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我就和书结下了不解的情缘。
小时候,为了哄我睡觉,妈妈总会捧着故事书,坐在床边,绘声绘色地给我讲童话。那一个又一个美丽的童话让我入迷,总是幻想着自己有一天也会变成公主。一次,妈妈要加班,不能回来给我讲故事了,我就拿起故事书,自己讲给自己听。当时我还小,识字不多,一句话都读不完整,我气呼呼地扔了故事书,发誓长大后一定要认识很多字,读很多书,。
上了小学后,我认识的字越来越多了,读的书也自然越来越多。从薄薄的连环画到厚厚的小说,每一本书都在书柜上整整齐齐的排列着。书默不作声,却又带着神秘的微笑,将我领进了另外一个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我可以和智者面对面交谈,听他娓娓讲述乐观、坚强、善良……我可以看到花开花落,日出日落,大雁飞走了又飞回来;我可以听到潺潺的流水声,甚至是露珠滑落在青草地上微小的声音。
如今,科技发达,收音机、电视电脑等新式媒体一个个接踵而来,而我却依然钟情于书,那一行行文字如跳动的音符,奏出一曲曲深邃而又悠远的天籁。书给予我的,实在是太多太多,甚至影响了我的一生。
在一次英语测验中,这个打击实在是太大了,我几乎想放弃,书这个好友拉了我一把,我想起了林肯的故事,想起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觉得自己太懦弱了,谁的人生是一帆风顺的?谁的成功不是经历了无数次失败才得来的?我重新站了起来,努力学习英语。
那天,我和妈妈去书店看书,妈妈让我在书店里待着,自己则去市场买菜,我们说好了,40分钟后妈妈就来接我。我在书店里转来转去,没有看到我喜欢看的书导师,倒是看到了一个小女孩在津津有味的看书,还时不时地发出笑声。于是我很好奇,便悄悄地走到她身旁,准备看看她在读什么书。但她竟然没发现我,好奇心驱使着我不小心碰了一下她。一看,她看到的竟是一本叫做《父与子》的漫画书。我说嘛,一个小女孩哪能看什么好书嘛。“姐姐,你想看这本书吗?”“我才不看呢,这本书不好,你以后也别看了!”我趾高气扬的说。“书,哪有好坏之分呢?就像人生下来本性都是善良的,没有贵贱之分,不同的是每个人的看法罢了,其实连环画有的也是好书,我手中的《父与子》也有很大的道理,只要你去发现。”我没有说话,在认真反思自己,我本以为自己很热爱读书,却不晓得自己不了解数书,一个小女孩竟然懂得这么大的道理,而我一个五年级的学生却只能自愧不如。
或是傍晚,我独坐窗前,听窗外风雨如诗,看书中人生如戏。窗外大树上的叶子黄了又绿,春夏秋冬不知走了多少个轮回,我却固守着和书的约定。我也抓紧了一切时间来读书。我总是很快就融入了书中的世界,我会因为几句幽默的话而情不自禁地、嘿嘿地笑起来。
天晚上,我独自在家,我望着书架上一排排整齐的书,眼珠子滴溜溜地转,四处寻找着,《乱世佳人》?这本书好厚哦!可以和《现代汉语词典》媲美。光看这个题目,我的心中就产生了疑问。我美美地想着:这本书里一定装满了学问,我要是看完它,我就是一个大博士了,到时老师妈妈都要对我刮目相看了!于是,我蹑手蹑脚地搬来椅子,小心地爬上去,抽出《乱世佳人》,好沉哪!我可没抱过这么沉的书。
高尔基曾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伴我跨过了一层又一层阶梯”见证了我的成长,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灵都成长了。
我迫不及待地打开书,一张倾国倾城的美人照引入我的眼帘,斯佳丽。奥哈拉,我忍不住往下翻,又一张粗犷的脸,他笑得好开心,也许这本书里有什么好笑的事吧!继续翻,一个娇小的女人手里拿着一把折扇,静静地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