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xx月xx日
编辑推荐:大学助学金贫困申请书如何写
工作文书是公司信息传递的桥梁,任何职业都少不了工作文书,我们要学会做有质量的工作文书,工作文书范文也能让我们学习到很多东西,面对文书的抒写你还手足无措?希望《编辑推荐:大学助学金贫困申请书如何写》的内容能帮你理清思路。
尊敬的领导:
您们好!我是来自——的xxx,现就读于xx学校xx专业xx班级。
我从小就非常热爱读书,因为它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更是人们改变命运的方式。所以我选择了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因为我相信这所美丽的大学能帮助成就我梦寐以求的读书梦想。走在优美的校园里,那种浓厚的氛围为我们提供了如此完美的学习天堂。在这里我感觉到了那种学习带给我的魅力。我相信在这里我能找到我对生活的自信、对理想的追求和对梦想的憧憬。
但这些都阻碍在一个重大的现实问题的面前,面对大学学费和高昂的生活非开销,我不由得一阵心酸。一个农民的家庭如何来承担如此沉重的担子?在现实面前哪怕我再怎么努力也完成不了这四年的大学学业,家里交不起学费我就面临着退学,一切的梦想都化为乌有。这些美好的梦想也只能是夸夸其谈罢了,如此美好的大学生活就此而结束,在美好的追求也只能葬送在贫穷的旋窝里。面对这样的现实我经过慎重的考虑决定申请大学生助学金,我很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给了我这个宝贵的机会来争取助学金,我一定不会辜负老师和领导对我的厚爱。我非常感谢您们!
下面我简要的介绍下我个人的基本情况:
我中学就读于赤峰市第四中学,从小我就知道爸妈干活挣钱不容易,为了使自己摆脱这种困境,我拼命地努力的学习,因为我想让父母以后过上好日子。
我们家一共四口人:爸爸、妈妈、姐姐、还有我。我爸爸是带病回乡军人,不能干重活,也不能下地,爸爸以前做过两次手术,借下了不少外债。这个我曾向学校交过证明。因为当地开发,所以我家一直只有九分地。妈妈就只能在家一边干活一边照顾爸爸,家里农活多每天都有很多活要做,妈妈今年正好五十岁了,常年这样在家辛苦的干活再加上她原本就不是很健康的身体更加憔悴了,这几年妈妈头上的白发是一年比一年多,作为女儿的我看在眼里痛在心里,我知道妈妈这是为了这个家、为了我和姐姐能好好上学,将来能过上好日子。妈妈好多年都没买新衣服了,他穿的都是亲戚们给的不要的衣服。由于妈妈和爸爸的身体都不是很好,爸爸也不能去远处打工挣钱,也只能在家帮着妈妈干活,自从上初中我们家的经济收入就已经入不敷出。我的成绩一直很好,但为了节省家里的开支,中考后我放弃省里的重点高中,而是去了赤峰四中,尽管我考上了省重点,因为我知道我的家庭支付不起那高昂的学费。姐姐的学习成绩一向也很好,但为了让我继续上学,她放弃了自己的学业,由于姐姐的学历问题,她一直找不到好的工作。不是干些体力活,就是给人买货。姐姐知道我总是省吃俭用,所以总是偷偷的给我汇钱。我上了一年的大学,回家后才知道姐姐和妈妈为了省钱,每天中午都不回来,一天只吃两顿饭。姐姐那么年轻地就挑起了家庭的重担,他的青春本来该属于美好的校园的,可是他的读书梦却摧残在了辛苦的打工生涯中。
现在我考进了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我在高中努力地学习,经过我的刻苦努力终于考上了自己的理想的大学,而且录取到了我们梦寐以求的中药专业。可是大学昂贵的学费和生活费,给姐姐加上了一副沉重的担子,意味着他还要为我辛苦好几年。去年姐姐结婚了,今年又有了它自己的孩子,家里只有姐夫在挣钱,他们每个月还有三千块钱的房贷,姐姐家的生活也过得紧紧巴巴的,已经无力顾及我上学的费用了。爸爸身体不行也不能去挣钱了,妈妈今年已经53了,她的身体在常年的辛苦操劳中已一年不如一年了,他们的身体健康却是我担心的,再也不愿让他们为了我而辛苦的做活,但是爸爸妈妈却总是对我们说:“孩子,只要你念好书。我就算是砸锅卖铁都要让你读书。”听到这句话我竟忍不住流出了泪水。
我上大学后积极参加兼职工作希望能为家里减轻负担,我们只希望年迈的父母能够少操劳一些。所以我们决定向学校申请助学金,我在过去两年的大学生活中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以求靠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改善家里贫困的处境。在学习上我刻苦认真,获得校学习进步奖;工作中积极配合老师、认真负责;平时积极参加各种学校举办的活动,主动参加各种社会实践。大家自从得知我是来自特困家庭的情况后,无论是在生活上还是在学习上都给予了我莫大的关心和帮助,可以说在我人生最困难、最无助的时候,是集体让我感受到了如亲人般的温暖,我终生难忘!
我很感激学院老师和领导对我的关心和帮助,谢谢你们给了我这个机会来争取奖学金,因为这是一种难得的机会,既然有了这个机会我就会更加珍惜今后的学习时光,不辜负老师和领导对我的厚爱,这就像一份合约,我不会毁约!我要用我的实际行动来证明我的一切。“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也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关心集体,帮助同学,服务社会。
正是基于以上事实,为了能够保证我圆满的完成学业,为了将来能够更好的孝顺父母,回报社会,我郑重的向学校递交申请——申请国家助学金!希望学校领导批准!衷心的祝愿各位领导、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