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智慧的源泉。我从小便热爱阅读,也因此吃过不少苦头,也欺骗过大人。
一个周末,妈妈和爸爸在上班,没在家里管我。我对那一堆作业早已厌烦,便萌生了去图书馆看书的念头。
我写了一张便条,便兴冲冲地跑去图书馆看书了。在路上我生怕走得太慢,耽误了看书的时间,便飞奔了起来。
一进入馆内,我把包放下便去找书。当我抱着一大摞书走在过道时,我忍不住看了起来。走着走着我的脚步慢了下来,一下子,我就进入书中的世界。看书时,我仿佛化身书中的人物,脑海里浮出一副副生动的画面,身体也不由地做起来书中人物的动作。
“啪”突然一声,我不由地一抬头,原来掉了一本书。这时,我才明白,我在走路呢!我又疾步走到座位上看了起来。书中的画面不是一个个呆板的字、词、句,更像是在放电影。眼睛,接触的是文字,脑子里的是一种威力无比的炮弹,是一部让人感动的电影!
我,就像一只书虫。那书上的一页页纸就像一片片嫩叶,跟喝琼浆玉露似的读着。当我读完一本书,还来不及好好品味一下,我便开始读另一本书。别看,我在家里看课本慢吞吞地,可一到这儿,就好像上了“阅读高速路。”
甚至有一次图书馆停电了,我依旧沉浸于西双版纳的象群之中,与书中的野象玩得嗨呢!在这儿,我囫囵吞枣般地阅读,一个下午便可阅读五六本书。
当别人喊闭馆,一个个读者从馆里离去时,我完全沉浸在书中,书外的世界,已经不复存在,一直到管理员拍我的肩,我才抬起头借好书回家。到了家,也不写作业,一个劲儿看书。
“书啊书,为何我对你如此痴迷?”书就是我人生的指南针。
我爱读书的演讲稿精华
我们以“我爱读书的演讲稿”为诸位提供的这份资料感到非常自豪,希望能给您带来一些启发和灵感。只有做好充分的准备,我们才能事半功倍。如今,演讲稿的使用已经越来越广泛,几乎在各个行业都得到了应用。出色的演讲稿是对演讲者表达能力的高度认可,演讲者应该向观众提供有价值且令人信服的信息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