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好!
我叫xxxx,出生于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家庭。小时候,我一直向往大山外面的生活,走出大山,成了我不懈奋斗的目标。父母的劳苦给予了我不解的动力,终于,我在宁夏育才中学完成高中学业,并以580的优异成绩被华中科技大学录取。当拿到录取通知书那一刻,我既欣喜又忧虑。欣喜是因为我又在通往目标的路上迈进了一步,而让我忧虑的是即将面临的高额学费和一个早已被抽空的家庭。
我家里有六口人,年迈的外公,多病的母亲,劳累的父亲,刚毕业的大姐,上大学的二姐和我。一个多子女的农民家庭,原本将希望寄托在土地上,而家里仅有的十亩土地,也因为有盐碱而入不敷出。无奈,父亲只能背上行囊,常年外出打工,即便如此,家里还是非常窘迫。每次看到父亲弯曲的背影,我都潸然泪下,家庭的负担压得他喘不过气来,“走出大山!”一个强烈的呼唤时常萦绕在我耳边。父亲慢慢变老,他的努力已经很难支撑起这个困难的家庭。亲戚拼,街坊凑。
一年下来,家里越来越窘迫,父亲也越来越衰老。为了给我们攒学费,母亲也强忍着病痛来支撑这个家庭。她说,只要我们姊妹考上大学,她和父亲砸锅卖铁也会支持。今年地里的葵花又死了很多,父亲的担子又重了许多。我很彷徨,也很痛苦,这个大学,我是不是应该去上,父母已经为我付出了很多很多,我又怎能残忍的再一次让他们这么拼命劳苦。但是,现在放弃,之前的努力都将付之东流。为了父母的含辛茹苦,为了亲人的厚重期望,我不会放弃,我要走出去,我要用知识改变我的的命运。
假如我能申请到这笔助学金,父母的负担便会减轻一些。当然,我也知道还有一些同学家境比我还困难,所以无论申请到这笔助学金与否,我都感谢那些一直培育我的领导和老师,衷心祝愿你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