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从呀呀学语时爸爸妈妈就给我买各种各样的幼儿读物,那些写满精美文字,画着精美图画的书 ,都深深地吸引了童年的我。书桌上、床头边、连厕所的窗台上都放满了我的图书。慢慢的我就养成了从小就爱看书的习惯。
俗话说:“书是人类的好朋友。”我爱读书,因为书里面有无穷无尽的知识。它能让我学会很多很多的知识,懂得很多很多的道理,教我们怎样做人。例如《十万个为什么》就使我受益匪浅,掌握了许多科学知识。通过读书,我懂得了“王祥卧鱼”“凿壁偷光”的道理。一本好书是我们的良师益友,可以教我们许多在课堂上没学过的生字,可以让我们掌握许多的好词好句,来提高我们的写作水平。我要从读书中掌握更多的知识,明白更多做人的道理。
我爱读书,因为“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你肯定不知道我是谁,我叫马彦淳,读三年级,我不怎么高,也不怎么胖 ,长得匀匀称称的。我最爱扎一个马尾,走起路来一甩一甩的。我那又粗又浓的眉毛下镶嵌着一双乌黑靓丽的眼睛,黑眼仁滴溜溜地转,好像会说话似的。我还有一张乖巧伶俐的嘴,从这张嘴蹦出的话,有时能让人忍俊不禁;有时能让人佩服不已;有时能让人抽泣连声;有时还能让人火冒三丈呢!
在生活中,我最爱看书。下课看;午休看;回家看;做完作业也看。因为书本能让我们认识到“大千世界。
当我接过那砖头样厚重的《狼王梦》,顿时望而生畏。我竟发现原来动物的世界也是那么有意思,这无不得益于作家沈石溪,他笔下动物是那么有灵性,它们简直是人类另一个世界。看着看着,我竟为紫岚的命运而揪心不已。我狂热地喜欢上沈石溪的动物小说。
每次去解放碑玩,我都一定会去新华书店看书。
记得有一次,我去新华书店看书。我随手拿一本,便坐下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里面的故事一个接一个,看得我目不暇给,让我爱不释手。我一本接一本,一看就是一两个小时,书店、图书馆、总是让我流连忘返。
就因为我爱看书的习惯,同学们都称赞我“学识渊博”,为此,我也有些许小小的自豪呢!
在考试前两天,老师发来短信,让我们好好复习,争取考个好成绩。我却一直每把短信放在心上。在考试前一天上课时,老师还再三强调好好复习,好好复习,我还是每把它当一回事。中午放学回来后,还不想复习,而是打开电视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把复习远远的抛在了脑后。晚上回来后,写完作业也不看一眼书,电视的节目太精彩了,看完电视已经很晚了,我才想起看会书,刚一拿起书瞌睡虫就给我来了一个下马威,我的眼皮也开始打架了,我尽量让我的眼皮不打架,还没看两个字,心想算了吧,还是等明天早上再复习吧。上学都差一点迟到。
这就是我——一个爱看书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