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教学《泉城》后,我让学生阅读老舍先生的《趵突泉》(原人教版四年级课文),并当堂写下自己读文的感想。同学们围绕课文内容,将自己阅读的收获和体会形成文字,写以收录三位同学的读后感。
趵突泉的泉水很清,是第一泉。珍珠泉忽聚忽散,忽断忽续,忽急忽缓,非常有趣。黑虎泉的泉口是老虎头,十分壮观。五龙潭水多,由多处泉水汇注而成。趵突泉虽是第一泉,但也有会说其它的泉更美。从不同的角度看,我觉得五龙潭的池水幽静,水面像一面镜子,是那么的静,其它的泉水缓缓流来,给人一种幽静的感觉。(方林)
济南的水不愧为天下闻名,水是那么的绿,那么的甜,那么的清,那么的美。有空在这儿赏赏泉,下下棋,自己仿佛变成了一位悠闲的神仙,在如此美的仙境中下棋赏泉。趵突泉排在七十二泉之首,以它的三个特点一定会把你吸引过来的。天堂之美等你来观赏呢。济南这个泉城真是名不虚传的呀。有空一定要来济南游一游哦!
读了老舍先生的《趵突泉》,我恨不得马上飞到济南泉城一游,品味天下第一泉的神奇。(钟晓燕)
千佛山,大明湖,趵突泉。真不愧是济南,既有名山,又有大湖,更有美妙的泉水,多姿多彩。其中那神秘的趵突泉最著名了,它是济南第一泉,是泉长。更是一个如同神仙住的仙境。如果去那儿游玩,在湖边赏泉,一会会以为自己变成了神仙,在天宫游玩呢。啊,多美的济南泉啊!(陈雯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