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简介。
读完《鲁滨孙漂流记》这本精彩的小说后,一个高大的形象时时浮现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险家、航海家鲁滨逊。他凭着顽强的毅力,永不放弃的精神,实现了自己航海的梦想。
主人公鲁滨逊是英国人,出生于17世纪。从小他就喜欢和向往探险的生活,长大以后不顾父母的阻拦,一心去航海冒险,不幸沦为奴隶。他经过千辛万苦终于逃走了,却流落到没有人烟的荒岛上,在那独自生活了28年。但是鲁滨逊没有气馁,靠着顽强的毅力和超人的智慧建房子,种植粮食,圈养山羊,修造船只,烧制陶器,用树条编箩筐。让自己生存了下来,还救助了野人“星期五”,教会“星期五”好多文明的生活方式。后来鲁滨逊靠自己的聪明才智救下被歹徒劫持的货船船长,他才有机会从生活了28年的荒岛上回到了家乡。
很多小朋友也喜欢航海和冒险,可能从没想过遇到困难的时候,如何面对,如何解决,总想一切都是一帆风顺的。其实每个人的一生都不会是一帆风顺的,总会遇到困难。只有勇于向困难挑战,才会走出困境。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困难中不断成长起来。
鲁滨逊真的是好伟大,我发自内心地佩服他!在那样艰难的处境中,他都一一克服,并创造出生存的奇迹!相对于我们的学习来说,我们应该向鲁滨逊学习,如何克服学习上的困难,如何取得好成绩。正如笛福说的:“一个具有大无畏冒险进取精神的人,即使在恶劣的环境中,也终将成为一个成功者和一个英雄。”BiJiaOgao.COm
编辑推荐:《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模板
工作文书也能体现一个人的工作能力,条理有序的文书会让你少很多工作烦恼,我们要学会做有质量的工作文书,工作当中的文书可千万不能敷衍了事,条理有序的文书会让你少很多工作烦恼,有没有值得大家收藏借鉴的文书范文?本站整理的《编辑推荐:《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模板》的文章提供给大家学习参考!
我读了一本笛福的冒险小说,叫做《鲁滨逊漂流记》。但看到书名时,我的心中就有了很多的疑间,鲁滨逊为什么要漂流?他很喜欢冒险吗?他在哪里漂流……带着这些疑问,我打开了书。看完后,我的疑问才解开。
原来,这本书的主人公叫鲁滨逊,他是一个冒险家。他凭着自己的双手和热情,创造了自己生存的环境。
这本书的内容是以苏格兰水手亚历山大·塞尔何尔在荒岛上的真实经历为原形而成。讲了鲁滨逊在荒岛上生存了28年的故事。
读完这一本书,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有爱劳动会创造,就可以做出不凡的事业,如果一个人只是呆呆的坐着,空想着自己所得不到的东西,是没有用的。要学会生存的本能。无论是在何时何地,都不能被困难吓到,不能轻易灰心。我们要像书中的鲁滨逊一样,贝有把困难战胜了,并一直保持着一种积极向上,永不灰心的心态,这才是生活的胜利者。 多么引人入胜的故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