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知识改变命运,教育成就未来”。教育是最大的社会公益事业,是民族振兴、国家兴旺的奠基工程。多年来,新化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大力实施科教兴县和人才强县战略,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全县教育事业和教育扶贫帮困工作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但是,由于我县是国家贫困县,经济发展水平低,教育经费缺口大,促进教育公平、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工作依然任重道远。为弘扬尊师重教、泽被后人的优良传统,经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决定,新化县成立了教育基金会。教育基金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完善我县教育资助政策体系,对于推进教育公平,实现教育均衡和谐,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
新化县教育基金会以“奖教奖学,扶贫帮困”为宗旨,按照财政投入、部门争取、社会捐助等多渠道筹措资金的方式,对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国内外社会团体和个人自愿捐赠的资金和物资实行专项管理和使用,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救助特困教师,奖励优秀教师和学生,扶持薄弱学校改善办学条件,为社会搭建奉献爱心捐资助学的平台。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资助教育,就是资助未来。你们付出的是善举,播种的是爱心,留下的是扶贫济困的美德,收获的是民族未来的希望。同学们,让我们共同携手,为新化教育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吧!我们对你们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新化教育将永远铭记你们的功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