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信仰者》有感
王海炬含泪看完《信仰者》电影,之后几天内心颇不平静,想与人聊聊,又怕我浅薄的思考、笨拙的语言亵渎了他的圣洁。直至今晨醒来,手机上显示8月6日,内心一颤,陡地起身,手机又顽皮地弹出”张馨予宣布结婚”的消息,内心又是一颤,娱乐当道,极平凡的日子里,还有多少人记得83年前那些不能忘却的纪念呢?
1935年8月6日,江西南昌去了天气阴沉的下沙窝。囚犯们带着沉重的镣铐来到刑场。几声枪响,几百只鸟飞了起来,石头掉了下来。20多年来,没人知道这里埋着什么。
另一方,党**在寻找,亲人在寻找,英烈忠骨埋何处?20世纪50年代,在dna技术出现之前,鉴定英雄的骨骼就成了一个难题。面对着深埋地下达22年之久的骨骸,男子双手托起那副在地下还套着两根胫骨的铁镣,掂掂它的分量,用手指抹去一些剥落的锈屑,仔细辨认镣铐。
”就是这副脚镣!”男子不禁热泪滚落……
这是一位连对手也敬仰的英烈。自带光芒,照亮他人。在狱中,曾经担任看守所所长的凌凤梧,在狱他联系后,被他的坚定信念和高尚品德所感动。
冒着被处罚的危险,他多次向军法部门请示,得以用一副轻镣铐代替10斤重的镣铐。在狱中,革命监狱长胡逸民和监狱书记高家骏被他坚毅的品格所感动,对革命表示同情。在他们的帮助下,他寄去了他在狱中6个月所写的14万字的手稿。在狱中,国民党警备司令兼第8军军长赵观涛、绥靖公署主任顾祝同、国民**蒋介石委员长等先后”劝说归诚”,劝降的条件很诱人,可是比起他坚定的信仰和革命的乐观而言却又显得苍白无力,劝降之后对手缄默不语。
这是一位让百姓无法忘记的领袖。解救疾苦,发展经济。在弋阳漆工,在横峰葛源,在被毛泽东盛赞”有很好创造的”闽浙皖赣革命广袤根据地上,他把革命的星火燎原,领导苏区军民实行工农武装割据,进行如火如荼的革命斗争。
他播下了发展的种子,创造性地、创造性地发展了经济,进行了党的建设。建立银行、工厂、学校、医院,建立消费合作社,发行红色**,发展红色**。苏区人民喜悦地起了翻身歌:
”从前开口唱山歌,没有甜歌唱苦歌;如今开口唱山歌,苦尽甘来山歌多……穷人翻身山歌多,唱了一歌又一歌,唱了恩人方志敏,再唱共产胜利歌。”
这是一位共和国不能忘记的勇者。忠诚担当、无私无畏。他作为党的早期农**动革命家,组织开展了农**动和武装斗争,建立了苏维埃政权,为中国的革命道路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在党内最早实行对外**,发行红色**,增加苏区财政收入。在物资短缺的关键时期,他把缴获的银洋、苏区物资送到**苏区。在党内”左”倾错误路线下,第五次反”围剿”败局已定。
按照**的指令,把当地的红十军与**红七军团合编新红十军团,组成”北上抗日先遣队”,以此调动围攻**苏区的敌人,配合**红军主力大转移。他临危受命说:”党要我做什么,虽死不辞。
”为此作出了巨大牺牲。即使在监狱里,他仍然有着非常坚定的革命信念,克服各种困难,坚持写作,描写穷人的生活,传播共产主义信仰。总结斗争经验,抒写爱国绝唱。
这是一位具有革命乐观主义和浪漫情怀的先知。纯洁纯粹、可敬可爱。他在他的著作中预言,”中国一定有个可赞美的光明前途”、”到处都是活跃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生育我们的母亲,也会最美丽地装饰起来,与世界上各位母亲平等地携手了”、”假如我不能生存—死了,我流血的地方,或者我瘗骨的地方,或许会长出一朵可爱的花来,这朵花你们就看作是我的精诚的寄托吧!
”这些文字充盈着他革命的豪情,伟大的品格,坚定的信仰。他所预言的中国梦正一个个成为现实。
在英烈故里--江西弋阳,”弘扬方志敏精神”的方志敏干部学院成为方志敏精神的重要阵地,方志敏心中的佳山水-龟峰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华东师范大学方志敏基础教育园区,新建人民医院拔地而起,秀美乡村各具特色。从城市到乡村,从风景区到公园,都有他预言的美丽景色
2018年8月6日,中国共产党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杰出领导人方志敏83周年。为了可爱的中国和难忘的纪忆,让我用拙劣的语言安慰自己的心,表达老区孩子们对你无尽的思念和钦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