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爱读书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读书的乐趣在于享受。一本好书,一杯茶,一个愉快的下午。当午后的阳光悄悄地、静静地洒下来,洒在平整的、光滑的书页上,洒在那一行行安静的文字上,你会发现,阅读是一种修身养性的乐趣,可以拓宽你的视野,增长你的见识,开阔你的心胸,荡涤你的心灵。
此时的你也会发出和这阳光一样灿烂的微笑吧!因为在这城市的喧嚣中能寻觅到这样一份闲适的美好,享受到阅读的乐趣,是何等的不易,何等的难得!
读书的乐趣在于发现。发现自己不知道的事情,发现自己没见过的东西以及发现自己不认识的事物等都是一种快乐。如果你看科幻**,你会发现它不是虚幻的谬论,而是对未来的想象。
在阅读时,它带着我去领略地心深处的秘密,神秘岛的沉没,发生海底以下两万里的故事宛如到了无人之地的感受,真是妙不可言。我发现我读的书越多,我就越了解,我越了解,我就越快乐。读书吧!
朋友,让我们找到阅读的乐趣,以及我们广阔世界的无限活力和魅力!
读书的乐趣在于想象。在白雪公主的美丽面前,在全自动化的房子里,甚至在恐龙的面前,想象着插上翅膀,让它在大脑中飞翔。不必在意他人的想法,不必考究事实的真假,大胆地去想象。
想象如果白雪公主没有遇到王子,会不会遇到恐龙;想象如果恐龙看到白雪公主会不会惊艳于她的美貌而被人们捉住做成标本;想象如果李白住在全自动化的房屋里会不会受到过度惊吓也许它们是荒诞的、可笑的,但当你笑过之后,一定会有更乐观的心态,并带着它满怀信心的去做接下来的事情。因为你相信,既然你已经找到了想象力的魅力和阅读的乐趣,接下来你还能做什么呢?
聪明的你啊,让忙碌的脚步慢下来吧,让劳累的心灵静下来吧,让疲惫的身体放松下来吧!我爱读书,投入到阅读中去,你会发现阅读的乐趣,它会让你的生活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