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成长,书籍点亮人生。书籍就是一片浩瀚的大海。在海洋里,谁最自由,那就是小鱼。书籍这片大海,无边无际,没有尽头。而我们就是那一条条小鱼,如果没有大海,我们就无法生存。书给我们带来很多很多
当我在四岁时,就迷恋上了书。当时我看的是一小本一小本订装精致的连环画。妈妈也买了许多《幼儿画报》给我看。让我学会了a、o、e
到了五、六岁时,我手上又捧起了重重的漫画书,虽然旁边的那些故事情节我看不懂,也不知道故事里的主人公是何方神圣。只是一知半解地读,但我仍然看得五滋六味。
上了小学,不只是认识大、中、小这些字了,掌握了汉语拼音,学会查字典了,看的书也越来越广,越来越多了。漫画、连环画满足不了我的需求。童话、小说也渐渐融入了我的生活。不仅仅是我的书架里的书越来越多,我的脑袋瓜也日益充盈起来。我开心,我愉悦,因为我每天都可以在书的王国里漫游。
三年级了,我们不再是应接看图说话了,而是去迎接三百字的作文。平时积累下来的一些好词佳句都像酵母似的发挥了作用。虽然第一次写的不太好,可是写多了,会运用了,那作文也自然而然地好了。
到了如今五年级,虽然学习紧迫,和书见面的时间相对而言是少了,但是也削减不了我对书的感情。时而翻翻儿时看的书,回忆一下以前的童真。时而翻开皮皮鲁轻松一下紧张的心情,时而翻开作文书,积累一下好词佳句
书,一阕跳跃着欢快音符的乐章;书,一幅流光溢彩的画页。带动着我的人生起舞,为我的人生留下一点点璀璨的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