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朋友们:
当历史的车轮驶入二十一世纪之际,计算机互联网作为开放式信息传播和交流工具,走进了我们青少年的生活。在它刚刚兴起时,我们曾站在潮头,以十分激动的心情迎接它的到来,以如饥似渴的态度学习它的知识,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推动它的应用,以只争朝夕的作为促进它的发展;当它迅猛发展的时候,我们脚踏实地,以清醒的头脑关注它的走向,以满腔的热诚呼唤它的文明。然而互联网在给社会带来新的文明和进步的同时,其负面效果也日益彰显:有的青少年只要一沾上网,就不上课、不学习,男生打游戏,女生忙聊天,一天到晚迷迷糊糊,欲罢不能,甚至还有青少年公然登陆非法或黄色网站,身心受到严重毒害为此我们向全乡未成年人提出如下倡议:
1、自觉遵守《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积极倡导文明上网,无论在何时何地上网,都应上一些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的绿色网站。
2、拒绝网吧,无论是在校学习期间,还是节假日,我们坚决与网吧告别。
3、树立崇高的理想,增强学习的进取心,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我们辨别是非的能力。
4、我们的零用钱,不能用在进网吧,用它买一些有益的书籍,从书中获取知识,陶冶情操。青少年们,为了我们的身心健康,为了我们的学业成功,为了我们的美好明天,让我们告别网吧,远离网毒,共创一片明净的蓝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