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我是xx,来自河南,我要申请贫困助学金,老师你知道吗?我家这几年真的过得很苦很苦。
在上高一的暑假里,我陪妈妈去看病,不幸出了车祸,我是轻伤,但我妈在住院治疗的时候过敏了,因为我妈本身就是那种高敏体质,她不能吃哪种奶质品及猪肉,等有四肢的东西。这次真的太可怕了,那瓶液刚输上,我妈就说她不舒服,我一看她得脸和手都紫了,我马上去叫医生,抢救了好几个小时才把我妈抢救回来,但车主和医院都推脱责任,而我们一个农村人既没权也没什么人,结果我家付了那近几万的费用。
“祸不单行”这句话说得一点也不假,就在那年秋天,我妈又被检查出得了脑瘤,而且是恶性瘤,我们全家都傻了,本来就不富裕的家该如何去承受,我还要是上学,那时我弟才3岁,这对我们来说是雪上加霜,在我们那地方的医院根本动不了手术,只有到郑州手术,花了好几万,我家就更贫困了。
没过多久,我爸的手又因干活把大拇指的筋砍断了,那段时间家里连个做饭的都没有,我请了10多天的假回家帮忙,说实在的在那一刻,我真的想好不在上学了,我要帮家里减轻负担,但我爸坚决让我去,他说:我就是砸锅卖铁也供供你上学,你都上完高中了,不上高中,你以后能干啥?最后我回到了学校,每天睡觉我都躲在被窝里偷偷的哭,因为我怕同学笑话,怕他们看不起,更怕他们在背后说些什么。所有的苦我都是一个人默默承受的。
我不知道上天到底有没有眼,厄运怎么又降到我家,高三上学期,我家的麦还没种,我妈的病再次复发,这次真的很严重,在去郑州的路上,我妈就昏迷了,没办法只好先到我们市的159医院,必须马上手术,医生说:你们要是再晚来一天,就是神仙也没办法救了。我妈的命保住而来,但为了给我妈治病,向邻居和亲戚借钱,都借一遍也不过1万,因为他们都怕,怕我们还不起,连我姨都说:“你什么什么时候不还,别怪我翻脸,”那可是我姨,而且是我亲姨,人在穷得时候是没有亲戚和朋友的,最后我爸把仅有的十亩地卖了五亩,以后的状况可想而知。
由于我妈病情严重,我弟太小,我又再外面上学,所以我爸根本不能外出打工,我妈现在还需要经常吃药,左眼一直在外凸着,头上还留了一个很长的疤,而且由于放疗左边的头发都掉完了,手术还留下很多后遗症,现在我妈视力和听力都不行,精神也出了毛病。
人家都住楼房,平方,在我们村只有我家住的瓦房,而且每次下雨,屋里几乎没几处是干的,有得要用盆接着。
我真的希望老师和领导能给我这个机会,能够成功申请这个助学金,我一定会努力学习的,我更要去努力打拼,减轻家庭负担。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