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我们还有梦
——读《中国梦就是我的梦》有感
八(2)班  苏心如
“如果你的梦想还站立的话,那么没有人能使你倒下。”
——美国黑人领袖马丁·路德·金
这是我读完《中华魂,放飞梦想》一书中的《中国梦就是我的梦》的真切感受,让我更坚定了我的梦想。
是的,人,需要有梦想。是梦想给人的思想增添了翅膀,让思相飞得更高更远,让心灵更加自由自在。只有心中有了梦想,才能让自己的生活充满着活力,才能让自己对未来充满着希望。为梦想而活的人,生命会放射无限的光芒。
人类因为有了梦想,才带来了科技文明高速的进步;因为有了梦想,才把神话变成了现实,卫生可以上天,人类可以登上月球;因为有了梦想,才可以窥探自然的秘密;因为有了梦想,才会珍惜和优化生存的空间。
梦想能给人太多的向往,太大的诱惑力,让人义无反顾地追求。
有时我的梦想不太坚定,常常因为一些事情的影响而改变我对梦想的坚持,那时,我的梦想是当音乐家、舞蹈家、还有设计师,那时我觉得这些梦想不可能实现摆了,但是直到有一次同学们夸我搭配的衣服很在特色,我顿时对“设计师”这个梦想感到有信心。
很多人因为家庭困难,而放弃她坚持已久的梦想,也有的人因为自己的一己私欲而半途而废,你们可否想一想,当我们放弃自己坚持已久的梦想时,你会不会考虑到“梦想”这时的感受?没错,“梦想”正因为我们抛弃它而哭泣,而慢慢地褪去了光彩夺目的光芒。
是的,只要我们心中始终拥抱着梦想,就不会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轻易放弃;也不会因为生命的短暂而悲哀,更不会因为人生的平凡而苦恼。在通往成功的路上充满艰辛,是梦想在我们摔倒时告诉我们赶快爬起;是梦想在我们遇到风雨时告诉我们勇往直前;是梦想在我们失败时告诉我们永不言弃,至少我们还有梦。
中国梦,我的梦。中国梦即是国家梦,民族梦,也是全体中国人的个人之梦。中国梦是由无数个精彩的个人之梦组成的。每个中国人都是中国梦的参与者,书写者。每个公民的梦想,都是一颗破土而出的种子,只有每个人都为更好梦想而奋斗,才能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这些美丽的梦,都将是中国梦星空中的一颗颗闪亮的新星。
我们是祖国和民族的未来与希望,在我们的肩上,担负着实现中国梦的历史重任。中国梦就是我的梦!我们在花季年龄编织的“梦”中必定流动着中国梦的元素。我们的个体之梦,都是中国梦星空中的一颗颗新星。所以,为了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这一远大志向和目标,我们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我们必须从自己做起,从每件小事做起,用充实的今天去塑造辉煌的明天,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奋斗,为圆中国梦添彩。
让梦想继续为我们微笑!让梦想伴我们成长!让我们一起携手实现我们的梦想,我们的中国梦!
“中华魂”放飞梦想
八(3)班  陈丽华
每个公民的梦想,都是一颗破茧而出的种子,只有每个人都为美好梦想而奋斗,才能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梦想铸就不朽国魂——“中国魂”。
一个国家、民族,如果没有了自己的精神支柱,就等于没有了灵魂,就会失去凝力和生命力。“中华魂”是中国的脊梁,精髓:追求崇高的人格精神、关心社稷的爱国精神,自强不息的奋进精神。青少年要培养“中华魂”,毛主席曾说过:“世界是你们的,你们青少年,朝气蓬蓬,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邓小平、都说过:“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
中国梦,大家的梦。
中国梦是由无数个精彩个人之梦组成。王进喜、雷锋、郭明义虽然他们的梦想并不伟大。但他们却用勤劳的双手为祖国添一砖一瓦;刘翔、姚明、郭晶晶……他们和我们一样都是普通人,但他们各自以不同的角度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正是这无数的个人梦想,共同铸成了中国梦、中华魂。
不同的年纪,梦想不同。
10岁以前,我想当一名教师,用我的爱心孕育孩子们幼小、脆弱的心灵。我拼命学习,就是为了实现我的梦。随着社会的改变,我的梦也在变换着,发明家是我目前的梦。我看过许多科学家发明了对中国有好处的武器:原子弹、导弹、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神舟五号……这让我感到既高兴又自豪,高兴是因为中国因此而强大起来,自豪是中国人并不一无是处。这让我更坚定自己的梦——祖国的未来需要我。发明靠知识的积累,多看多想多做。这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也许别人会说:“你就别痴心妄想了,科学家你以为想当就当,你以为小孩子过家家啊!”我也曾被身边的议论摇过,但只要想起我们的中国,我就会重拾信心,更加用心去实现,我想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在努力,中国必能科技强国。
现在,我还小,不能为祖国干什么,但,我会把知识放在前面,在学习的同时,我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只有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只有中国梦实现,我们梦就会实现。
中国梦,我的梦。让梦随风飘荡,展开翅膀,自由飞翔。
用梦想铸就美好人生
——读《放飞梦想》有感
七(1)班  符海妍
大海的浪花靠劲风吹起,生活的风帆靠梦想鼓起。这是我近段时间读了《放飞梦想》这本书得到的深深体会。
《放飞梦想》这本书介绍了很多伟人的梦想,由于他们从小就立下一个宏大的梦想,所以才在不断追求中产生源源不断的力量,并成就自己的人生。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天文学家和数学家——张遂
张遂自幼聪敏好学,酷爱天文和数学,青年时代就怀揣远大梦想和抱负离开家乡,到京城长安拜师求学。经过长期孜孜不倦的学习和钻研,张遂在数学、历学、天文学方面显示出过人的才能。
张遂的生命是短暂的,只活了44岁,但却实现自己的多项科学梦想,其中两项是世界第一,一是发现了恒星运动规律;二是首次进行了子午线实测。
如果张遂当年没有怀揣远大的梦想,他有到京城求师学习的机会,并取得成就吗?显然答案是否定的。由此可见,梦想是灯,是火,是一种力量,它能指引并抵动人们走向成功的彼岸。我也有一个小小的梦想,就是将来成为一名作家。
第一次读到自己喜欢的书,我就在自己幼小的心灵里深深地埋藏了一颗梦想的种子——将来当一名作家,写出更好的书!从那以后,我就一直为这个理想而奋斗着。
我知道当一名作家一定要具备许多优秀的品质,并能融入生活,因此,我从小就开始培养朴素的习惯。我是个比较爱漂亮的女生,家里的经济条件也很不错,但我从不刻意打扮自己,不追求时髦,和同学们打成一片,体能生活中简单而平凡的快乐。
我知道当一名作家一定要具备很高的写作水平,为了提高我的写作水平,我阅读了不少好书。我的阅读范围极为广泛,诗歌、散文、小说等等,我全都读。我国的四大名著我全部读完了,关于鲁迅先生的一些故事我也读过不少……总之,我读的书自己都不记得有多少了。
现在,我仍然在知识的海洋中阅读。并努力地追求我的梦想,说来也怪,我的作文水平提高了,每次作文比赛,我都能拿到很好的奖项,我已经是学校里的“小小作家”了。
梦想让人们在黑暗中看到了光明,看到了明天的希望。我会为了我的梦想而继续努务前进的。因为梦想能铸就美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