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书是人类文明的结晶,是学生时代最好的朋友,是人们不会说话的老师,它蕴含的知识面非常广泛。同学们都知道的“铁杵磨成针”的古语。
看儿童版的《安徒生童话》时,还没有上学,是在父母的陪同下看完的,我从童话故事中明白了一些小道理,比如什么是好人,那时天真的我自然把对自己好的人称之为好人,对自己不好的人称之为坏人,现在想想,书还给我带来了许多的童真呢!我认识了更多的字,于是也接触到了更多的书籍。可我依然钟情于我的童话书,在众多的童话中。
在 李白学生时代,他不喜欢读书,整天在街上闲逛。有一天,他在池塘边看见一位老婆婆拿着一根铁棒在石头上磨。老婆婆“您在干什么,老婆 婆回答说?我想把这根铁棒磨成绣花针啊”李白问:什么时候才能磨成绣花针呀!老婆婆说”只要你做事专心:李白听后!他记住了老婆婆说的话:回到家中“
上了初中,告别了童话书,渐渐地,我喜欢上了一些名著,特别是四大名著,而四大名著中我最钟情于《三国演义》,因为它告诉了我,什么叫忠贞不二,什么叫义薄云天,什么叫肝胆相照。乱世必然出英雄,料事如神的诸葛亮,忠义两全的张飞——最近我迷上了一些校园美文,在一篇篇精美的短文中,我了解到了更多的人情世故,让我明白了世界的善恶美丑,一个充满着竞争的社会,会有多少心灵能一尘不染,洁净无暇。复杂的世界让人变的复杂,让思想变的矛盾,但在书籍的世界里却能让我们一尘不染,纯洁无暇。
类似的故事还有很多,但是我觉得这是最好的一篇,我就把它当做我的励志故事。
在考试前两天,老师发来短信,让我们好好复习,争取考个好成绩。我却一直每把短信放在心上。在考试前一天上课时,老师还再三强调好好复习,好好复习,我还是每把它当一回事。中午放学回来后,还不想复习,而是打开电视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把复习远远的抛在了脑后。晚上回来后,写完作业也不看一眼书,电视的节目太精彩了,看完电视已经很晚了,我才想起看会书,刚一拿起书瞌睡虫就给我来了一个下马威,我的眼皮也开始打架了,我尽量让我的眼皮不打架,还没看两个字,心想算了吧,还是等明天早上再复习吧。上学都差一点迟到。
可 能同学们会说,你看,我书柜的书很多,比你们家的书多。但是,这些书你读懂了吗?你记住书中告诉你的知识了吗?很多同学都是买来很多很漂亮的书却不去读, 光在那装样子。其实,只要你看一遍就会有一遍的收获,把书中的知识记住了,印在脑子里,书才能发挥它的作用。我觉得,大家可以像我一样,买一包书签,在每 一个书签写上:我做到了吗?看书要认真,看不懂要查资料多看几遍。这会对你看书有一个很好的提示,让你更好的去看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