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一二班的 。今天我就给大家讲一讲我的读书故事,我特别喜欢读绘本、脑筋急转弯、逻辑思维方面的书籍,因为绘本里面的图画是会说话的,可以让我看着图片根据绘本中少量的文字,脑海中想象着文字讲述的内容。
每本绘本都蕴含着一个小小的道理。比如我阅读的《我爸爸》《我妈妈》绘本,让我理解了爸爸妈妈的辛苦,爸爸的叮咛,妈妈的唠叨都是对我的关心与关爱,成长的路上感谢爸爸、妈妈的陪伴,我爱你们我的爸爸妈妈。
我也喜欢读写妈妈为我买的逻辑思维系列,书中多变的图片,内置的迷宫,拼图、找对错、推理、关联,都在考验着我的思维能力,训练着我的专注力,让我乐此不疲专注地玩乐在书中。《脑筋急转弯》也放在我的床头,每天晚上入睡前我都要看上几页。其中的问题和答案幽默和机智,幽默感可以让我课间和同学互动,增强我们之间的友谊。机智感可以让我用多向的思维去思考问题,遇到困难要多转动小脑筋,用多种方法来解决问题。遇到特别有趣的问题我还会主动记下来考验一下我的爸爸妈妈。
《搬过来搬过去》绘本阅读后让我学会了世界上没有相同的人,每个人带着各自的缺点、缺陷,然后尽自己所能的苛求对方,期望对方完美,这样真的不好。我们要像鳄鱼先生和长颈鹿小姐一样,互相妥协,互相宽容,互相忍耐,互相安慰,学会爱,互相爱。
在阅读中发现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在以后的生活中不断改正自身存在的缺点和不足。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以后的学习中,我要在更多的书中获取知识,增长见识,开阔视野。
谢谢大家!(鞠躬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