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故事简短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读书故事》。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中有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找到了它,就会使生活变得五彩缤纷。
我是一个小书迷,在我牙牙学语时,妈妈就买来一堆故事书,陪我一遍遍地翻看。书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东西,我也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
那是我四岁的时候,妈妈回家后把包放在沙发上就去做饭了。出于好奇,我爬上沙发,把妈妈包里的东西翻了个底朝天,发现了几本故事书,我翻了几页觉得挺有意思,就拿到房间里偷看去了。看了一会儿,我觉得这本书很奇怪,什么都是倒过来的,人好像在倒立,悬崖在天上,于是,我便去找妈妈问个究竟。妈妈一看,哈哈大笑:“说你把书拿反了。”我一看,还真是上下颠倒了,不知是太入迷,还是糊涂了怎么会这样?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看的书越来越多,虽然再也没拿反过,但也闹出了不少笑话······
古人云:“书中自有颜如玉。”一本好书就像一位旅伴,陪你度过漫长的人生之旅,在我家,随处可见各种各样的书,桌上摊开的是书,床头摆着的是书,沙发上放着的是书······就算我走遍天下也会带上书,我常常在书海中无法自拔;在我心中,书就像我的挚友,在我伤心时,它可以帮我抚平伤口,又可以告诉我,在人生之路上,这点小事不算什么。对于爱读书的人来说,再无聊的书也会变得很有生机,而对于不爱看书的人来说,再有趣的书也会那么枯燥无味。
书可以让你变得有自信,可以让你变坚强,可以使你从黑暗中走出来,可以让你走向光明,可以让你走向成功。
“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每当想起这句话,我就会捧起一本书,仔细的阅读想找到书中的“黄金屋”。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