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xx月xx日
[推荐]大学贫困补助申请书之四
尊敬的领导、老师:
你们好!
我是xxxx学院xxxx班的xx,我来自于xx省xxxx市xxxx县xxxx镇的一户农民家庭,家里有六口人,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姐姐和我。爸爸妈妈都没有工作,只能靠着家里的两亩来地勉强的维持生活,收入十分的微薄,为了我和姐姐能够好好的学习,家里一年省吃俭用的钱都供给我和姐姐上学读书用了。但父亲为了让下一代有文化,有出息,改写家中历史,十几年来一直默默地劳苦耕作,给我们创造上学的条件和机会从幼小的心灵开始,我感受到父亲和母亲的伟大—虽然他们是地道本分的农民。小学,初中,高中,我刻苦学习,努力奋斗,20xx年xx月的一天,我接到了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我双手捧到了父母面前,我们喜极而泣。我终于圆了大学梦!但是,相比初中,高中,大学每年的学费成了天文数字。
它远远超出了我们全家的总收入,这让我们全家高兴之余,也随之多了一份忧虑。几经周折,父母终于向亲戚朋友借来了我的学费,但我们却债台已筑。最近几年,云南接连遭遇了旱灾。大多数人都应该知道xxxx省是一个以农业生产省。庄稼人是靠天吃饭的,天灾横祸导致粮食减产,这无疑不给这个家庭雪上加霜。由于姐姐补习了一年,现在我和姐姐一同在读大三,学费是家里的一个极大的难题。
在生活中,我能自觉做到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平时能够严格要求自己,注重日常生活作风的养成,坚决抵制了腐朽文化和各种错误思想观点对自己的侵蚀,做到了生活待遇上不攀比,要比就比贡献、比业绩;作风上艰苦奋斗,提倡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杜绝腐败现象的滋生蔓延纪律上遵纪守法,自觉接受监督,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蚀。现如今,党和国家的政策是大力发展教育事业,这让我这样的学生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我满怀热血感谢党和国家对贫困学生的关心,当然,我也知道还有不少同学的家境更困难些,无论我是否申请到了这笔助学金,我都要感谢各位领导老师的培养,也衷心的祝愿各位领导、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但我相信如果我能申请到这笔贫困生助学金,我将作出一定的成绩以无愧于这贫困助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