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会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
您好!
在武宣有一条出名的大道叫城北路,路上有所县城里有名的学校“武宣县中”;就是这条路这个学校却承载着一群来自城乡子弟姐妹从孩童懵懂到少年青涩的成长历程;曾记得我们在这里一起哼唱《青苹果乐园》;还记得我们向日记倾吐着少年的烦恼却用不同的方式播下初恋的羞涩;也记得我们在课堂上学会傻傻的望着窗外幻想着自己的将来;总记得课余我们约三两好友奔逐于菜地河边捕鱼捉虫,甚至结拜兄弟姐妹。至今此生年少时稚嫩的声音依旧在彼此心间曾经回荡过……是啊!在这里我们一起放逐的是青春的梦想和儿时的天真,曾经我们说过今生都不会把你忘记!
春去秋来,一年又一年,似水年华匆匆而过,弹指间,我们离开母校步入社会已有十九个年头,当年青春年少的我们也已开始步入而立之年。十九年前,我们怀揣对未来的憧憬,带着青春的热情,欢聚一堂,共同度过了人生中最清贫、最单纯、最美好、最值回味的校园生涯。过去,我们是“同学”,寒窗苦读的战友;现在,我们仍然是“同学”,勾动回忆的情缘。同学情深,同窗意浓啊!
如今,我们有的远离固土亲人工作在他乡,有的成为政府官员服务百姓,有的成为白衣天使救死扶伤,有的在教书育人桃李满天下,有的自己创建了公司当上了老板而更多的同学在天南海北默默地工作、默默地生活、默默地奋斗着……
当我再次翻看毕业照片时我发现自己已经不能再马上叫出每一个同学的名字时,我沉默了,是艰难跋涉的生活夺走了我们的回忆吗?不是!夺走我们最纯真回忆的是我们日渐麻木的心灵;在第一次聚会时我们就曾约定过今日的再相聚,我对不住所有同学,这一等就又将近20年……
是的,这种想法,这个念头,或许在您心头已积压太久太久!有这种感觉的人或许已有许多许多!于是,我们发出“初六班同学聚会”倡议,一起去追忆昔日青春年少的自我,交流昨天奋力拼搏向上的感触,倾诉埋藏心中十九年之久的别后情缘。
亲爱的同学,十九年的时光匆匆而过,三年的同窗生涯始终是我们友谊的基石,今天的聚会也许是生命中永恒的灿烂,让我们奔走相告:来吧!再聚首!看看阔别的校园,听听并不陌生的乡音,用我们的聚会再次点燃我们心中的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