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读书”。
高尔基说的好:“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一样。” 我们不可能走遍世界各地,但书,却可以把我们带到地球的每一个角落。
一本经典的好书就是一个完美的世界。在这个世界上,教室里有看不见的山海;有操场上望不见的云和天;有黑板上写不出的色彩; 有课本里翻不出的画面。
我喜欢阅读。 拥有好书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当我和我的好朋友们读一本好书时;当我和妈妈被书中的情节所吸引时,幸福远远超过巧克力和公主裙。读书就像有导师。他们陪着我,给我快乐,和我一起成长!
我爱读书,正如歌德所说:“读一本好书,就是和一个高尚的人谈话。”在书中,我认识了很多值得我尊敬和学习的人:
《窗边的小豆豆》里那风趣幽默、和蔼可亲的小林校长;《小鹿斑比》里那外表冷酷,内心火热的鹿王;《鲁滨逊漂流记》里那爱动脑筋、勇敢坚强的鲁滨逊……从书中,我感受到了李白、杜甫、孟浩然的诗情画意,认识了“发明大王”爱迪生,科学家居里夫人,**家贝多芬,奇人作家海伦·凯勒……
我喜欢读书。书把我带进了一个神奇的世界。我惊讶地发现这样一个奇怪的房子:墙是面包做的,屋顶是饼干做的,窗户是糖做的。
我见过美人鱼的仁慈,老巫婆的残忍,小红帽的勇敢。我羡慕齐天大圣孙悟空,他能达到18000英里的肌肉头。我梦想坐在雪撬上和圣诞老人一起给你送礼物
学生,书籍是智慧的源泉,是进步的阶梯。读书,让我们携起手来,走进这个五彩缤纷、神奇美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