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许许多多的同学常常会因为而烦恼,他们认为写是一件登天的难事。其实,并不是这样的,那怎么写出让人读起来“口齿留香”的好文章呢?下面,我就把我的读书方法和大家一起分享分享。
优美的词句不需要太多,只需要把事物生动、形象地写出来,而这样表达出来的秘诀就是多读书。说到读书有的同学小嘴嘟起来,读书一点儿也不好玩。又有的同学说:“我读了,可根本就没有什么用。”面对着这些话,我只能对同学们说:“读书不能带着情绪去读,不然,读书就变成了一个青苹果,不会像红苹果那般甜脆,咬上一口,涩到心头。文章中再美好的味道,也会被你忽略过去;在横溢的才情也会变成一堆破铜烂铁;读书也就成了以一种痛苦、一种煎熬,读书也就彻底的失去了意义!”我们应该带着兴趣去读,带着疑问去读,带着好奇去读,那是,书中的知识会像磁石一般吸引住你,让你如痴如醉。你会发现读书是一种享受,一种幸福!青苹果将会慢慢变红,咬上一口,甜味沁入心头,清香漫入心肺……
我们除了要带着兴趣去读,还要做到“不动笔墨不读书”.记书中优美的词语,记描写精彩的段落,这样不仅可以强化记忆,训练思维,还可以积累知识除此之外,我们应该多练练笔,及加强了写作水平,又可以节约时间“无事之时,大肆挥毫几笔”。好词好居室要积累的,只要做到“动笔墨”,才能提高写作水平.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人类精神的食粮;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我们能从书中得到一切美的享受,所以,让我们一起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