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的演讲稿
你若问我,再现余之时,会选择什么来打发寂寞?是看电视,出去玩还是看书我一定会选择看书因为书,像沙漠中的泉水,为我解除干渴书像茫茫人生路上的指路标书,像一架梯子,帮助我攀上成功的宝塔很小的时候,就让妈妈给我念幼儿故事听;上了幼儿园,认识了拼音,又捧着少儿书一个音一个音的拼读,虽然很慢,但是却能体会到成功的乐趣等上了小学,认识了几个字,就一边查字典一边读一些小故事而上了三四年级,搬开始痴迷于像>、>等名著......不管什么时候,书都是我的好伙伴我爱书,也爱读书,因为书和我一起成长!
书,伴随着我成长。在我小时候,整天抱着《童话故事》看:我为故事里的丑小鸭变成白天鹅而庆幸;为卖火柴的小女孩冻死街头而感到可怜;为替国王做衣服的裁缝的欺骗行为而感到可耻……在白雪公主昏睡的瞬间和七个小矮人一起落泪;在灰姑娘最终获得幸福的同时长舒一口气;在海的女儿忍痛割爱时感慨万千……
每当我走入书的世界,我都会被书里的丰富内容深深地吸引住,书的世界是多么奇妙啊!它时而开门见山,时而峰回路转,时而风平浪静,时而波澜壮阔,时而残阳如雪,时而月色撩人。
我睡觉时也想着书:我梦见自己变成大闹天宫的孙悟空,变成爬着巨大的豆茎到魔宫中偷东西的小男孩杰克,变成助人为乐,不畏强暴的小西瓜金太郎……书本开启了人类的智慧大门,我爱好书,它是我寂寞时的好朋友,随着我的成长,我从书本中不断地获得知识,它让我领悟了人生的真谛。记得曾经有人说:“读一本好书,就是和一位高尚的人谈话。”书是我迷失方向时的指南针,是我受益非浅的老师,当我迷惑、彷惶时,书犹如一支明亮的火炬,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为我排忧解难,增强了我的勇气和信心;当我悲伤痛苦时,书告诉我,悲伤是短暂的,只要勇于开拓,便会发现乐趣;当我被人误解时,书告诉我,勇敢地走你自己的路,人们就会发现真实的你。
书也给我带来了不少快乐,它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给我增添了幻想的翅膀。每当我在优秀作文选集上看到一篇篇获奖作文时,我多么希望我的作文也能获奖啊!于是,平时不爱看书的我,突然变成了书迷,肚子里的“墨水”慢慢增多了,开始写文章参加各种作文竞赛……
现在,我一点儿也离不开书了。热爱书吧,书籍是人类的营养品,也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阶梯!我爱书!书,我永远与你做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