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妈妈见我对动画很感兴趣,就给我找了很多短小的动画,就是通过这些动画,我认识了简单的汉字和0~9十个数字,我至今还记得,1像铅笔能写字,2像小鸭水中游,3像耳朵听声音┉0,0像鸡蛋圆滚滚,动画可生动了”我特别喜 欢。
我经常去书店,看到好书就情不自禁的坐下来看看。我在书架上发现一本书面很不起眼的《腰门》,就从书架上取下来随便翻了翻。一看吓一跳”——里面的故事太精彩了!我就像一枚小小的曲别针,硕大的吸铁石”牢牢吸住,怎么也拽不脱。在这本书里,写满了惊心动魄的故事:一个名叫沙吉的女孩,闹鬼的阁楼”也在棺材里躺过,这是多么大胆的女孩啊!
每晚妈妈都带我外出,看到路边停着的汽车,就让我认数字,看到街上的路牌、店名,就让我认字。我有自己的小电脑,里面全部是我爱看的软件,我爱看《洪恩识字神童》、《娃娃丫丫》,什么《娃娃丫丫奇遇记》、《娃娃丫丫巧取神果》等等。慢慢地,我认识的字宝宝越来越多了。妈妈还给我订了我爱看的《幼儿画报》,有红袋鼠、跳跳蛙、小公鸡火帽子,还有呼噜猪、叮当狗、草莓兔、的的、咪咪、板凳狗的故事,故事还有配套的VCD光盘,还有益智游 戏。
每当我拿到书,都会迫不及待的看起来,精彩之处看上三四遍还觉得不过瘾,拉着妈妈表演其中的故事。自相矛盾、杞人忧天、杯弓蛇影等都是我和妈妈经常表演的故事。妈妈都会陪我看一会儿书,有时听妈妈讲,有时听MP3睡前故事,妈妈发现我越听越不想睡后就不给我听了。
我是在农村长大的,很小的时候,除了奶奶教我数数之外,我是跟着初上小学二年级的姐姐学着咿咿呀呀“唱”。每当姐姐放学回来,就会兴高采烈地向爸爸“炫耀”自己今天的收获。爸爸都会随之大夸奖一翻。而我每次看着这情景,心想着:我也会呀,等我学好后,也给爸爸炫一个,哼!于是,就有了下面这有趣的“读书”。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我的读书格言。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