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学校领导
您们好!
我叫,是大学学院班的学生,我来自祖国的西南地区——省西部的市县乡组。那是在祖国的西部的一个贫困小山村,虽然交通堵塞经济落后,但却是个群山环绕民风淳朴的美丽村庄。然而,这里依然是靠着人背马驮来耕作农田和与外界接触,人们勤劳,质朴却很热爱家乡和祖国,拥有着远大的理想和梦想。这里祖祖辈辈的人一直坚信知识可以改变命运,并教导孩子们一定要好好读书,因为读书是我们唯一走出贫困山村的办法。我就是自这样一个美丽而拥有梦想的村庄。
我家有爸爸、妈妈、弟弟和我,另外还有年越80的奶奶。作为这个村庄的人,爷爷奶奶虽然明白知识可以改变命运这个道理,读书是唯一可以走出去的路,可是在那个连反都吃不饱的年代,生计才是最重要的 ,因此父辈的人们都不认识字,都没上过学,至于妈妈那边就更不用说了。由于爸爸妈妈的知识结构限制,这也无疑的导致了爸爸妈妈只能务农耕地,就连外出打工的能力都没有,因此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只能是靠几亩薄地,不过几亩薄地对于勤劳的农村人来说也勉强可以生活下去。在我们很小的时候由于基本不用花钱也就没什么可担忧的。
可是随着我和弟弟的逐渐长大,爷爷奶奶的年岁增大,父母的压力就越来越大,可是地还是那么多。同时,早已埋在父母脑海深处,爷爷奶奶也常常说个不停,我们在学校的成绩也还比较优秀,所以父母就一直要我和弟弟好好读书,无论他们怎么苦,也要我和弟弟实现我们这一家几辈人的梦想,好好考个大学,走出去。每当父母这样说的时候,他们都是带着担忧和喜悦的。不只一次的,看着父母那样的心酸劳苦,我都准备放弃,可是每次全家人都在含着泪水骂我不争气,说只要我好好的实现他们的愿望,那他们就无怨无悔,再累再苦也值,要是我就这样因为家里情况就放弃,那就是对他们最大的不肖,他们也对不起祖上。因此我不得不忍着痛继续我的学业生涯。
终于,在父母的一次次含泪教导下,在我的努力拼搏下,于年月我如愿以偿的拿到了我梦想中的大学通知书——大学的通知书。此时,一家人是悲喜交加,喜是我终于完成了几代人的梦想,算是说能走出我那贫穷落后的而美丽的小山村;悲是在我和弟弟这么多年的求学生涯中,家里早已负载不少,40多岁的父母头发早已花白,看着高昂的学费顿时是一个晴天霹雳。那段日子,父母除了每天要干的农活外,还要挨家挨户的去想办法为我的学费奔走,最终也没有凑齐,最后还是在老师的帮助下知道了国家现在的大好政策,可以助学贷款读书,于是我才如愿以偿的来到了梦想的城市和学校。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当我踏上北上的列车的时候,看着爸爸妈妈的疲惫的背影,他们好像又渡过了好几个年头似的,花白的头发增多了不少。一直很坚强的我偷偷的留下了眼泪,我默默的决定我的大学我要尽力的自立,我不想父母完全的负担我的一切,何况还有弟弟也还在读书呢 。
弟弟马上就要高考,也是忧心匆匆的,不怎么想继续读了,可是爸爸妈妈那又说不过去,他说爸爸妈妈由于近几年身体不是很好,加上我和他都一直读书,还有奶奶年迈,目前家里除了我自己的助学贷款外已欠债四五万元,爸妈已经老了,身体不行,也负担不起我们读书了。父母不同意,我又怎么能让弟弟就这样放弃呢,我马上就毕业了,我就告诉弟弟:“他的事我毕业了我来负责,不能让父母家人失望。”
又是一年秋收时,可家里今年上半年遭受西南大旱,秋收严重受到影响。为了稍微可以帮助父母减轻点负担,为了父母的可以稍微歇会少劳累点,为了让弟弟学业可以继续下去,可以完成他的大学梦,也为了我的学业可以顺利完成……,我真诚的向相关部门及领导申请帮助,希望相关部门及领导审查并予以批准!待我学业有成,走上社会,我会为社会国家做出我的最大贡献,竭尽全力将这这种精神传承下去,发扬下去!再次真诚的向相关部门及领导申请帮助——申请国家助学金,希望相关部门及领导审查并予以批准!
[精品]贫困助学金申请书之二
工作文书也能体现一个人的工作能力,文书的内容也是丰富多彩的,任何职业都少不了工作文书,工作文书范文也能让我们学习到很多东西,有没有值得大家收藏借鉴的文书范文?本站精选整理的《[精品]贫困助学金申请书之二》或许对你抒写文书有帮助。
尊敬的校领导,各位老师:
你们好!我是商业保险系保险实务1班的,我来自辽宁省丹东市一个偏僻的小镇上,父母都是工人,靠微薄的收入勉强维持生活。但是艰苦的生活并没有影响我求学之路。自入学以来,我一直刻苦学习,省吃简用,化压力为动力,化爱为能量,无时无刻不再努力着,各门功课均达到优良水平。大一我就考取了代理人、经纪人、公估人等证书,大二更考取了国家理财规划师,已连续两年获院奖学金。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能让我的家人宽慰,用良好的成绩来回报帮助过我的亲人和朋友,来回报国家和社会。
我的家庭有五口人:爷爷、奶奶、爸爸、妈妈,还有我。由于单位效益很不好,父亲待业多年,因教育水平不高,外出打工也只有微薄的收入。爷爷半身瘫痪,生活不能自理,常年需要人照顾。奶奶患有心脏病、高血压、脂肪肝等多种疾病。每年都要支付高额的医药费。我父母那点时有时无的工资是我们家庭的全部依靠。现在,母亲经常都会头痛、四肢无力,看不清东西,更加不能承担体力劳动了。有一次,妈妈的头疼的非常厉害,在我和爸爸的强烈要求第一次去了医院。经过初步检查,医生说,可能是长期的劳累和营养不良所致,若想进一步确诊,还要经过很多检查。然而,妈妈为了给家里省钱,给我留点学费,坚持不再做检查,也再不去医院了。
今年6月学校组织XX级学生进行实习,我应聘在深圳保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每个月有一千八百块的工资。但在深圳这种高消费城市,我每个月除了要交500块的房租,还要另交水电费、物业管理费、电话费、公交车费,1800块所剩无几。尽管如此,我依然努力减少开支,本月10号,我去银行取出辛辛苦苦积攒的800块钱准备先支付部分学费,却不幸在路上遭遇抢劫!现在不但身无分文,还要向同学借钱买火车票回长沙补办身份证、学生证、银行卡等等各种证件,既要扣工资,又因此支出了大笔费用。这无疑使我家原本困苦的生活雪上加霜!
我知道我们必须在12月31号前把所签学费全部交清,可5000多的学费是我这两个月不吃不喝也攒不出来的。家里已经背负了上万元的债务,我能上大学,多亏了我的父母、亲戚,朋友,可对于一个原本贫困的家庭,借钱是很困难的。我知道现在父母一定又是为了我遭受了许多的冷嘲热讽、白眼、闭门羹。每每念及这些,我总是心存深深的愧疚,惟有以加倍的努力学习来报答他们。
虽然我的家里非常贫困,但我对生活、对未来仍然充满了希望。在校期间,我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热心帮助同学,曾任院团委网络部干事,系刊《窗口》文字及美术编辑,并多次组织参加了学校大型晚会和活动,获过学校演讲比赛三等奖。我因自己家境贫寒,深知生活的艰辛与不易,因此在我能力有限的情况下愿意去帮助那些和我一样贫困的人们。我也是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成员,5.12地震期间我不但随学校一起捐款,还捐献了学校发的一套被褥(实在没衣服可捐),并在潇湘晨报社义卖报纸。我愿意回馈社会,也立志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我本不愿给学校添麻烦,,但我现在真的十分需要领导、学校、国家帮助我,帮我和我的家庭度过难关,让我能有幸和其他的同学一起顺利完成学业。 我满怀热血感谢党和国家对贫困学生的关心。真诚希望领导给我一次机会,一解我求学之路的燃眉之急。我会以200%的努力去拼搏,积极上进,来回报国家,学校对我的关爱!
再次真挚的感谢各位领导。
此致
敬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