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书故事演讲稿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七二班的刘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与书的故事》
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这个道理,我很早就知道了。在我很小的时候,在花草沐浴着阳光的午后,我经常缠着妈妈给我讲故事,只要她不忙,我就会搬来一把椅子坐在她旁边,让她给我读《格林童话》,至今我耳边仍会回荡着她那美妙嗓音,蝴蝶和蜜蜂沉浸在那馨香的花草中,花草沉浸在温暖的阳光中,阳光洒在我的身上,而我呢,陶醉在一字一句的故事中,那是我幼年时的快乐。
现在,我拥有一个小小的书架,里面的书虽然不多,但却都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每一本书中都蕴藏着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那些世界中,有的开满花儿,沁人心脾;有的山势磅礴,水波粼粼;有的奇幻多姿,无与伦比。这个书架就是我的天堂,陶醉在那些美好的故事中,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事。书是一个很神奇的东西,对我来说,每当我不开心的时候,只要翻开它,它就会慰藉我,逗我开心;每当我高兴的时候,只要翻开它,它就会给予我很多道理,让我陷入沉思。高尔基说: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我认为这个比喻真是恰到好处,想必也是体验到了书中的奥妙所在了。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书陪我笑,陪我哭,陪我沉思,陪我欢呼,陪我走过了许多时光。有时,它就像一个知心的朋友,我所耿耿于怀的问题,它都能一一给我讲解。我想它已经成为我生命中必不可少的东西了。
我爱书,因为它陪了我十一年;我爱书,因为它让我了解从前;我爱书,因为它让我认识到世界是多么美好。我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它也能一直陪着我。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