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爱读书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曾看过不少《忆读书》之类的名家名篇,大都夹杂着文言文,不是很懂,却也能看个囫囵吞枣,总觉得它们写得平平淡淡,远不如自己的体会来得深,乐趣也远没有自己多。
我爱读书,要说我与阅读结缘,大概从出生起就开始了吧!在我出生之后,由于在抓周时拿了支笔,父母就开始有意无意地培养我阅读和组织语言的能力。再加上书虫表弟的影响,我很快就成了一个3岁的傅善祥,5岁识就知道几千字,背诵唐诗。
当然,只限于胡同里的傅善祥。但是,这确实是我那时阅读的小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