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书香伴我成长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书香,伴我成长”。
人生好比一场旅途,而书香是旅途中必不可少的东西。从小到大,不知多少本书伴我走过多少春秋。书本的纸张渐渐泛黄,我慢慢成长,懂得了更多的人生哲理。
幼儿的时候,喜欢读寓言、童话、神话等故事书。当读到小红帽与大灰狼的故事时,我明白做事要小心,世上有好心人,也有坏心人。一步错,步步错,跌入深渊,万劫不复,永世不能翻身。因为错误有时是需要以生命作为代价的。所以我渐渐目光长远,不让自己犯下大错。
小学的时候,喜欢读历史类的书籍,当读到诸葛亮妙用空城计时,我佩服孔明的冷静和机智。十万大军兵临城下却毫不慌张,抓住敌军的心里成功击退十万大军。在常人看来,这的确是个奇迹。于是,我又明白了,当遇到挫折时,第一件事是保持镇定,俗话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心静总有好点子。”想着想着,点子就来了,困难就解开了,回首过去,我渐渐心平气和,戒骄戒躁。
回首过去,自然要展望未来。为了不让自己犯下大错,就需要预判将来发生的事,于是,到了初中,我喜欢读时事实评类文章,每看到中国不断进步,不断胜利时,我的心情十分激动。一个人的爱国之心是天生的。中国悠久的历史源远流长,这种文化的自信是不请自来的。书香,让我的爱国情怀愈加浓烈。
有人说,书这个朋友反复见面会有不一样的体会。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香,伴我成长,让我进步,我愿意这个朋友伴我终身。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