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勤俭节约倡议书
亲爱的少先队员们: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建设节约型学校,不仅是全社会自身发展的需要,更是每个公民应有的责任。然而,在我们的身边,时有浪费水、电、粮食、纸张等现象发生,追求名牌、追求享受、过度消费等现象也屡见不鲜。为此,学校大队部向全校少先队员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牢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的古训。
二、做有责任感、荣誉感、使命感的人。
三、确立“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养成“厉行节约、勤俭自强”的作风,形成“人人爱节约、个个懂节能”的班级氛围,努力使节约能源资源成为全班师生的自觉行动。
四、每位学生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做到“八个一”:
节约一元钱,不需要的东西不要买;
节约一张纸,作业纸用完一面可以反过来用背面;
节约一滴水,洗完手,关紧水龙头;
节约一度电,离开教室要关灯;
节约一粒米,每顿饭后,碗里都不剩一粒米;
节约一件衣,衣着整洁就是美;
节约一本书,可以同学互相借着看,不要每本书都去书店买;
节约一小时,给自己做个时间表,有计划地学习生活。
五、每位老师要节约使用办公用品,从节约一张纸、一支粉笔做起,人人行动起来,为建设节约型班级作贡献。
六、树立爱护公物、珍惜公共财产的道德意识,爱护校园的一草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