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书的故事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我的读书故事》。
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我认为这个比喻十分体贴,因为我从小就跟书结下了不解之缘。
我两岁时,妈妈给我买了几本图画书给我看,那些满是图画的小书,在我看来比金子更加珍贵。后来妈妈又买来一台收音机和一些磁带,每天晚上都放故事给我听,我每天晚上都听着故事安安静静地入睡。
六岁时,爸爸给我买了许多连环画,有《西游记》、《七色花》、《虹猫蓝兔七侠传》。后来爸爸又给我买了许多故事书,《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等等。
上小学的时候,这些故事也满足不了我了,忽然有一天爸爸拿来几本名着放在我面前,说:“今年我管理中学图书馆,今后书有的是。”我听了,一蹦三尺高,于是我一有空就去爸爸图书馆。我看得很快,囫囵吞枣,大有不求甚解的味道。
现如今我已经五年级了,我看的书更多了。
爸爸见我的作业还没写完,便严肃地问我:去哪儿玩了“八点多作业还没写完,我害怕地说?没去哪儿”一回到家就写了:爸爸居然看见了那本《史上最短的三八线》,信不信我撕了它”爸爸严肃地对我说,爸爸的表情差点吓倒了我,他接着去找我的书包“居然被他撕成几片,还说?以后不许看课外书”
我从书中学到了许许多多课文中学不到的知识,并知道了作文应该怎么写,还了解到了一些古今中外的名人名言,所以我要多读书,在不久的将来,做一个人人皆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