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此刻的你是否正在高温的机房里双手机械地操作着机器;此刻的你是否已忙得无暇惦记远在学校的我;此刻午夜的钟声即将敲响,你是否还空着肚皮,忍着机械的轰鸣在忙着加班,我分明看到你黝黑的脸上有一道道岁月的痕迹,汗珠聚成条条小溪蜿蜒而下……妈妈,今夜我恐怕要失眠了,因为我犯了一个“不可饶恕”的错误。我已打过自己好几巴掌子,可心里一想到你羸弱的身躯,就受不了良心的谴责。为了维持生计,你和爸爸常年在外打工,今年您本准备给我陪读的。“高二了,关键啊!”我知道这是您和爸爸反复思考所作的决定,想到家中的现状,我拒绝了。我含泪给您买了远去的车票,又忍痛将您送上了列车,我清楚地看到了您眼中那闪烁的泪花。妈妈,我不羡慕别人穿名牌衣服,戴名牌首饰;我也不羡慕他们每天有父母接送;我更不羡慕他们每天吃着父母精心准备的营养早餐。我虽然只能就着白开水,啃着干馒头,但我知道妈妈给我的爱不输给任何人。妈妈您一直叮嘱我要注意营养,改善伙食,但我却从您老乡的口中得知您天天就着咸菜喝稀饭,今天是周末,啃了一星期馒头的我,想自己动手做点菜;我鞋子破了,大拇指都“乍泄”了,我想买双降价球鞋;快期中考试了,我学的不够扎实,想去新华书店逛逛。于是,我揣了仅有的二百块钱,这是我辛辛苦苦省下的,在枕头下已被压得平平整整,我知道高三的时候花钱地方多,我不想老向您要钱,况且弟弟明年就要升初三了。走在街上,那些普通的球鞋也要30、50元,后来我还是穿着旧鞋进入了新华书店,出来时,已是黄昏,步入菜市场,我挑了一斤白菜,一斤胡萝卜。这次,我花了两块七。可我万万没料到,妈妈,我晚上拿钱时发现钱不见了。二百块钱就这么不翼而飞了,我崩溃了,感觉天都仿佛塌下来一样,我发了疯地将今天所到之处“地毯式”搜索了一遍,但……妈妈我对不起您,还有爸爸,当我准备告诉您时,您却打来电话,告诉我您受伤了,不小心被机器割伤了手,您让我如何开口呢!晚我没上晚自习,我哭了,痛痛快快地在操场上哭了一个晚上。学习上的压力,生活上的孤独,内心里的谴责,思念亲人的痛苦,妈妈,您能体会我现在的心情吗?妈妈,我想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