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读书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人,老师和学生
大家好!我是三年级四班的崔子昊,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真好!》。
我爱读书,从小就爱。
记得小时候,我常常缠着爸爸妈妈问他们一个又一个稀奇古怪的问题,“一年中为什么有时冷,有时热?”“为什么妈妈能生娃娃,爸爸那么高大却不能?”他们常常被我问得哭笑不得:
“快长大吧!书,会给你满意的回答。”爸爸不耐烦地说。
于是,在每个夜晚,在柔和的灯光下,妈妈开始给我讲书上有趣的故事,听着听着,我慢慢地、不知不觉地进入了甜美的梦乡——在悠蓝色的夜空中,我仿佛成了一颗长着翅膀的小星星,在宇宙中自由自在地翱翔……忽然,我梦见自己变成了故事中的小鹿斑比、善良的小矮人、可怜的流浪狗、流浪猫……
上学了,在老师的帮助下,我学会自己看书了,只要一有时间我就跑到泰华书城,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不知疲倦地在书的百花园里采集花粉。在这里,我发现了另一个秘密:猿人是人类的祖先;恐龙高大可怕;在远古时代,人们用木头做火哦,世界是如此美好!
读书,真好!
我爱读书,因为书还能使我懂得做人的道理。通过阅读,我知道什么是好的,什么是丑的。当白雪公主逃离恶人时,我忍不住大叫;当神农氏重获新生时,我快乐无比;当福尔摩斯熟练地揭露了**时,我的心渐渐平静下来
我爱读书。书是知识的宝库,是她,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生活;书籍,是人类的阶梯,是她,帮助我不断进步进步;书,是幸福的源泉,是她,带给我幸福,带给我满足。读书,真好!
同学们,让我们爱读书吧!有了书,我们就有了整个世界,有了书,我们就有了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