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例参考]青鸟读书心得
合理的规划自己的工作文书能形容良好的工作习惯,文书也能帮助自己职业的晋升,想要成为职场达人,就从工作文书开始吧,条理有序的文书会让你少很多工作烦恼,任何职业都少不了工作文书,有没有值得大家收藏借鉴的文书范文?这篇《[范例参考]青鸟读书心得篇一》的文章是你文书的借鉴的对象。
这一周,我读完了《青鸟》这本书,这本书里的人物每个性格都不同,有勇敢的蒂蒂尔,有善良的光,有邪恶的猫和忠诚的蒂洛等许多活灵活现性格迥异的人物。
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忠诚无比的狗——蒂洛。我觉得蒂洛对它的主人蒂蒂尔和米蒂尔十分忠诚,虽然仙女告诉它们必须得在两个孩子旅途结束时死去,但是蒂洛没有像猫蒂列特那样打算陷害蒂蒂尔和米歇尔,反而更加忠心的保护他们,所以我喜欢蒂洛。
而我最讨厌的人物是猫,因为它们非常阴险,老想着怎样伤害孩子们,它还叫夜与孩子们为敌,带树伤害他们……可以说是做尽了坏事,所以我很讨厌她。
读了这本书,我觉得这本书很有趣:每个人物都活灵活现,每个故事都惊心动魄,我很喜欢这本书!
[读书心得模板]《狼王梦》读书心得范本
读完《狼王梦》这一本书。我感触很深。
紫岚的梦想最终还是破灭了,并且她还失去了最心爱的崽:黑仔、蓝魂儿、双毛。原本他们可以自由的生活,可就是因为紫岚太想实现这个愿望了,导致她丧失了一个又一个的“背负”沉重梦想的狼崽。
其实梦想,就等于是我们的信仰。有梦想我们才有前进的动力。紫岚的梦想,也是她的动力与信仰。她想要自己的孩子成为狼王,她想要实现黑桑生前的遗愿。可因为这个梦想,她的孩子一个个的离开她。梦想只是一种动力,并不是武器。不能因为要实现这个梦想而去伤害别人。紫岚就是太过于心急。才会酿成大祸。虽然,这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情,也不是不能理解。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成才,长大后有出息。所以,便会让他们从小做各种各样的练习。但你们有想过吗?自己的孩子愿意过这种生活吗?他们还小,他们也不是学习的工具,为什么就不能让他们过一个快乐且充实的童年呢?为此,我为那些孩子感到深深惋惜。
但我也从《狼王梦》这本书中学到很多关于写作的方法。写作要生动,也要有戏剧性。让读者读起来感觉像冲浪一样刺激。这才是我认为好的文章。
这次的阅读,我收获甚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