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的知识源泉。如果一个人不读书,他便只生存在一个渺小的世界里。
在我4岁时便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那时我看的第一本书《爱丽丝梦游奇记》将我仿佛引入到了那神奇的世界里,她每一次所经历的东西都让我感到不可思议,可看了两三天后就结尾了。为了寻求乐趣紧接着又看了《西游记》与《木偶奇遇记》,这两本书都使我看得津津有味,那炯炯有神的小眼睛在书页本上一闪一闪的,仿佛我是这两本书里面的主人公了。
在一个明媚的早晨,我和爸爸去新华书店买书。在那里面,我发现了各式各样、与众不同的书,我从中选了一本书,名为《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回到家后,我就迫不及待的连续看了两个小时。
就在当天夜里,我做了个奇怪的梦。梦见了一个小男孩,他闯进了我家,将我带到了书本的世界乐园里,那里有书、本和笔,他们竟然还能动。这应该还不算什么了,最奇怪的是那里都是水,连一块陆地也没有,书本们都是飞起来的了,现在我正站在一个广阔的知识海洋里。在里面快乐地游着,有时还要吸入一点儿知识的海水!突然听到一阵阵杂吵声,我才从那美妙的梦乡里被惊醒了。我真不舍得离开那知识的海洋呀!那里面每一滴水都可能会让你获得无比崇高的力量。
书是我的良师益友,它真诚的帮助着我,指导着我。几乎与我形影不离。从它那里,如饥似渴地吮吸着知识的乳汁。正如著名作家凯勒所说“一本新书像一艘船,带领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那美丽、宽广的生活海洋。”我要和书做永远的朋友!我们要做永远的伴侣!我和书要做永远的好亲人!我与书的关系犹如一块永远都打不碎的石块,所以我爱书本!爱它的整洁无暇,更爱它的知识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