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我一生当中,我读过几百本书,但至今还记得清楚的,只有几十本书。
记得其中有《三国演义》、《聊斋志异》、《西游记》、《红楼梦》……《三国演义》是我三年级时看的,那是我正在找人借书,无意之间就借到了这本书。我漫不经心地翻了几下,觉得好看极了,便丢下其他书看《三国演义》了。第一章“桃园结义”真是精彩极了,越往下读,就越有滋味,连上课了也不知道,直到把一本书读完,我才发觉上课了,急忙把书收下去。
《聊斋志异》是我四年级看的。这本书是我在下课的时候发现的,那时候我无意间看见这本书,觉得外壳特别好看,便借来看,谁知“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我发现这本书特别好看,就津津有味的读起来,连放学了都不知道,知道老爸到教室来找我,我才放下书跟爸爸走了。
我是在五年级上册看的《西游记》,由于那个时候我看多了电视上演的《西游记》,所以对《西游记》书不感兴趣。当经人介绍,我才对《西游记》书产生了好感。当我第一次拿到那本书时,很索然无味,但看了才知道,那个精彩呀,是说不出来的。
最后一本书——《红楼梦》是我五年级下册读的,这本书是我自己发现的,我在回家后把所有书都看完了,很无聊,便拿起那本书来看,谁知越往下读我就越感兴趣,直到把一本书给翻到底了,我才把书收起来,做作业了。
以上五本书就是我最爱看的书,这也使我想到冰心奶奶说的一句话:
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
我一定要做到冰心奶奶说的话!成为一位像她一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