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读后感:爱的教育读书心得范例
职场达人的工作文书都是别有一番风景,学习工作文书规范也能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好的工作文书值得大家学习一下,条理有序的文书会让你少很多工作烦恼,有没有值得大家收藏借鉴的文书范文?本站精选整理的《2022读后感:爱的教育读书心得范例》或许对你抒写文书有帮助。
这个学期,我读完了《爱的教育》这本书,里面的每一个人都似乎跳出来了一样,活生生地站在我的眼前。读完后,它深深地感动了我。
《爱的教育》是一本非常出名的著作,上面以日记的方式记录了安利柯的小学四年级生活。我最喜欢的是一篇名叫《争吵》的文章。说的是安利柯和克莱谛吵了起来,放学时,克莱谛紧跟着安利柯,当安利柯举起戒尺想打他时,克莱谛说:“安利柯,我们和好吧。”回家后,安利柯把这件事告诉了父亲。父亲很生气,说:“你如果做错了,就应该主动承认错误,而不是向比你高尚的朋友举起戒尺!”说着把戒尺折成了两段。他的父亲真是一个高尚的人呀!他让我学会了与他人交往要宽容、大度。
现在到了四年级,我还是那么喜欢《爱的教育》这本书,我每天只要有时间都会看一看。那正直的卡隆、优秀的德罗西、坚持不懈的克莱谛……这些同学都很像我们班的同学。以前,我都不明白爱是什么,直到读完《爱的教育》,我才明白:爱是一种无形的力量,它会支持你、鼓舞你,为你加油。爱其实很简单,是朋友之间的信任,是父母对我们的关心,是师生之间的感情,爱的方式,很多很多……
我爱这本书,它让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