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记得我三四岁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很多有趣的绘本,经常递给我一本,让我随意看。说来也怪,我什么字都看不懂,却能被画面吸引,沉迷其中。每当我妈放学回来,她就抱着我跪着,指着插画给我读故事。当时我很安静,很活跃。
后来上幼儿园,光听老师讲故事是不够的。回到家,我总是缠着妈妈给我念《白雪公主》。母亲放下手中的工作,侃侃而谈。我被它迷住了。同样的故事我听了十遍二十遍,也不觉得无聊。听着,听着,我甚至可以背下来。我记得有一次,我妈因为粗心读错了一个字,我指出来了。当时我妈很惊讶,我还能记得那个眼神。此后很长一段时间,这件事几乎成了父母和别人聊天时最喜欢的话题。
慢慢的我上了小学,《白雪公主》之类的童话故事已经不能满足我了。这时,我从我的伙伴嘴里听到了“杨鹏”这个词。我抑制不住好奇心,拉着妈妈去书店买他的书。看着《装在口袋里的爸爸》,心情莫名激动。第一次看这么厚的书,没觉得吃力,越看越是不肯放下。直到看完整套书,我才玩得开心起来。然后我借了杨鹏的《幻想大王历险记》 《校园三剑客》等书,我觉得他真的很神奇,因为他的科幻世界给我带来了无尽的快乐。
不知不觉到了四年级,林老师推荐我们读《狼王梦》。说实话,我当时情绪并不高涨。现在想来,跟我读书范围窄有关。当时只找自己喜欢的书。然而,不服从老师的命令是很难的。更何况我还要放下我的科幻和童话,即使我心里什么都有。
拿着砖厚的《狼王梦》的时候,突然害怕了。但是读了几页之后,我发现动物世界是如此的有趣,这要归功于作家沈,他笔下的动物是如此的灵性,简直就是人类的另一个世界。看着它,我担心子兰的命运。后来,我喜欢上了沈的动物小说,到处收集他的作品来读。这是我的读书故事。
书,这朵奇葩,已经成为我生命的一部分!我愿意和它过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