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
你好!
春去秋来,年复一年,韶华似水,二十有余,三十不足。自XX年盛夏一别,至今已六年有余,六年前,我们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带着青春的热情,欢聚一堂,共同度过了人生中最年轻、最清贫、最单纯、最美好、最值得回味的中学时代。
当年同窗,今各西东,但我们相信:过去,我们是同学,是寒窗苦读的学友;现在,我们仍然是同学,是情真意切的朋友;将来,我们依然是同学,是彼此关爱的挚友。
曾经在母校共享青春欢乐的我们,历经岁月的沉淀,已经成功的从青涩的学生角色过度到为工作、为生活、为理想而辛勤劳作的小青年了。
在忙碌奔波之余,你是否想起过那青春年少、激情四射的岁月?那个不大的校园,却承载了我们很多的记忆,阳光、汗水、欢笑、稚嫩、真诚、善良、友爱、团结、勤学……哦,你是否还记得那时候这样的你?
还记得三中的后院吗?后院那排矮小的教室里,我们的笑声响彻瓦顶,我们的汗水湿润了水泥地,我们的读书声传遍整个小院。后院那块布满尘土的操场上,开始了多少男生的足球生涯,水泥板质的乒乓球台成了多少女生休闲的唯一。后院那个鱼池边,多少人手捧饭盒,无语凝噎,晒晒太阳,丢些饭粒,喂喂鲤鱼,了一趣味,却留得一池绿油油的死水。
你是否也是每天中午围在教学楼侧边看一刻《楚天都市报》中的一员?你是否还能回想起餐厅里排队打饭时焦急的神情?你是否也曾在我们唯一能休息的宿舍里挑灯夜战?看小说?看习题?听音乐?你是否还记得宿舍楼下的那几棵木棉?多少次我们在昏暗的灯光下欣赏着她,在秋风扫过后拾起片片花瓣。你是否还记得我们从瓦房搬到了楼房?那个楼梯旁的高三(12)班喽!那个拥挤的教室,前后排间窄小的过道,曾让我们进出两难。那个装下了我们的饭盒就装不下城墙般书籍的课桌,你是否也曾一打开抽屉便掀倒堆高的书籍?你是否也曾坐在窗户旁?玻璃窗户上的报纸是不是被你贴了撕,撕了又贴,美其名曰挡风挡太阳,大概是为了挡老师的火眼晶晶吧!你是否也被教室角落里硕大无比的电视柜撞痛脑袋?那个摆设般的电视机,是否也在伊拉克战争时吸引了你的眼球?你是否也曾在下课铃响后的瞬间马上奔讲台前的饮水机打热水?那些让走读生带热干面、带馄饨的有你吗?难得的周日,我们在为出一次校门,骗一次校警,想尽办法蒙混过关。你是否还记得那场惊心动魄的非典?让我们在仅能活动的校园里过得人心惶惶,幸好有惊无险。你是否还记得:临近毕业的日子,我们学得分外卖力,我们讨论问题时,争得面红耳赤,老师提问时,我们积极发言。你是否依稀记得6月6日下午的高考送考场景?直到迎接那个黑色的6。7,我们的中学时代宣告结束。回忆一桩桩,一幕幕,多少欢笑、多少故事、多少点点滴滴的往事,多少次地出现在你我的梦里,短暂而又值得怀念,真实而又值得珍藏,一切犹如昨天,历然在目。
是啊,难以割舍的是同学情意,无法忘却的是校园生活,不能抛却的是师生情怀,无论何时何地老同学相遇,问得最多的总是我们的老师,谈得最多的总是同学。尤其当我们步进社会,品尝了人生的酸甜苦辣,经历了世事的沉沉浮浮之后,才发觉学生时代的生活就如同一杯陈年佳酿,如同一首饱满深情的歌,悠远而绵长;同学之间的友谊是一段最纯真的情,是一份躲不开的缘,愈久愈纯正,愈久愈珍贵,愈久愈甘甜。
尽管由于各种原因,我们曾经疏于联络,可同学之间的友谊不会变,同学之间的思念不会变,相互之间的祝福更不会变。当年的相识是由于我们有缘,别后的聚会也会是因为我们有缘,我们很想约你,约你往往事里走走:听听久违的声音,看看久违的面孔,说说离别的思绪……尽管我们知道你很想抑制内心的期盼与波涛,但是这样难得的欢聚,会因你的缺席而黯然失色,更令我们黯然神伤!就让你我暂时抛开尘世的喧嚣、摆脱身边的烦恼,走到一起,尽情享受老同学相聚的温馨——让心栖息,忘却忧愁;说说真话,谈谈友情;回首往事,畅想未来;交流感想,相互勉励……相信除了欣喜和激动,你还会有更多的收获!让我们尽情地谈笑风生,畅叙友情!
你会来吗?来吧!无数双一如当年热切而期盼的眼睛,无数颗一如当年火热而年轻的心在等待……
来吧!让我们奔走相告,相约在高三(12)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