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人类的精神食粮。书籍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们是我的好老师和好朋友。
我读了一本关于昆虫的书。一个故事深深地打动了我。题目是《蚂蚁》里面讲了,蚂蚁住在山上,有一次,着火了,这些个子很小的蚂蚁迅速抱成一团,滚下山去,外面蚂蚁的身体被烧焦了,但他们为了保护蚂蚁这个大家族,仍然不放手。滚到山脚,里面的蚂蚁还活着,外面的蚂蚁死了。
因为到目前为止还有蚂蚁。为了保护家庭,他们宁愿牺牲外面的蚂蚁。这个故事让我看了很感动。
我还读了一本书,书的名字叫《树立自信心的故事全集》,自从读了这本书以后,我有了自信,老师让我们回答问题时,我总会举手,因为有一个故事让我非常喜欢。讲得是有一个美丽的小女孩叫小美,她很自卑,因为有一块紫色的胎记盖住了她的左眼,上一年级时,许多同学都笑话她说她是独眼龙,小美非常讨厌这块胎记,她想用小刀把它刮掉可是都不行,因为没有人和她玩,她就把全部的精力放到了学习上,发成绩单的时候是小美最高兴的时刻,该上高中的时同学们的压力很大,一到课间,同学们都去她问题,她马上要大学毕业了,已经有五家跨国公司找她了。这说明人的外表并不重要,精神美才是最重要的!
书籍就像一把金钥匙,帮助我们打开知识之门;书籍就像一艘船,把我们带进知识的海洋。读书使我增长知识,读书使我知道许多我不知道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