班里的孩子们都知道友善对待新同学。
您年纪虽然大些,可您对工作却是非常认真、敬业。常常用休息时间辅导稍稍落后的孩子。您不辞辛劳的为孩子们付出,不让每一个孩子掉队。令我很是敬佩!感谢您在孩子转入到新的校园环境时,给予他更多的机会与关照。
四年级是孩子从小学低年级转入高年级的重要时期,孩子非常幸运地又遇到三位好老师:胡老师、梁老师、陈老师。自从孩子进入2班后,孩子变得更快乐、更自信了。非常感谢您们三位老师在这小学高所级的三年里,给予了孩子更多更好的教导与锻炼机会。
厩得刚上四年级的时候,孩子的写作是很多家长最头疼的事。胡老师您开通了班级博客,把孩子们写得好的作文放到上博客里面,让大家互相学习。在百忙之中您还多次给家长来信,您把孩子们存在的问题所在分析得很透彻,同时也把解决方案告诉了大家。您的教育和指导犹如深海远航中的一盏明灯璀璨而又闪耀,不仅给孩子指明前进的方向,也让我们家长在教育孩子上找到了方向,从此不再迷茫。
那次您喉咙痛发不出声来,为了不耽误孩子们的课程,您用电脑给孩子们坚持上课,听孩子回家说起时我们都感动得热泪盈眶。有一次,您请了半个月病举,为了不让孩子们担心,您没说是病举。后来是梁老师悄悄地告诉了几个孩子,他们在班上都传开了。孩子们开始担心您的病情,那两个星期里孩子回家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胡老师还没回来,不知病情严不严重?孩子说您再不回来,同学们就要组织周末去医院看望您。孩子们也都纷纷给您打电话问候,虽然话语稚嫩,我想您一定感受到了孩子们离不开您和对您的那份牵挂。那天我看到孩子打电话给您,您说下周就回来了,您知道吗:孩子听您这一说当时就高兴得蹦了起来。
在五年级下学期,孩子开始叛逆了,处处跟老师、家长对着干。您发现了孩子的转变不是去批评他,而是通过跟孩子交流,并及时打电话跟我们沟通,您让我们在家也多跟孩子交流谈心,好了解到孩子更多内心的真实想法,不然孩子的心结就会越积越多。孩子180度的转变,的确让我们百思不得其解。您说孩子们都会出现叛逆期,只是我孩子的叛逆期来得比较早。当孩子每一个细微的举动您都能及时发现,当孩子发生篇离时,您总是第一时间与我们沟通并给予引导和纠正,真的为您负责任的精神而感动。您是真正在教书育人啊!
就这样一次次听孩子诉说,一次次给孩子讲道理,一次次与孩子交流,把孩子的心结一个个都给打开了,他也慢慢地走出了叛逆期。我觉得,处理的方法不同,也可能会有截然不同的结果。因为,有时候,一句话真的可以改变人的一生。当今年的小学最后一个六一联欢会,孩子爸爸鼓励他去表演弹吉它,想着孩子要背个大吉它去学校怕他不愿意。我又补充了一句,去表演转魔方也不错。孩子说我们想的节目时间都太短了,他要和同学去表演小品。不管他表演如何,能看到孩子主动提出来,我们真的为之高兴。又看到孩子转变回来了,不再是那个曾经处处跟老师家长作对的他了。
孩子很喜欢数学,我想这也是与梁老师您教育有方分不开的。您的敬业精神令我钦佩!常常利用休息的时间帮成绩差一点的孩子补习,一遍两遍三遍不厌其烦给孩子们讲解,直到弄懂为止。您发现有的孩子作业不是自己做出来的,而是利用给小学老师的表扬信给小学老师的表扬信、电话问好朋友要的答案,您都是在学校抽时间给孩子们来完成作业,做完马上上交给您。这样您就可以真正的了解每一个孩子的学习情况,更利于您总结孩子们薄弱的知识点。
对于英语来说,我们平常很少用到,这是我们的弱项。陈老师您说只要孩子上课认真听讲,每天坚持听读15分钟左右,每天坚持听写,书本上的知识孩子基本都能掌握。我们按照您的方法让孩子坚持着学习。您还说课堂上您讲解的都是些基础知识,书本上的知识孩子也基本都会。建议我们可以给孩子学习一下新概念英语。我在沪江网上给孩子注册了一个账号,告诉他可以背单词、句子赚沪元。孩子有时间上网了总不忘记到沪江网上登录去听读听写、背单词、默写课文。这样还能分散孩子想打游戏的注意力。真是一举两得啊。
二班在您们三们老师的带领下处处都是最棒的。您们对工作极其认真负责,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您们给予孩子的关爱,我们家长是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有您们这样优秀的老师,孩子开开心心地学习,健俊康康地成长。让我们家长也放心,省心。真希望孩子的成长道路上一直有您们陪伴。
六年的时光,二千一百九十多个日子里。孩子每每取得一点一滴的进步,都离不开各位老师辛勤的劳动和默默地付出,再次感谢所有的老师在这六年里对孩子的栽培、教育与引导!您们不仅仅是孩子的好老师,更是我们家长的好老师。您们的谆谆教导和辛勤付出,我们和孩子将会永远铭记在心。在此,真诚地向您们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祝福老师您:身体健康,永远年轻,桃李满天下!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