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秋风送爽,桃李芬芳,在收获的金秋时节,我们迎来了第31个教师节。疾学在于尊师,尊师重道的传统源远流长,西周时期即有“弟子事师,敬同于父”的做人准则,谭嗣同所言的“为学莫重于尊师”更是强调了尊师重道的重要意义。春去秋来,年复一年,老师们始终坚守在讲台之上,用最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治学精神向我们传播知识,挥洒智慧。
在教师节到来之际,让我们全体东农学子怀着感恩的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老师们献上我们最诚挚的祝福和最衷心的感谢。为此,东北农业大学学生会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
一、从自身做起,铸就博大才学。勤学好问,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同学们应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对待每一节课,不辜负老师的谆谆教导;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把课堂所学转化为自身修养,提高自身能力,用日渐渊博的学识回馈老师的辛劳付出。
二、从点滴做起,表达深情厚谊。倡议全体同学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用最直接、最真诚的方式表达对老师的祝福:发一条短信,表达对老师的感谢;写一张明信片,传递来自远方的祝福;打一个电话,让声音传送一份感动;写一则微博,用新媒介传播深深情意。
三、从细节做起,表达感恩之情。倡议全体同学以教师节为契机,用点滴的行动回馈老师的辛劳:课前用湿抹布擦好黑板,减少粉尘带给老师的伤害,课间为老师接杯水,细微之处彰显学生的贴心......希望同学们可以从教师节之日开始,让这些细节贯穿学期始终,用最温馨的行动温暖老师的心田。
同学们,在教师节来临之际,让我们弘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东农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优秀的成绩祝老师们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