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学校领导
您好!
我是一名来自x班的学生,一个爱读书,集体荣誉感强并且人际关系较好的女生。
在这科技发展如此迅猛的今天,我们家的经济情况却没有跟上时代的脚步,目前我们家的经济还处于较低水平,我们的消费仅仅来自于父母的农业收入,而务农全年的收入又是相当的微薄,所以经济十分的困难。有时父母甚至没有办法供应我们四个兄弟姐妹的生活费。
现在情况更糟了,姐姐很上进也考上了大学现在还在读大三,自己刚升大一,还有弟弟、妹妹都在努力下就读于县城的高中。我们家小孩一个月单单吃饭的开销最少的需要x元,而父母两个人在家务农的收入最多也就才x元左右,所以我们的四个兄弟姐妹的学业对父母来说真的是相当大重的负担。
来到大学,我深知上学的机会来之不易,我也深知我们家的情况,因此,我省吃简用,下定决心要化压力为动力,化爱为能量,要无时无刻的努力着,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大家肯定我,让家人感到宽慰。
现如今,国家的政策是大力发展教育事业,国家可以帮助像我这样情况的贫困。听说有这一政策的时候,我是真的相当的开心,这让我看到了一丝丝希望,它使得我上大学路变得不再那样坎坷。
无论怎么样我都十万分的感谢国家对贫困学生们的关怀,你们的决策让多少像我这样情况的学校有了重返校园的机会,有了继续就读的希望。
这次,我也真诚地希望学院领导能够给我一次机会,一次我为家人分担的机会,一解我求学之路的燃眉之急。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