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见我对动画很感兴趣,就给我找了很多短小的动画,就是通过这些动画,我认识了简单的汉字和0~9十个数字,我至今还记得,1像铅笔能写字,2像小鸭水中游,3像耳朵听声音┉0,0像鸡蛋圆滚滚,动画可生动了”我特别喜 欢。
一本好书,蕴含着丰富的知识和美好的情感。阅读一本好书,同睿智而高尚的人对话,这是多么美妙的事情啊!古今中外有成就的人,都喜欢阅读,并善于从中汲取营养,从而走上了成功之路。一个人的文采好不好来源于他有没有去。
每晚妈妈都带我外出,看到路边停着的汽车,就让我认数字,看到街上的路牌、店名,就让我认字。里面全部是我爱看的软件,我爱看《洪恩识字神童》、《娃娃丫丫》,什么《娃娃丫丫奇遇记》、《娃娃丫丫巧取神果》等等。我认识的字宝宝越来越多了。妈妈还给我订了我爱看的《幼儿画报》。
姐姐送我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书。一本《爱的教育》足以让我陶醉,书中讲的是一位意大利小学生写的日记,其中母亲与父亲,还有哥哥写给“的各封信以及姐姐雪维尔写给我的各封劝告我的信。还有安利柯与同学的争吵事迹,也让我明白了许多做人的道理。另一本是作文选《名师教你好作文》,又使我提高了作文水平,好词好句又让我得到无穷的知识,使我走上了写作之路。这两本书的出现使我彻底变成一个书呆子。
每当我拿到书,都会迫不及待的看起来,精彩之处看上三四遍还觉得不过瘾,拉着妈妈表演其中的故事。自相矛盾、杞人忧天、杯弓蛇影等都是我和妈妈经常表演的故事。妈妈都会陪我看一会儿书,有时听妈妈讲,有时听MP3睡前故事,妈妈发现我越听越不想睡后就不给我听了。
《童话世界》丰富了我的想象力;《百分大王》提高了我的作文水平;《寓言故事》让我懂得了一些人生道理;《茶花女》等一些名著,让我领悟到了大作家的风采…… 虽然我的年龄不大,不懂得什么是真感情,但我曾为《红楼梦》中的林黛玉发出叹息,为《简爱》中的女主人公最终找到了幸福而兴高采烈,更为《西游记》中的师徒四人化险为夷,最终取得胜利而欢呼雀跃……面对这一本本好书,让我自己融入书中,走进人物的心里…… 我为我出生在这金色的童年里感到庆幸,感到幸福,感到快乐,而且有书看,从而,书成了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书让我懂得了人生,懂得了智慧,懂得了友谊。从书中汲取更多的知识,为祖国的发展、建设做出贡献!!!
读书在不知不觉中已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我身边少不了的总是我最好的伴侣——书,要问我为什么喜欢书?我会说,因为书给了我很多,很多,因为有它在,我是最幸福,最快乐,最自由的!同学们用宝珠打扮自己,不如用知识充实自己,宝剑不磨要生锈;人不学习要落后,书籍备而不读如废纸从现在开始做一个爱读书的孩子!
读书使我成长,读书使我进步,“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以后我一定要多读书,正如古人所说“好读书,读书好,好好读书”, 以读书为荣,以读书为乐!如果你要获得更多的知识,汲取更多的营养,那就从现在起让我们养成爱好阅读的习惯,一生都与好书相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