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演讲稿——我爱读书
尊敬的领导人,老师和学生:
你们好!从我呱呱坠地开始,妈妈就给我读《格林童话》。听奶奶说,我是故事里长大的孩子;听妈妈说,书是我的命根子;听同学说,我是一只小书虫。
一天早上,我上厕所,不愿意放下正在看的书。过了一会儿,妈妈让我吃东西。我对读书很着迷,什么也没听到。妈妈到处找我,最后在厕所里找到了我。
妈妈很喜欢逛商店、超市的,有一天妈妈叫我陪她一块去,我正在看着《一路风景》的书,当时正在津津有味的兴头上,任凭妈妈怎么拖我、拽我都无济于事,我自岿然不动。妈妈没办法,只好自己出了家门。
我记得顾炎武说过: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现在回想起来,我觉得这句话说得一点儿也没错。
谢谢大家!
第2部分:阅读演讲-爱读书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啊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爱读书。
童话是我的亲密伙伴。我羡慕白雪公主的美丽和善良,也羡慕小火柴女和丑小鸭不屈不挠的精神。
我爱读书,书是知识的宝库,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她开阔了我们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生活,是她帮助我不断提高,不断进步,书是快乐的源泉,是她,带给我幸福。 同学们,请热爱读书吧!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