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校领导
您好!
我是xx班的xx,在此想向各位领导申请国家助学金。
我生在xx的一个农民家庭,家庭生活贫困。贫困户的帽子像巨石一样重重的扣在了我们身上,我们家庭的主要收入是务农所得,除此之外,母亲还会出去打工,近年来,母亲的年龄越来越大,身体不适感也越来越强,再想想自己至今碌碌无为,一事无成,心中百感交集,泪水不禁从眼角溢出,划过脸颊,沉降到那虚无飘渺的未知之域。
我们家的困难是实实在在的,也真的需要学校来帮助我们这个需要帮助的家庭。我们家里虽然贫困,可父亲母亲却极其重视教育,重视我和弟弟的学习,他们总是省吃俭用,妈妈从来没有买过一次新衣服,父亲也一样,他为了能省下点钱也是尽量少抽烟不喝酒,剩下的钱就是为了供我们上学用,父亲母亲从来没有为自己真正生活过,似乎我和弟弟就是他们自己一样。
我永远忘不了收到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天,但更让我忘不了的是面对并不算太高的学费,父亲和母亲那深深隐藏着的忧郁。大学对于我们这个已经捉襟见肘的家庭来说,确实是一个不小的困难,后来父亲母亲东借西凑,让我顺利的上了大学。
当然,贫困并不是需要帮助的理由,对于任何一个有资格得到帮助的人来说,首先就得是一个知道自己帮助自己,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人,这样才不会对不住那些帮助我,支持我的人。我在大一期间曾积极找工作,干兼职,一是为了锻炼自己,二是为了减轻父亲母亲的负担,在大二自己获得过一次奖学金,当然,这个成绩并不尽人意,应该更加努力,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大二下学期自己又找在学校找了个工作,虽然不多,但还是要感谢学校为我们这样的学生提供工作岗位,对于我来说任何一点微小的帮助总会对我起很大的作用。而且,自己还从父母那里学到了省吃俭用,尽量省钱,积少成多,对于一个过惯了紧巴巴的日子的人来说,积少成多在某种程度上已经成了习惯。
最后,我想说希望学校能考虑我,当然,名额是有限的,国家助学金应该给那些最需要帮助的人,如果有同学比我更困难,更需要这份奖学金,校领导应该让他们得到自己应该得到的,不论我是否能申请到,我都真心的祝愿领导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