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孔子:
我从未见过您是长得怎么样的?但在读《论语》的过程中,我猜您一定是个长着一大把白胡子,满肚子学问的老师。我知道您一生有很多的学生:有聪明的子贡;勇敢的子路;守信用的颜回;心性浮躁的司马牛
您总是能根据学生的不用特点,采用不同的方法进行教育,使他们的优点发挥出来,缺点慢慢缩小。
在这里我有一个问题想问您:您是怎么看出学生的优点和缺点x的呢?这个问题一直让我想得头昏脑胀。读了《论语》我找到答案了,那就是要心静,多和人家交流,从人家的言谈举止中您就能知道他们每个人的优点和缺点。虽然我和您不可能面对面交流,但读着您的书就像是和您面对面交流,从中我获得了很大的收获,比如心要静,做人要有诚信,读书时不思考是不行的等等。
我为不能生活在您那个时代当你您的学生而感到遗憾,不过,我会认真读您的《论语》。
写给女朋友的检讨文书【荐】
写给女朋友的检讨书
华:
写这份检讨,检讨我对爱情的不专一,检讨我爱拈花惹草,检讨我对你的欺骗,检讨我自己的所作所为,把我自己不好的习惯、坏毛病都检讨一下。
我对爱情的不专一我自己原来也没有发现,在我一次次的伤害向莉以后,我才发现原来我对爱情这么的不专一,原本打算和他们都是闹着玩交朋友,可是自己不知不觉就陷进去了,我原来对她说,说我改把自己的坏习惯都改了,可我嘴上这么说可实际还是没有改,还是一次次的伤害她,让她伤心让她难过,每次他伤心难过和我说分的时候我真的好害怕,怕自己失去他,怕没有她,怎么办。
我已经习惯和他的生活了,真的没法改变,我记得她对我说习惯可以改,时间可以忘掉一切。
在我的人生概念里,习惯一样东西是没法改的,就像自己的妈妈,你出生了妈妈从小把你带大,你习惯了,一辈子就不会变了,哪怕是你爸妈离婚你还是知道她是你妈妈根本改变不了。时间它能忘掉一些东西但忘不了我们的感情。啊哦差点跑题了嘿嘿不好意思哈。。。
我还爱吃醋比如说你炫舞和别人结婚了,我的心里就好不是滋味,你和我说那是你朋友,我信但我心里就总是扳不过来,不知道怎么回事,我知道这是我的小心眼,谁都应该都自己的朋友,不能说你就应该人事我一个男的,我改。还有我爱欺骗你,我做错了事,有的时候你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在那用花言巧语把你哄回来,有的时候你知道这件事我还是用花言巧语哄你,把你哄回来之后还是一次次的让你伤心,让你难过,我知道我可能现在说一些话你都不信,这都是我一手造成的,就在不久之前,你决定了不管发生什么事都会和我在一起,可是还是被我的拈花惹草给气跑了,我知道我那时没脸在跟你说你回来吧我以后再也不骗你了。那时连我自己都感觉我说那话太假根本就没有脸再和你说原谅我,我那是真的好难过啊。那时一天天浑浑噩噩的,都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那时你问我天天过的怎么样我说还行。
我自己都狠我自己了。。现在我要把这些坏习惯、坏想法、坏感觉改掉!不会再让你感觉和我在一起没有安全感,真心实意、一心一意、永不后悔的去爱你!!!!
此致!
20xx年1月14日
犯错写给老婆的检讨文书
犯错写给老婆的检讨书
亲爱的老婆大人:
遵照您的意愿,我在书房里反省了一个小时43分钟,期间上厕1次,喝了一杯水,没有吸烟,这些事实是准确无误的,请审查。附上我的检讨书,检讨的不深刻的地方,还可以商量,我再重写检讨书!都可以谈。
结婚后3个月,我深刻地认识到我的妻子是多么的善良和温柔,勤劳和智慧,是不可多得的好妻子。可作为丈夫的我却行为放荡,态度无聊,的确有值得大大检讨的必要。以下是我对自己的不良行为的做的深刻检讨,请老婆大人批阅:
1、昨天发生的事情是我错了。虽然你做的红烧茄子有点咸,但还是香润可口的。我不应该指责你浪费盐。我这么批评,完全是对你高超厨艺的嫉妒。不过您的红烧茄子再加点水,也许味道更好一些。
2、你说喜欢“刘德华”的时候,我不应该嫉妒地说我喜欢梁咏琪。害的你生气,两天不理我,极其痛苦。我仔细想过了,我的回答是非常不合适的,因为你花心只限于内地,但我花心都到了港澳台了。必须向你检讨。
3、你喜欢看戏韩剧,我不应该阻止。你把我与韩国明星比我也不应该抗议,因为人家明星也没有抗议。
4、星期六参加婚礼,我说我工作忙不去了,给你准备好了两个信封为100和200,结果你不小心送出厚的200。亲爱的,我不应该笑你,你为我做了出色的贡献。
5、上次你买的黄鱼,我不应该承诺我会做的好吃,不该假装要做饭。然而黄鱼烧焦了,实在对不起你。
6、你理了短发,问我是好是坏,我犹豫不决地说好看。你很高兴,去照了下镜子。我非常抱歉,我实在是错了!
7、你网上朋友很多,我不应该一一去查他们的资料,还故意跟他们说我是你老公,让他们对你失去兴趣。我真是罪大恶极。
总结:老婆,你真是一个善解人意、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温柔贤惠的好妻子!请饶恕我以上的7点罪过,鉴于我此次的深刻检讨,希望能够获得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