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我叫xxx,我来xx县的一个农村,家有5口人。
我父母都是农民,因没有文化,没有本钱,全家以务农种田为生,没有副收入,且由于母亲之前因得过血管瘤动过两次手术不能从事过重的劳动,因此家里开支几乎由父亲一人承担,结果导致父亲患有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但因为还要供我和妹妹上学,爷爷又患有脑血栓每年还有大量的医药费,父亲的病也只能这样耽搁着仅靠一点止疼药来减缓疼痛,家中也一直过着清苦贫困的生活。
父亲为了让下一代有文化,有出息,改写家中历史,一直默默地劳苦耕作,给我们创造上学的条件和机会。从幼小的心灵开始,我感受到父亲和母亲的伟大,虽然他们是地道本分的农民。我刻苦学习,努力奋斗,终于在今年接到了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我双手捧到了爷爷和父母面前,我们喜极而泣,因为我终于完成了我最初的大学梦!
但是大学每年的学费成了天文数字。它远远超出了我们全家的总收入,这让我们全家高兴之余,也随之多了一份忧虑。因为之前每年的学费几乎都是父亲借来的,今年我实在不忍心让父亲再出去给我借学费了,于是我办了助学贷款,这样至少可以让父亲暂时只负担一下上高中的妹妹的学费。现在爸爸年纪也大了,不能再像以前那样玩命似的干活赚钱了。所以希望学院能在困难的时期给予我帮助,我相信自己的明天,我也将更加勤奋努力,以此答谢所有给予我支持和鼓励的领导和亲朋好友。
为了顺利完成学业,我需要和希望得到学校经济上的帮助—兹申请贫困生助学金。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我会刻苦学习,奋力拼搏,争取做一名德才兼备的优秀学生,将来成为一名国家的有用人才,回报国家,学校和父母。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