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射阳,有多少同龄人由于耳不聪,目不明,身体不健全,不能像正常人一样学习生活,射阳特殊教育学校,有许多特殊的孩子们热切地渴望着我们伸出友爱的援助之手!
风雨过后是彩虹。我们都走过十几个春夏秋冬,都曾面临过困难。人在困难之时,是需要帮助的,他人同情的心、温暖的手、友爱的话语可以滋润我们饱经风霜略显疲惫的心,支持我们坚强地走下去,直至见到那一片彩虹。现在,社会上还有不少各种各样的弱势群体,难道我们不应该伸出双手,捧出友爱的心去帮助爱护他(她)们吗?春节晚会的《千手观音》向我们阐释了一个浅显的道理:只要我们心中有爱,我们会伸出一千只手去帮助别人;只要我们心中有爱,也会有一千只手伸出来帮助我们。
贫困不是罪,残疾不是错!他(她)们有着一般人所没有的艰辛,他(她)们最需要的是别人的帮助,以便渡过难关。家庭的贫困不应成为成才的障碍,身体的缺陷不应成为人生的困境。
为此,学校特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献出一份爱心,伸出充满温情的手,向贫困生和残疾人捐款,让他(她)们也能像我们一样安心地学习、快乐地生活和健康地成长。
其实,我们完全可以为改变这一切而尽一份力。让我们常怀助人之心,节约一点零花钱,响应“帮贫助残”的号召,高举爱心接力棒,积极参与募捐活动,只要你尽一份心就能换来别人一个幸福的微笑,只要你献一份爱就能换来别人一个甜蜜的美梦,只要你出一份力就能圆别人一个美好的理想,这多有意义,多么值得,我们何乐而不为!
扶危济困,奉献爱心,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的爱心可以照亮整个世界,我们帮助别人不求回报。我们要把这次募捐活动看作是对自己加强德育的良好契机和途径。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大家奉献出一点爱心,我们的社会将更加美好!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同学们,快快行动起来吧。让我们出一份力,献一份爱,携手相助,为社会上的弱势群体撑起一片蓝天,共同构建和谐的社会,共享幸福的人生!
爱心募捐倡议书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生命如此珍贵,人生仅有一次。当我们过着健康快乐的生活,享受生命乐趣的时候,在南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里,有一位充满热血的少年,正在与尤文氏肿瘤进行殊死搏斗!他叫袁小峰,是10级建筑系的一位男生,年仅20多岁的他,生命才刚刚开始,却要面对这么惨痛的事实。
据医生及家人诉说,袁小峰已多次在张家港第一人民医院、上海肿瘤医院、南通肿瘤医院进行治疗,迄今为止,已用医药费13万元。其父亲身体不佳,在张家港本地做杂工,收入极少,其母亲因照顾儿子而不能工作上班。巨额的医疗费更使他的家庭不堪重负,蒙上层层阴影,也使他在精神上造成了巨大压力!从他父母憔悴而逐渐苍老的脸上就能看出病魔给这个家庭带来的万般痛楚与无奈!
也许您与他素不相识,但爱是没有界限的!希望您能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这位可爱的大学生吧!也许这些捐款对您来说真的不算什么,但是这些积少成多的爱心,就能换回他同我们一样阳光的笑容,换回他同我们一样健康的身体,让他同我们一样接受未来生命中的挑战和收获。
请献出一份爱心,成全一份勇敢的支持,传递一份生命的热度!毕竟,有你我真诚的帮助,风雨之后的袁小峰必定会再次扬起生命的风帆,一路前行,一路高歌!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只有一次。一个人的帮助也许很微小,可是团结就是力量,也许我们这次募捐就是袁小峰同学再次生命的起点!
作为他的同学、他的老师,我们怎能眼睁睁地让一个年轻的他挣扎在死亡线上?涓涓细流,汇成大海,不论你的能力大小,捐款多少,只要每个人用真诚的心,献出一份爱,编织一份情,就能弥补昨天的缺憾,铸就今天的真情,创造明天的奇迹!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让我们大家共同努力,用实际行动,尽己所能,献出爱心,帮助袁小峰度过这个难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