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五年级三班的陈xx。
我是一名资深书虫。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妈妈就开始读书给我听。当我来到这个世界,最美妙的声音就是妈妈的读书声。
小时候妈妈一进门,我就捧着《幼儿画报》追着她让她读给我听。后来我上幼儿园了,每天我开始读书给妈妈听,或者妈妈读一段,我读一段,每当读故事书的时候,我和妈妈就分别饰演里面的角色,各读各的,妈妈总能扮演的惟妙惟肖,我也不甘落后,在妈妈的带领下,我上小学的时候,已经可以独自看完没有拼音的《100个公主故事》了。
从此我的阅读速度如离弦的箭,家里的藏书已经不能满足我,妈妈买书的速度也满足不了我。怎么办?我开始不要新衣服,不过生日,不吃零食,省下的钱统统都给我买书。只要有书读,我天天穿校服又有什么关系呢?没有零食吃,没有蛋糕过生日,我什么都没有损失,但是如果没有书看,我就觉得整天无聊极了,失魂落魄。
我读书的痴迷就像一只饥饿的狼看见了肉,只要是书,自己还没有读过,我就迫不及待的打开,如痴如醉的读下去。为此,我挨过打,也被妈妈骂过,这些我都能毫不在意,读书给了我一个快乐的心境,在书的海洋里我就像勇敢的女水手,长风破浪直达沧海,天高海阔,心飞扬。
我最不能忍受的是在我读书的时候,有人打扰我。所以不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学校,当我读书的时候,大家都当我不存在。我在书里穿梭,为那些困难担心、那些危险害怕,后来终于雨过天晴,靠着勇敢和智慧,善良战胜了邪恶,正义打败了黑暗,纯洁打败了贪婪,我的心中溢满了幸福,我们赢了,我们赢了。
因为我喜欢读书,经常给妈妈讲书里的故事,那些让我佩服的人,她们有多么厉害。渐渐妈妈也喜欢上了读书,每天手不释卷。从此我再也不因为没有书可读了而烦恼,因为妈妈成了购书狂人。每个月一发工资,她就上网淘书。我们两一起读书,聊书,讲自己的心得体会。每当我和妈妈聊的时候,爸爸着急地插不上嘴,后来爸爸也爱上了读书。一个幸福的家庭,必定是一个热爱读书的家庭。知书才能达理,有一个讲道理的爸爸妈妈,我们的童年生活才会快乐。
所以,我提议:让我们每一个小朋友都爱上读书,同时引导我们的爸爸妈妈也爱上读书。做书香家庭,拥有一个幸福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