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读书故事,我的读书故事就是从讨厌变成了爱不释手。一起来看一下我的读书故事吧。
我自从认识了汉字后,不喜欢看书,只喜欢看一些漫画书和动画片。一天,妈妈从外面回来,手中竟捧着一本学校宣布的必读书,并且这个星期必须读完。我心想:“这么厚的一本书还不把我给看死。”妈妈一转身,我就想出了一个办法,在必读书中放一本漫画书,用必读书的皮挡住了漫画书,这样妈妈就以为我正在津津有味地看必读书呢。
“我又因为下面一件事变成了一有时间就看书了”。最近,妈妈又买了一本《淘气包马小跳系列之四个调皮蛋》让我在学校看完,我就一直塞在书包里,从没有拿出来看过。没想有一个自习课,刘老师说这段时间只能看书,不能干别的事。我只好从书包中拿出《四个调皮蛋》无精打采地看了起来。故事的情节,马小跳和他的三个伙伴的正直、善良把我打动了,使我喜欢上了看书。
有一次自习课“这节课老师让我们干自己的事”就是不能说话。听见这句话,我立即就从书包里拿出了《城南旧事》,我被书中惠安馆的疯子、英子和妞儿感动了,英子糊糊涂涂在帮惠安馆的疯子秀贞找到了女儿妞儿,最后惨死在火车轮下,读到这儿我仿佛就感觉自己也在书中,一声叫声把我从书中拉了出来。
我清了清嗓声:《春晓》“春天不洗澡,处处蚊子咬。夜来拨水声,蚊子死多少。谢谢。”我不禁为自己表演暗喜。等待着爸爸的夸奖,姐姐的“干拜下风”不料,引来了全家人的哄堂大笑。姐姐止住笑声,大声地说:“名副其实,正版的《春晓》即将揭晓: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
我终于成为了一个小书虫“我就捧着一本书直朝着厕所奔去。刚坐上马桶就听见妈妈叫道,不要坐在马桶上看书:我朝妈妈做了一个鬼脸“笑着说,没关系。可这一两分钟就可以搞定的事:我坐在马桶上津津有味地看着书“竞长达了二十分钟,为了我不再发生这种事情。妈妈下达了一个家规”凡再看到艺文上厕所时看书。
上个暑假,我妈妈在航埠熊熊文具店给我买了两本淘气包马小跳系列升级版的《同桌冤家》和《暑假奇遇》。我一拿到就恨不得马上知道里面的内容,怀着激动的心情,“咚咚”跑回家读了起来。才读了一会儿就觉得里面的内容很精彩、很有趣,不知黑夜的到来。妈妈叫我,我也当作没有听见一样,继续读。读的时候,有时候会觉得很感动,如:《暑假奇遇》里的小非洲说:“我也不吃不喝陪着你饿三天。”读到这里,我觉得小非洲是一个患难与共的人。也有时侯会为书里的人感到惋惜、伤心和悲哀。
我的这么多故事终于告一段落了,不过还有一些我私家的读书故事,等待下次再说,我现在可以说学富五车,因为书的影响,使我更加聪明,我的这一生不能没有书,不然我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