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宝贝:
你好!昨天晚上妈妈对你照顾不周才导致你夜里睡不好觉,翻来复去最后还是吐了两次。昨晚你睡到深夜,然后就开始在床上翻来覆去,我那时已经意识到你是吃多了,心想以后晚上睡觉之前可不能让你吃太多的东西了。妈妈正在想,这是一股吐上来的难闻的味道熏透了我的鼻子。不行,孩子真的吐了。赶紧开灯给孩子收拾,孩子看到自己吐出来的东西,顿时吓的哇哇大哭。妈妈赶紧给孩子解释,是因为昨晚你吃的太多了,肚肚成不下了。所以必须把它们吐出来才舒服。孩子听了之后才不哭了。妈妈自己也感到很自责。
昨天晚上妈妈洗了澡,又做面膜,又打理头发。来回折腾自己足足用了两个小时,而你一直嚷嚷着要吃的,要喝奶。我却没有在意,让爸爸拿了吃的,吃小蛋糕吃了又吃
,快八点半了才喝奶。真是事赶事,不幸的是,昨天白天你睡觉也少,晚上九点就睡觉了。这样吃吃喝喝还没有消化的了就睡了。是妈妈太臭美,对你的照顾又太疏忽大意了。而爸爸只能服从妈妈的命令去照顾你。唉!现在妈妈好后悔呀。还好,今天白天宝宝没什么事了。不过,这给我这当妈妈的敲响了警钟。孩子的饮食问题不可大意,必须按平时的饮食规律来办。
如果妈妈和往常晚上一样,我们一家快乐的在室内玩一会,然后八点喝奶,最后给你洗漱,九点多哄你睡觉。也许就不会发生昨晚上的事情了。
妈妈以后一定要注意你的饮食,好好细心的照顾你。希望宝贝能够原谅妈妈的疏忽大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