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书故事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
大家好!
我是xx班的xx,我演讲的题目是《我与书的故事》。
如果我是一棵小树,那么书就是灿烂的阳光,它照耀着我,让我健康的成长;如果我是一条小鱼,那么书就是清清的溪流,它滋润着我,让我快乐的成长!我从小就爱读书。小时候我常会问些稀奇古怪的问题,大人也常答不上来。姑妈说;“你想知道的,书里面都有,只要你上了学认了很多字,就会看很多很多的书,那就什么都知道了!”从那时起,我隐约懂得了“书是最好的老师”的含义,当时我就有了对书的强烈渴望,好想能马上看很多很多的书,懂得很多很多的知识。听姑妈说,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她就常抱我去图书城,她把我放在地上后就看她自己的书去了,在那里,我可以不用大人陪,独自一人呆上整整半天。这以后,姑妈常把我一个人扔在图书城,自己上班或逛街去了,有时候姑妈有事情就叫她的朋友或同事去接我。有一次,姑妈的一个朋友接我回去后就对姑妈说:“你怎么放心把这么小的孩子扔在图书城啊!”姑妈说:“没事,她不会跟陌生人走的”就这样,我慢慢地学会了看书。
随着时光的流逝,我一天一天地长大了。姑妈是一中的语文老师,她常常给我讲好玩的故事,常背唐诗给我听,和她生活在一起,耳濡目染,我 也就越来越喜欢书了。从《脑筋急转弯》到《成语词典》,从《安徒生童话》到《珠穆朗玛峰大冒险》,从《淘气包马小跳》到《皮鲁鲁外传》,从《古诗三百首》到《快乐语文》,从《上下五千年》到《十万个为什么》,它们都能让我流连忘返。
现在,书已经成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
每次,我去图书城练完钢琴,都要进去看一会儿书;平时在家我也常常打开我的书柜,拿起一本,津津有味的读起来;我还常在晚上睡觉前躺着看书,为了这还不少被大人骂呢!现在,我越来越喜欢书了。我喜欢书,因为在这里,我可以学到课本上没有的东西;我喜欢书,因为它能开阔我的视野,丰富我的生活; 我喜欢书,因为它能帮助我不断提高,不断进步;我喜欢书,因为它能带给我幸福,带给我满足。我喜欢书,因为它使我懂得做人的道理。我希望自己长大以后,能当一个作家,像冰心一样,写出脍炙人口的作品,让许许多多的孩子喜欢,我相信,只要努力,我一定能做到!
同学们,书的好处这么多,书的魅力们这么大,就让我们一起爱书一起爱读书吧!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整个世界,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美好的明天! 让我们一起在书中快乐地渡过每一天吧!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