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范文: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之二
工作文书是工作的细节,亦决定着成败,文书的内容也是丰富多彩的,我们要学会做有质量的工作文书,文书也能帮助自己职业的晋升,想要成为职场达人,就从工作文书开始吧,一份合格的文书有哪些要关注的点?本站精选整理的《优质范文: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之二》或许对你抒写文书有帮助。
同学们,想必你们一定看过《鲁滨逊漂流记》这部小说吧!鲁滨逊在荒岛上战胜了各种困难,凭借顽强的意志活了20xx年!他是英雄的代名词,是我的偶像,他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鲁滨逊特爱航海,因一次事故,船员死亡,鲁滨逊幸存,被流落荒岛;之后用船上的物资,搭起了树屋,建了一圈围栏,他之所以用枪打猎,是因为食物稀少;到最后就下了“星期五”,有农场,有羊圈,有羊奶喝、羊肉吃,还凭借聪明才智,把一位船长救下了,返回英国。
他十分坚强,对生活充满希望。记得有个情节是:鲁滨逊造了艘船在海滩上,可就在赶去的时候,“星期五”掉进了一个地洞,一颗树木压在他身上,洞窟窿一直在溢出海水,这是涨潮的预示!鲁滨逊顿时手足无措,跳下去挪开那棵沉重的树木,可这一定是徒劳的。海水越升越高,“星期五”立马叫他去海岸,不然船会冲走的。鲁滨逊看了看洞口,望见了树藤,情急之下想出了办法,救出了朋友“星期五”。
他就是这样一个人,迎难而上,坚定不拔,乐观勇敢,我佩服他到了五体投地的程度,我们应当学习他的精神。不然我始终在父母的羽翼保护之下,未曾经受任何磨炼,不会去努力向上,还整天抱怨谁的错,谁的对。我觉得学习不应局限于课本之中,我们要在生活中学习更多的生活常识与生存本领,武装自己的大脑,成为社会的顶梁柱,不做世界的蛀虫。
去野外求生和在自然灾害下生活差不多,比如汶川地震,面对灾难,人人团结,井然有序,显然并没被灾难达到,灾区人民一起团结奋进,重建家园;那些失去手或腿的人,饱经风霜,靠着顽强的意志活出比平常人更灿烂的人生;他们那顽强不屈,临危不惧的精神不就是鲁滨逊所具有的吗?
鲁滨逊就是这样一个人,他用自己顽强不屈、迎难而上、乐观勇敢的精神,为我谱写了一段美妙的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