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非常喜欢读书。
在我两岁时,我看一些童谣,和《婴儿画报》杂志。上面的插图使我非常感兴趣。那上面的故事,妈妈读给我听。《婴儿画报》是我最早的读物之一。
我到了3岁时,开始读《幼儿画报》。那时,我可以自己独一点书了。那些故事不像《婴儿画报》那么简单了。那时,我每天都要打开报箱,看一看是否有了新杂志。因为那时我非常喜欢看《幼儿画报》。《幼儿画报》我读到了6岁。
上了小学后,我不看太多杂志了。看书比较多。二年级时,我开始读《我的第一本科学漫画》,讲了无人岛,深山等地方的生活常识。我沉迷在那本书里。直到今天,我还沉迷在那本书里。真是“好书不厌百回读”阿。
上了三年级时,妈妈给我订了《中国少年报》每周一期。上面有一些小新闻,小知识等。有一栏主题是“知心”,一些同学的烦心事,可以和知心姐姐谈心。我最喜欢的栏目是“ CTN动漫”上面讲了小虎子、E探、知心姐姐等人发生的趣事,《中国少年报》是我最喜欢的杂志之一。
四年级上学期,我读了《丁丁历险记》,我没事就看。我最喜欢的有《丁丁在刚果》、《蓝莲花》等。这套书有22本。不过,我一天能看七本。我是个地地道道的“丁丁迷”。
这就是我的读书经历。
我觉得,书就是一个藏宝图,能告诉你宝藏在哪里,这些宝藏就是知识,这些包括了科技知识和社会知识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