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贫困生助学金申请书(篇二)
信息时代的到来,我们的工作已经离不开工作文书了,想要成为职场达人,就从工作文书开始吧,条理有序的文书会让你少很多工作烦恼,文书的内容也是丰富多彩的,一份合格的文书有哪些要关注的点?阅读下面这篇《高中贫困生助学金申请书(篇二)》文章对你的职场有帮助!
尊敬的校领导:
您好!
我是xx县xx中学学生。现在因家庭出现困难特向学校申请贫困助学金。
我家在xx村。我家3口人,爷爷、爸爸和我。我的爸爸视力不好,无劳动能力,妈妈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离家出走;因此现在这个家靠年迈的爷爷支撑,爷爷现在的身体一年不如一年,根本无劳动能力,全家就靠爷爷那点“五保”经费在维持基本生活。高中的生活让我的那个原本就困难的家更加困难,无力支付我的学费,我的入学学费都是父亲跑遍了亲戚之后凑齐的。
我自知家中的困难,因此决定要靠读书来摆脱现在的生活状况,我知道单凭我的力量是不够的,我要靠自己的行动来证明,也希望得到学校的帮助。
在校期间,我会以“奉献学校,服务同学”为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代表同学们行使合法权益,为校园建设尽心尽力,工作中大胆创新,锐意进取,虚心向别人学习,做到有错就改,有好的意见就接受,同时坚持自己的原则;在学生利益的面前,我坚持以学校、大多数同学的利益为重,决不以公谋私。在班级,积极参与院里的各项活动。
我是一名贫困生,我有我自己的经历,我的经历使我认识到,贫困不能给我们带来什么阻碍,我们最大的阻碍在我们心中,只有你克服了自己的贫困心理,你才能做的更好,”人穷志不穷”,‘穷且益坚”,这么一句古语已经告诉我们了,我想我自己不会被贫困击倒。而且会更加努力。来改变我们的现状,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摆脱贫困,否则我们会一直贫困下去。贫困不是我们的绊脚石,相反塌实我们的动力。我会更努力!
因此希望能够得到学校的补助,缓解一点经济压力。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