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帅帅哥哥送给了我一本《三国演义》,我高兴得不得了,我翻开书,在扉页写着一行字:
赵雄伟:文海漫漫,暂取一瓢赠与,望共勉之。
辛卯
正月初八
随着就有一种强烈看书的想法油然而生,是我迫不及待地想打开书,我打开书后,看了看,真赛,还是文言文的呢!
这本书我半年才看完,看完以后,我为曹操八万精兵大败袁术的几十万大军而惊叹,为吕布这个天下无双的英雄的死亡而叹息。樊城之战告诉我:打仗不在兵多将广,而在于计谋,就算有天大的勇气没有谋略也是没有用的。
“赵云单骑救主”告诉我要有勇有谋,“关羽过五关斩六将”告诉我勇和谋缺一不可。曹操虽然奸诈,但是他的才华是前古没有的,是举世无双的。吕布虽然勇猛但是他还是死在了自己部将的手里,刘备一开始只有几千人马,但是几年以后,刘备竟然发展成了一个国家。这告诉我: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许褚裸衣斗马超”足以证明他的忠心,董卓的遭遇告诉我们:正义必定能战胜邪恶。
我们要吸取这本书的教训,曹操的计谋,吕布的勇猛,都是我们值得学习和借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