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记得上幼儿园的时候,我每天都会缠着妈妈给我读10分或20分钟的故事书,在我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许多拼音版的故事书,那时有很多字都不认识,所以只能拼音拼,50多个字的文章都要读六,七分钟呢!虽然很费力,但读完一个故事后也会高兴地笑起来,因为我的不懈努力已经化成了朵朵鲜花,动情地开放,在我上
2、 三年级的时候,阅读没那么难。你可以在三四分钟内读完一篇文章。
读书时,我体会到书中主人公的酸甜苦辣,比如读《卖火柴的小女孩》,我会为善良的小女孩感到难过;读《长发公主》,我会为公主能逃脱巫婆的房子而感到兴奋;读《西游记》,我会被孙悟空那种勇敢顽强,不怕任何艰难险阻的精神所感动
记得去年冬天的一个晚上,下着鹅毛大雪,我做完作业已经九点半了,又冷又困,突然想到今天还没有读书,我赶紧去洗手间洗洗脸提提神,然后便去读《根鸟》这本书,没多久,我仿佛跟着根鸟来到美丽的大峡谷,躺在松软的草地上,闻着百合花的清香忽然,我觉得后面有人拍了我一下,转身一看,原来是爸爸,爸爸说:该去睡觉了!再看一会儿!
我毫不犹豫地说。过了一会儿,我妈妈又来催我:太晚了,你必须**睡觉!
从母亲坚决的余气看,我知道没有商量的余地,所以只好乖乖地**睡觉。
读书使我聪明,读书使我快乐,我爱读书!我想永远和书做我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