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xx:
您好!
很抱歉,您昨天给我布置的家庭作业我并没有完成,我不知道该如何跟您解释,但是这个家庭作业,对我来时实在是无法完成,好像全班就我一个人没有完成,我很惭愧,但是我真的没办法,我真的做不到。还望您能谅解,您要惩罚我,我毫无怨言的,我早就做好了不做作业,接受惩罚的准备了。
昨天放学之间您给我们布置一项特殊的家庭作业,给我们分发了一张表格,上面有给爸妈洗脚、给爸妈洗衣服、给爸妈捶背、给爸妈做家务洗碗四个题目,做完之后要打钩,然后让爸妈签字,写下感悟。是的,昨天的家庭作业就是为爸妈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其实正常来说这四件事我们很容易就完成了,比以往繁多的家庭作业简单多了,可是我一看看到这样的作业,我就知道自己不可能完成,我是单亲家庭,家里只有爸爸一个人带着我,我跟父亲的关系并不是很温馨的那种,反而我的爸爸一直都是很严厉的那种,只是管着我的学习,我几乎很少看到爸爸对我笑脸相迎,我知道他这是想尽好自己当父亲的责任,想让我成材,好好读书,所以一直对我都是很严厉的那种,我跟父亲的关系一直都很有距离感,我哪里还敢给他洗脚捶背什么的,估计他要是回家看到我在给他准备洗脚水,洗衣服什么的,没有做作业,上来就是骂我吧,所以昨天回家后,明明没有作业,我也拿出自己的练习册在房间里写着,我们就没有人会做饭,爸爸他不会,以前都是妈妈做饭给我们吃的,所以说帮爸妈洗碗这项任务我也完成不了,就这样您今天看到的就是一张干干净净的白纸,您昨天给我发下去那种纸什么样,我今天交上去就是什么样,我都没有带回去,因为我知道自己完成不了。
希望您能鉴于我的家庭情况,对我这次没有完成家庭作业能有所谅解,我真的不是故意不去完成作业的,你也知道,我虽然在班上不活跃,话也不多,行为极其的低调,仿佛在班上我就是隐形人,我相信虽然一个学期要过去了,很多同学都不见得能叫出我的名字,但是我却从来没在学习上耽误过,成绩一直都是班上名类前茅的,从来没有不完成家庭作业的情况,但是这次您布置的家庭作业实在是难为我了。
我不知道要是我爸爸知道我没有完成家庭作业会怎么对我,我一直在学习上力求完美,就是不想让他烦心,批评我。这次的事情我也不知道该如何解决,毕竟家庭上的事,您也没办法。但是家庭作业没有完成这个已经是事实了,您要惩罚我也是理所当然的,不然班上其他同学会不服气,最后还是想跟您说一句对不起。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