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范本: 《匆匆》读书心得之一
需要写工作文书才来临时抱佛脚可不好,好的工作文书值得大家学习一下,学习工作文书规范也能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任何职业都少不了工作文书,有什么万能的文书模板值得我们学习呢?本站精选整理的《读后感范本: 《匆匆》读书心得之一》或许对你抒写文书有帮助。
匆匆,匆匆,一切都匆匆。时间匆匆,日子也匆匆,我们怎样才能将日子抓在手里呢?
朱自清先生的文章意味深长,发人深省,尤其是《匆匆》。日子确实是一去不复返,时间流逝时我们从未察觉,但回头发现已经浪费了好多珍贵的时光,不禁吓出一身冷汗。若是白白来人间走一趟,没有任何惊天地、泣鬼神的作为,那又有什么意义呢?所以,我们应该珍惜好每分每秒,发挥最大的价值。
现在的我们,比早晨八九点钟的朝阳还要明亮,还要灿烂,无时无刻不在散发属于自己的光芒。但是,在我们懂得时光匆匆时,我们并没有抓住匆匆的时光,反而是幻想着、实践着在此时没有任何意义的事情:对着电视屏幕不停傻笑,拿着手机玩的酣畅淋漓,对着镜子装饰自己的皮囊——它们也并非毫无益处,只是我们还不到那个光鲜亮丽的年纪。就这样,空虚过后,什么都不剩了。无论是时间,日子,还是本该属于自己的,一件不剩。
我们理应挽留那匆匆的时光,理应让它发挥出最大的价值,散发耀眼的光芒。于是,我不再去白白扔掉我的青春,不再思考毫无意义的事。我知道,要去追上那匆匆的脚步,在时间的两岸留下我深深的足迹。
匆匆,匆匆,时光匆匆,我也匆匆。
[读书心得参考] 秘密花园读后感(篇一)
合理的规划自己的工作文书能形容良好的工作习惯,文书也能帮助自己职业的晋升,任何职业都少不了工作文书,我们要学会做有质量的工作文书,想要成为职场达人,就从工作文书开始吧,言简意赅的工作文书是什么样子的?这篇《[读书心得参考] 秘密花园读后感(篇一)》的文章是你文书的借鉴的对象。
《秘密花园》,一本神奇的,充满百花香味的书。
在这个暑假里,我走进了“花园”,更感受到“花园”的无限魅力。
玛丽是一个并不讨人喜欢的小家伙,她长得其貌不扬,由于小时候没有享受过父母的爱,一直都有那帮对她百依百顺的印度仆人带着,所以到六岁时,她已经是一个最自私自利、蛮横霸道的小讨厌。但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瘟疫夺走了父母的姓名,仆人们也是逃的逃,走的走,所以,她以后将住进姑父克雷文先生的家里,听说他家的宅子很大,有一百多个房间,但是许多房间都被锁上了,他家里还有一个很漂亮的花园,里面种植了许多花花草草,但自从克雷文的夫人去世后,他就将花园锁上,还将钥匙埋了。那里服侍玛丽的是活泼可爱的玛莎,在她的感染下,她不再经常摆起大小姐的架子,也不会乱发脾气,还经常到外面玩,结识了漂亮的红襟知更鸟和与植物交友、生活在荒原上的迪肯,不仅如此,红襟知更鸟的引导下,找到了那把封存已久的钥匙。和迪肯在秘密花园里种下了蓝色飞燕草、玫瑰……
从这本书中,我知道了凡事都要乐观,假如玛丽到姑父家后,一直都不开心,闷在屋子里,那她应该也不会像后来那么快乐、更加漂亮。假如柯林一直都认为自己会长成驼背,不肯去尝试,那他应该也不会能够下地走路,所以,我觉得应该要乐观向上,那样事情可能还会有意想不到的转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