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对我而言,读一本书,就像交了个朋友;每读完一本书,我就觉得多了个朋友,十分快乐。
一天晚上,我独自在家,我望着书架上一排排整齐的书,眼珠子滴溜溜地转,四处寻找着,《乱世佳人》?可以和《现代汉语词典》媲美。光看这个题目,我的心中就产生了疑问。我美美地想着:这本书里一定装满了学问,我要是看完它,到时老师妈妈都要对我刮目相看了!
自收到校长短信通知的那一刻起,我一直在思考这样的问题:我该给在坐的老师讲些什么呢?要不要做成PPT。昨天我们的教科室主任陈老师说,我听了很高兴,因为我可以不用离大家这么远地站在上面讲。后来,听老师讲故事嫌不够,回到家总缠着妈妈,让她读《白雪公主》给我听。妈妈放下手中的活,绘声绘色地讲了起来,我听得如痴如醉。同一个故事,也不厌烦。听着听着,我甚至都能背下来。记得有一次,妈妈因为粗心读错了一个字,我竟给指出来。妈妈十分惊喜,那神情我至今历历在目。从那以后,好长一段时间。
我爱看书从我小的时候就开始,我那不识字的妈妈每天晚上临睡前拿着绘本给我讲《一双绣花鞋》的故事。以前没有电视,晚上活动的节目很少,所以《一双绣花鞋》这本小人书陪伴我好多年,当然还有许多这样小小方方的小人书,有些书的大致内容我还记得,但是书名我已经不记得了,那时书不多。
一张张迷人的照片像蘑菇力一样吸引着我。里面的内容一定很精彩,塔拉庄园美丽的景色犹如仙境:白色的房屋,宁静的土地,缓缓流动的黄浊河流……“我可从来没听说过,成群的孩子有白人的!在新绿的草坪上又跑又叫,玩造房子和捉迷藏……,好不快活,当我看到美蓝骑马跳高栅栏不幸丧身,我的心都快跳出来了!作为父亲的瑞特无比悲伤。不让女儿下葬,并把美蓝放在他的小床上。
上小学后我认字了,自己会看一些书,所以到处去收罗好看的书。我哥哥姐姐家的书都被我吭哧吭哧地背回家,其中有故事书也有课本,《渔夫和金鱼》的故事令我印象深刻。我最早的文言文也是从哥哥的《文言文解释大全》上看到的。值得一提的是我还有一个爱看书、爱藏书的大娘舅,他的书很多,只准看、不准拿。
一个星期下来,当我翻到1301页时,我模模糊糊地感到一阵快慰,我终于把这本书看完了!斯佳丽最终还是选择回到她的故乡——塔拉庄园,还是家乡好啊,要是没有战争,该多好啊!
《乱世佳人》跌宕起伏,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深深地打动了我,它开启了我阅读名著的大门。于是我开始新的阅读旅程:《钢铁是怎样练成的》、《简。爱》、莫言的《蛙》……
读书不仅会给我带来快乐,还给我带来了启迪!
我英语测试只得了93分,心想:我拖着沉重的脚步往家走去。只要花五毛钱从他那儿买一张带红点的卡片“就可以使你的愿望得以实现,这时我的脑海中跳出了《五毛钱的愿望》!我快步向家走去”赶紧从书架上拿出《五毛钱的愿望》,火速打开,再次津津有味地读着读着,我想,波利是个说话没有分寸的女孩,克制不了自己的情绪,就想让大家都喜欢她,结果一生气说坏话,像牛蛙一样叫……没有付出努力“怎么可能实现愿望呢”
我们行三人看完书,从阅览室出来沿着勤俭路回宿舍,当时的勤俭路有夜市,我们不害怕,反正人多。但过了勤俭路之后我们要往洪波路去了,这时我们总是一路小心翼翼。我们刚走到勤俭路洪波路口,我们就发现前面有五六个外地青年,他们和我们搭话,我们没有理他们,围着我们并问我们为什么不应声,撒腿就跑,那几个男青年在后面追。我不知道自己跑的有多快,反正耳边有风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