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粮食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却是延续我们生命最重要的资源。在我们的成长中,我们能够看到粮食逐渐的在发生变化,以前的日子里,人们总是吃不饱穿不暖,到现在,各种小吃美食都出现在了我们的生活中,我们对吃东西的品味也大大提升了。但是有一些浪费的现象也出现的越来越多了,比如说家庭聚会为了扩大场面点了很多的菜,但是最后却吃不完,导致浪费。还有在家里的时候,想必大家也一定浪费过米饭吧,没有根据自己当时的食量去盛饭,吃不完了就倒掉。这样都是非常浪费的行为,也是我们小学生不应该去做的事情。
时代发展至今,我们成为了这个时代的新一批主人,我们的思想高度也决定了今后社会的发展。首先在节约粮食方面,我们必须为自己制定一个更好的标准。不管我们是在家里吃饭还是在外面吃饭,能吃多少盛多少饭,不要为了什么所谓的面子而去浪费,节约粮食,必须从我们自己、从我们身边开始做起,刻不容缓!希望大家可以呼吁更多的人一起去做到节约,一起去遵循我们的这一项美德。
还记得以前的时候,我家里条件不是很好,每次去赶集的时候,爷爷总会给我带回来一个包子,那时候吃包子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有时候还会买一些水果回来,那是我最开心的时候了,每次吃东西我都会吃的干干净净,家里人也是这么教育我的。现在我家的条件变好了,想吃什么就可以买什么,但是我发现自己在食物方面却不那么看重了,或许我们大家都是一样的,东西多了时,我们就不会觉得珍贵,但是再回头一想,便会发现这些东西依旧是珍贵的,只是我们没有去重视罢了。
粮食是一颗颗拼凑起来的,那些劳作者们付出了自己的汗水和精力。我们虽然是花钱买的,但是我们也应该去尊重每一个人的劳动,就像我们搞卫生一样,每天有不同的同学值日,这是分内之事,但是我们其他的同学是不是应该也去尊重一下他人的劳动成果呢?其实这些都是互通的,不管是在粮食上还是在环境上,我们都应该做好自己本身,可以节约的去节约,可以维护的去维护,这一切都是可以从我们自身做起的,同学们,请大家拿出行动来,去珍惜劳动的果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