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
您好!
“昔孟母,择邻处。子不学,断机杼”孟子小时,搬过几次家,当家临近学校时,他便模仿者学生,开始读书。有一天,孟子因贪玩,所以没去上学。他的母亲为了教育儿子不要半途而废,她剪断了辛辛苦苦织成的布。
而今,我也一样,因为贪玩,没有完成学委留的作业,导致受罚,为了完成老师的惩罚,我没去上微机课,在班级里补作业。
我明白,我的这一举动,正如同孟母剪断了的布一样,剪断了老师对我的期盼,若想再恢复,只能一丝一缕德重新改正。
孟子由于逃课懂得了母亲的操劳,我由于这次犯错,懂得了老师的良苦用心。老师,我由衷地对你说一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