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一个爱读书的小女孩,我非常喜爱读书。因为书能告诉我们很多的知识,比如:有安全知识、科学知识,写作知识等等。
我两岁的时候,看见了哥哥姐姐手中拿的书,上面有漂亮的图画,我变对书有了极大的兴趣。从我学会说话的时候,我总是追着妈妈,要妈妈买书,读书,妈妈没办法,就给我定了《婴儿画报》、,我一有时间就拿起书看。
我也认识字了,我妈妈就给我订了《幼儿画报》,一有时间,我就拿起书本贪婪地看着,里面有红袋鼠、跳跳蛙,还有火帽子。它们给我讲了很多安全知识,比如:不能跟陌生人走。
我边走边看书,还好是张桌子。我继续走着,虽然没有障碍,可我依然闻到了空中那股浓浓的火药味——妈妈那严厉的眼神。我知趣得放下书,可我还是忍不住的瞟几眼,牙齿不时地咬着嘴唇。妈妈见我不改老样,皱了皱眉头,嘟囔了几句,一下子从我手中夺过书,愤愤地丢下两个字:我正想反驳!
现在,我上小学了,妈妈给我买了很多书,有《神奇校车》、《窗外的小豆豆》、《笨狼的故事》、《长袜子皮皮》、《一千零一夜》《格林童话》、《草房子》、《十万个为什么》、《昆虫记》等等,我家就是书的海洋。我还经常去书店里看书,那里有我最喜欢的《笑猫日记》;讲的是一只会笑的猫,我一到书店就直奔少儿图书室了。
妈妈常在我耳边唠叨,叫我早点起床,抽点时间读书。我很不情愿的起床时,总问妈妈,干嘛要一早就读书啊?妈妈说,早上头脑才清醒。在《十万个为什么》里我找到了正确答案:早晨的空气显得格外洁净和清新,很利于人的中枢神经系统特别是大脑皮质的积极活动,大脑皮质掌管着我们的记忆。大脑皮质得到充分的休息,昨日的兴奋已经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