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范本: 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书心得之二
表、书、信、稿这都是工作文书的一部分,好的工作文书值得大家学习一下,工作文书范文也能让我们学习到很多东西,学习工作文书规范也能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文书的种类繁多,有没有比较统一的写法呢?《读后感范本: 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书心得之二》的内容或多或少能给大家一些需要东西,更多工作文书内容快来笔稿范文网。
读完《尼尔斯骑鹅旅行记》的这几天,眼前就会出现一个调皮的小男孩,这本书的主人公——尼尔斯。他是一个调皮捣蛋的小男孩,因为一场意外,他被小狐仙变得很小。为了阻止雄鹅飞走,跳到雄鹅背上,却被雄鹅带着和雁群一起飞向拉普兰,开启了一段奇妙的旅程。
在和大雁们旅行的途中,他们一起经历过危险,也经历过欢乐。尼尔斯救了一只小松鼠,帮助了古城堡里的动物们,救了整个雁群,体会到了助人为乐的乐趣,大家对他的行为交口称赞,没有人认为他还是曾经那个顽皮可恶的男孩了。旅行中他也有难过的时候,他只有水草和虫子吃,蚂蚁也能欺负他……他在家门口看见爸爸妈妈时,发现他们都老了很多,并且都在为他担忧。
通过这次奇异的旅行,尼尔斯涨了很多见识,结识了朋友,他在种种困难和危险中受到了锻炼。在雁群的帮助下,他变回了原来的样子,甚至还长高了。尼尔斯十分高兴,他知道了家的温暖。并且懂得了爱护动物,乐于助人。
读完了这本书,我体会很深。主人公尼尔斯本来是个坏孩子,十分令人讨厌,后来变得勇敢善良。他虽然没做出惊天动地的事情,但他为了帮助朋友奋不顾身,为了救朋友舍生忘死。让我体会到了友谊的最宝贵最深刻的意义。尼尔斯的坚强勇敢,聪明机智,伶俐活泼,都是我们应该学习的。
读后感参考: 城南旧事的读书心得(篇一)
工作文书也能体现一个人的工作能力,条理有序的文书会让你少很多工作烦恼,工作文书范文也能让我们学习到很多东西,文书的内容也是丰富多彩的,工作当中的文书可千万不能敷衍了事,怎样写出简洁明了的工作文书?2022年最新文书范文《读后感参考: 城南旧事的读书心得(篇一)》带给大家!
初听见悠悠驼铃,觉得美妙动听,妙不可言。但再次听到时又觉得是温馨幸福的,因为,那是童年重临于我的心头之时。
在冬阳下童年里的骆驼队让我仿佛身临其境——“一个个讨价还价的声音在耳旁此起彼伏,一匹匹骆驼在路途中走的是如此寂静,仅是打头号那匹的脖子下才戴着”当、当、当“响的铃铛。我的想法有许多许多,但最多的还是增加情趣。突然,我的思路被打断了,而且是被骆驼打断的。它们上牙与下牙交错的磨来磨去,噪间虽大,但专心至志的我并没听见,反而跟着骆驼动了起来。当看完《冬阳。童年。骆驼队》时,一顾欢喜之情涌满了我的心头,因为每当想象到作者跟着骆驼磨牙,我都会情不自禁地笑起来,但最后结尾”我默默地想,慢慢地写······童年重临于我的心头。给人的却是一种伤感之情,不过这也暗示着我们要珍惜童年。
”疯子“秀贞和英子之事,也让我泪流满面。秀贞和英子的真实友谊是令人惊喜的,秀贞失去孩子的痛苦之情在见到英子前是无处发泄的,到处闹,让人以为她是个疯子,但实际不是,她是失去了孩子由于悲伤过度而做出的不正常举动。但自从交上了英子这个朋友后,她能向英子诉说,向英子发泄心中的难过,她看到英子也能安慰自己心中的难过,她们俩玩的不亦乐乎,虽有时是悲伤的,但这是能被幸福快乐压过去的。秀贞为英子染指甲让家里人对英子平时的去向产生的怀疑,妞儿(英子的好朋友)脸上的泪坑与秀贞脸上的泪坑让英子产生了疑问”妞儿是不是秀贞的小桂子呢“最后,妞儿认了秀贞这个”妈“,但英子却走了……
《城南旧事》,让我懂得了珍惜童年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