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书的故事演讲稿
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在读书的过程中,当我读书不求甚解,囫囵吞枣时,老师教导我:读书而不思考,等于吃饭而不消化;当我对书中的话语百思不得其解时,妈妈鼓励我:书读百遍,其义自见;当我写日记写作文感到笔下枯竭时,老师告诉我:读书而不积累,当我在书店不加选择随意借看时,妈妈建议我: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说话,反之还不如不读。渐渐地我明白了。
在蓝蓝的天空中,是谁最快乐?因为蓝天给了鸟儿一双坚硬的翅膀;在茫茫在大海中,因为大海给了鱼儿一片广阔的世界;如果你问我做什么事最开心。
我会在梦中梦到那个可怜的小女孩,梦见她在大年夜里,光着头赤着脚孤零零地在大街上卖火柴,梦见雪花落在她金黄的长头发上,梦见她用那双冻僵了的小手一次次地擦燃火柴,梦见她身边有了一个暖烘烘的大火炉,梦见有一只又肥又大的烤鹅正蹒跚着向她走来,背上还插着一把叉子,梦见这个可怜的小女孩在大年夜里跟着她的奶奶飞走了,飞到了一个没有饥饿、没有寒冷,也没有孤独的地方,梦里,我一次次地哭着对她说:小女孩“我和许多好心人都会来帮你,他们会给你送来大火炉,给你送来烤鹅。
我常常沉浸在书的海洋里,静静品味书中的故事。我曾为卖火柴的小女孩流下同情的泪花;也曾为《皇帝的新衣》中愚蠢的皇帝而捧腹大笑;更为居里夫人、诺贝尔他们追求科学,坚强执着的精神而感动。不知疲倦地在书的百花园采集花粉,日夜不停地在知识的海洋中吸收水份。我从书中吸取了无穷的智慧和力量。我对书中的故事含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诗人歌德曾说过“文学大师们有着敏锐的、洞察的目光。将自己的所见渗入到自己的思想之中,与读者们在书本中交流,书中便有了大师们的精神,《巴黎圣母院》充满着雨果对腐朽社会的愤怒。读了《飞向太空》,我会在梦里变成杨利伟,变成费俊龙,变成了聂海胜,我还梦见我变成了宇航员刘洋。我梦见自己穿着漂亮的航天服,站在神舟九号舱门前向前来送行的爷爷和爷爷挥手告别,梦见送行的队伍变成了鲜花的海洋,梦见妈妈从队伍里跑过来紧紧地拥抱着我,还对我说:不要给祖国丢脸,我还梦见自己乘着神舟九号来到了宇宙太空!看到了那些可爱的星星在眨着眼跟我打招呼”看到了许多飞船在太空中自由自在地飞行。
读了《抗日英雄故事》,我会梦见自己成了一名八路军的小侦察员,梦见我变成了王二小在村边的树林里站岗放哨,梦见我变成了小海娃,赶着羊群去给八路军送鸡毛信,梦见我变成了小兵张嘎,拿着一把木头枪把鬼子吓得哇哇直叫,还从鬼子手里缴获了一把真枪。我还梦见自己变成了抗日英雄李向阳,骑着高头大马、举着闪亮的马刀,杀得敌人鬼哭狼嚎,梦见那些被救出来的老百姓激动地喊着:
读书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寒假里,我读了杨红樱阿姨的著作《笑猫日记—保姆狗的阴谋》、《猫头鹰的宴会》。《笑猫日记—保姆狗的阴谋》这篇文章让我感受到保姆狗老头儿阴险狡诈,它强烈的嫉妒心使它丧失了理智,最终一步步地走向罪恶的深渊,受到应有的惩罚。我一直相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我更相信”性格决定命运,还是狗”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