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一幅藏宝图,让你拥有无限财富;书是一位向导,为你指引方向。
幼年时,我很讨厌书,因为它拦下了我快乐的童年时光。面对密密麻麻的文字,我心烦意乱,恨不得立刻把书撕烂,然后和朋友们一起度过这本属于游戏的时光。
到后来步入小学后,我闻到了静静地躺在课桌上的课本,竟然散发出诱人的油墨香气,这种迷人的味道我至今难忘,我听到了同桌翻开书时发出的清脆动人的声音,那是治愈我心灵的声音。
各种各样的期刊是我的最爱。每到周五便是我的“读书日”,每周的这个时候,我总会去书店买一本《意林》。到家后,我总会先翻开书,然后慢慢的读起来。自动屏蔽所有声音,连妈妈的催促声也没有听见。期刊的内容并不多,可我翻来翻去,不肯撒手,生怕错过了什么细节。时针慢慢向11靠近,对面的灯在慢慢变少,可我依然沉浸在书中。
冰心曾经说过:“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这是一句至理名言。有人说:书,是一盏明灯,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我觉得,书,更像是精神食粮,满足了精神,也充实了生活。
在这里,我想说,我爱书,也似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我从不觉得空虚,因为书就是我的精神食粮。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