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检讨书
尊敬的我家xx领导:
您好,我怀着无比愧疚的心情向你递交这份家务工作不负责的检讨书,我无视家庭纪律而两次一心二用给俺家造成了一定的说多不锁,说少不少的经济损失,为此我向领导同志表示深深地歉意。并郑重地向您说一句:对不起,我错了!我对自己的这种失责行为感到深深地愧疚。
我犯错的原因归根结底还是我贪玩心太重所致。是我主观方面的严重失误,此刻我并不想说说出种种缘由与狡辩来掩盖我的错误。
上次是什么时间,我忘记了。只记得那天下午小睡醒来后,本想把当天的晚饭米和菜都准备好,这样出去溜达回来后理解就可以做饭的。发现三楼的水缸里没水了,就随手按了深井泵的开关。当时心里默默地对自己说:用完后一定要记得关,因为前段时间水管坏了,重新换了管道,不像以前那样有外管,水缸满了后水会随外管道流出,直接流出房屋外的。如今只能用多少就打多少水,也就是说,随用随关。由于当时一心想着出去溜达,确切地说想看看有没有人陪我玩牌,用完水后忘了关,但没忘记关门,直接出去了。两个小时候后,路过我家的村里人嚷嚷着喊我:你家二楼窗户里怎么会有水流出?当时正在玩跑得快的我里将扑克牌一扔,飞似地跑回家,当然没忘了那一把硬币也带回家。回家后,我傻眼了,那水从三楼淌到二楼楼梯,顺着墙壁淌到女儿的房间,沙发和衣柜都遭殃了。
那天我玩的是五分钱一张牌的跑得快,虽说赢了几块,但比起那天被我浪费的电,水,还有遭殃的家具,那是牛身上的一根毛。晚上回家后我主动承认错误,女儿建议你对我进行批斗,你看在我主动认错的份上,织狠狠地对我翻了一个白眼,为了感谢你的宽容,我立即温柔地回你一个媚眼。
今天早晨6点,往太阳能热水器里送水,打开阀门就去做早饭了。吃完早饭就送女儿去上学,完全忘了这事。七点不到回到家,在楼梯上看见窗外地面的水才想起阀门还没关呢。当然这时你已经从美梦中惊醒,爬出暖暖的被窝,三步并两步冲下楼来关了。我小心翼翼,嬉皮笑脸地问你:谁叫醒你的?你回答我说:就不告诉你!我知道我错了,我知道你这次真的生气了。其实我也心疼,这可是自来水啊,几块钱一吨啊!好在热水器有外管,要不然,咱女儿的房间又要遭殃了。我也后悔啊。
对这两次我所犯的错我表示深深的歉意。作为一个家长,我一直教育女儿做事要一心一意,不要一心二用。而我自己却接连犯了两次同样的错,为此,我主动降职,将领导位置承让给你,从今往后,你是咱家的正领导,我做付的,等你什么时候犯错了,咱两再换过来。
长这么大第一次写检讨书,写得不深刻,请谅解,但我是真心实意的忏悔。
此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