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妈妈为了培养我的读书习惯,给我买了一本《上下五千年》,这本书让我领略了中国悠久的历史,它让我知道了古代的四大发明:指南针、火药、活字印刷术、造纸术,还让我知道了中国的四大名著:《红楼梦》《水浒传》《三国演义》《西游记》,更让我知道了许多的著名的诗人:李白、杜甫、白居易……我为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感到骄傲,感到自豪,我爱你,伟大的祖国!
我不但爱着历史,而且爱读童话,我最爱《安徒生童话》了,每当我读这本书时,我就会想起那位卖火柴的小女孩,如果她到我们中间来了,我会把我的羽绒服给她穿,把妈妈买的蛋糕分她一半,我还会带她到西湖湿地、天井湖公园去游玩,让她感受到快乐,感受到温暖,读了《安徒生童话》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要学会善良,学会关爱,学会做人的道理,这让我知道人世间还有疾苦,我们要向那些处于疾苦中的人们伸出援助之手。
到了四年级,我读的书多了,渐渐地,我作文里的好词好句也多了起来,记得有一次,我在作文里用了“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句话,老师在我这句话下面画了五角星,这个五角星表示好,这让我尝到了甜头,以后,我在作文里经常写好词好句,渐渐地,我的作文水平就提高了。
读书,让我一天天地成长起来,读书,让我明白做人的道理,读书,让我养成了良好的习惯。我也知道我的阅读量不过是大海中的一滴水,我要像古人说的那样:“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后,我要多读书,读好书,一步一步实现我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