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您好!
首先向您表达我诚挚的歉意,我作为一名小学生,应该做到的最基本的事情就是好好学习打好基础,而做家庭作业就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如果家庭作业都不做那么白天学习到的知识就很难巩固。而我却没有做到这些,我想我不是一个足够合格的小学生,如果是一个合格的小学生,是一定会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做到听老师教导,听父母的话,好好的学习,为了自己的将来。而我非但没有做到这些,反而在家长询问我作业做完没有的时候欺骗了他们说自己在学校里就做完了。我想出现这种问题的原因还是我自己的思想出现了问题,没有做到自律,没有抵抗住手机对于我的诱惑。虽然这对于我这个年纪的孩子来说很正常,但是对于我学生身份来说就很不应该。作为一名学生就是应该有着自律的生活,这样才能每天坚持学习,学习知识并不是一两天的事情,而是长时间持之以恒的坚持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在刚开始的时候其实我还有这自律这么一个好的优点,但是在慢慢的生活中,我被生活中各种各样有意思的玩意给吸引了自己的视线。让自己的心思开始不再投入在学习中,而是在那些毫无意义的玩乐中。在我以后其实有着很多玩乐的时间我又何必急于这一时呢,我以后大学,工作了,有的是时间,而现在如果不好好学习,以后肯定玩起来都不开心。而我当时却没有意识到,抱着侥幸的心理,觉得在明天早上去学校补也能够来的及,但是却不知道补了的作业,是没有效果的,那只能是自欺欺人,只有自己专心致志全身心的投入到作业当中,才能够对今天一天所学习到的知识进行一个复习。我现在也明白了老师您让我写检查的真意,就是为了让我在写检查的过程中进一步的反省自己的错误,找到自己的不足之处,如果不是这次写检查我都没发现自己变成了这个样子,不会醒悟过来自己究竟犯下了多么严重的错误。现在我已经真正的醒悟了,也明白了自己的错误,希望老师您能够原谅学生我这一次的错误,我以后一定会改正自己的这些缺点,让自己变得自律起来,不需要别人的催促也能够好好的学习。请您在未来的日子里监督我,我一定会说到做到的。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