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喜欢读书。我平常爱看童话故事、历史故事和世界名著。比如《哆啦A梦》、《杨家将》、《格列佛游记》等书。
我最喜欢的童话是《哆啦A梦》。讲的是22世纪的机器人和日本的大雄共同生活的故事。大雄有许多好朋友,比如静香、小夫、胖虎和出木杉。其中,胖虎和小夫常常欺负大雄,而哆啦A梦总在这时帮助大雄。哆啦A梦是猫型机器人,却非常害怕老鼠。因为以前老鼠把哆啦A梦的耳朵咬烂了,但是耳朵只是装饰品,不会影响听力,所以没有生命危险。我看了这个故事,常常哈哈大笑。哆啦A梦还有许多好朋友,看见圆形就变成狼人的哆啦尼科夫、力气很大的耶鲁马他哆啦、爱踢足球的哆啦利钮、西部牛仔快枪手哆啦小子、爱用魔法的哆啦梅度三世、功夫高强百战百胜的哆啦王,他们都在不同国家工作,其中哆啦王在中国学习武术,他们都喜欢吃铜锣烧。哆啦A梦和大雄经常开着时光机,穿过时光隧道,回到很久以前的白垩纪和恐龙玩耍,还可以赶往遥远的未来去旅游。我还很喜欢哆啦A梦的随意门和竹蜻蜓。我做梦都想拥有一个时光机、随意门和竹蜻蜓。
我最喜欢的历史故事是《杨家将》,最喜欢的的几个故事是《喜得三将》、《孟良盗马》和《大破天门阵》。杨家祖孙三代,男女老少,叱诧疆场,精忠报国,让人感动。
暑假里,我读了《罗宾逊漂流记》、《格列佛游记》、《木偶奇遇记》和《彼得潘》。《罗宾逊漂流记》主要讲述了罗宾逊漂流到一个无人岛上,在岛上同困难作斗争生活了26年的故事;《格列佛游记》主要讲述格列佛去小人国、巨人国、巫人国、慧駰国旅行,学会了这些国家的语言,了解了各个国家的风俗习惯的故事;《木偶奇遇记》主要讲述了皮诺曹由一个顽皮的木偶变成一个真正的男子汉的经历;《彼得潘》主要讲述了彼得潘和文蒂、约翰、迈克尔到永无岛上冒险的故事。
读了这些书,我认识了许多伟大的作家,明白了许多道理。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莎士比亚说过,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以后,我决心多读书,长大了成为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