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乌塔的细心。在家里,她设计了行程和日程。在每一个地方,她都会检查警察局的**号码,以便在遇到困难时寻求帮助。她还拨了一个**或寄了一张明信片给她的家人,以免担心她的父母。
由此可见,uta不是冲动,而是经过精心安排,这对我来说更是雪上加霜。我做事情常常没有计划和粗心。
我还敬佩乌塔的自立。她不向父母要钱。为了挣差旅费,她每个周末都会帮餐馆或超市发广告,节假日也会去别人家陪孩子玩。可是想想我们呢?平时家务都很少做,更别说打工挣钱了。
勇敢坚强的乌塔,你是我学***样。
从《乌塔》想到的
重庆市万州区电报路小学四年级三班任韵语
指导老师刘纯洁
读了《乌塔》这篇课文,令我最难忘的是乌塔独自一人到国外去旅游。
14岁时,她可以利用暑假去法国、瑞士、奥地利、意大利等国旅游,最后想继续到中国挣钱。想想我自己。我现在9岁了,但我从来没有离开过大人。
有一次,我很想和同学到利川旅游,但是爸爸妈妈说:“你去利川多危险呀!万一迷路了或遇到坏人,那我们就没有孩子了,那可不行!
”外婆外公说:“如果你不见了,那就没人给我们捶背了,没人跟我们说话了,没人给我们快乐了,那我们可不同意!”我不满地说:
“如果你们老是不放心我,那长大以后怎么办呢?”可无论我怎么说他们就是不同意,当然我也没能去利川游玩,多可惜呀!我多么希望我能像鹰一样在天空飞翔。别像风筝一样被他们拖着。
哎!这不全是父母的错。我自己的独立生活能力也很差。比如,我吃饭的时候,我需要父母督促我吃得快;我需要父母提醒我每次都要戴红领巾。
天冷了我不知道加衣服,天热了不知道减衣服……再看看乌塔吧,她为了这次旅行在家里就已经设计好了旅行路线和日程,而且每到一个地方就会问警察局的**号码,以便遇到危险和困难可以请求帮助;她还知道给家里打**或寄一张明信片报告自己的情况。如果我能像尤塔一样,爸爸妈妈会放心让我一个人出去。
最让我感兴趣的是乌塔自己打工挣旅游费。她去餐馆和超市发广告,去别人家和孩子们玩。而我最多是在家里帚帚地板,连洗碗都怕把碗摔碎了。
我一定要向乌塔学习,像她那样独立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