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读书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五年级一班的***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伴我快乐成长》。
如果我是一棵小树,那么这本书就是灿烂的阳光,它照耀着我,让我快乐地成长;如果我是一只鸟,那么书就是让我飞翔的天空;如果我是一条小鱼,那么这本书就是我可以漫游的河流。古今中外,有不少的爱书人士,他们写出了家喻户晓的名言。例如:
周恩来说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杜甫说的“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高尔基说的“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记得小时候,晚上睡觉前,妈妈经常给我讲书上有趣的故事,听着听着,我慢慢地、不知不觉地进入了甜美的梦乡——在悠蓝色的天空中,我仿佛成了一颗长着翅膀的小星星,在宇宙中自由自在地翱翔……上学了,在老师的帮助下,我学会自己看书了,只要一有时间我就跑到图书馆,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不知疲倦地在书的百花园里采集花粉。随着时光的流逝,我一天一天的长大,一本本书更是成了我形影不离的好伙伴,我捧起了童话故事,捧起了科幻**,捧起了百科全书,捧起了世界名著。
在书里,我发现了一个有一个秘密:猿人是人类的祖先,恐龙高大可怕,远古时代人们钻木取火…… 哦,世界原来这么奇妙!从《水浒传》中,我结识了忠义宽容的宋江;在《三国演义》里,我认识了足智多谋的诸葛亮;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里,我吸取了战胜困难的力量……书是无穷的宝藏,为我增添了丰富的知识;书是一个快乐的天堂,让我忘记所有的悲伤。
书籍是冬天的阳光,带给我春天的温暖;书是沙漠中的绿洲,给了我新的希望。就这样,书陪伴着我一年又一年,我在书香中成长。读书,真好!
同学们,让我们爱读书吧!有了书,我们就有了整个世界,有了书,我们就有了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