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环境卫生倡议书精选范文
尊敬的家长、学生朋友:
文明城市,是我们共同的荣耀!作为威海市民,我们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创造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践行文明一言一行,推进全国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的建设步伐。为此,北竹岛小学向全体家长、学生发出倡议:
1.实施“爱护设施,保护环境”行动。自觉增强文明意识,自觉遵守公共道德。爱护公共设施,不损坏体育健身器材、不在公共场所乱刻乱画;保持公共卫生整洁,不乱扔果皮、纸屑垃圾,不随地吐口香糖;珍惜一草一木,不践踏绿地草坪、不攀折花草树木。
2.实施“文明出行,文明交通”行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不乱闯红灯、不逆行、不横穿马路、不在机动车道骑行、不追逐打闹;排队候车、依次上车、主动让座、先下后上。做到文明行走,文明乘车,文明骑车,文明游园(上下学期间、休假期间不在崇义园、胜溪湖等公园骑自行车、折花、踩草、追逐打闹),形成互谅互让、和谐相处、安全畅通的文明秩序。
3.实施“文明用语”行动。自觉遵守文明礼仪,诚实守信,礼貌待人;举止文明,言行得当,管住我们的嘴,不说脏话,告别污言秽语。谈吐斯文,礼貌大方,自觉使用礼貌用语:请、您、您好、谢谢、对不起、没关系、再见等,让我们的话语像春风般和善悦耳。
4.实施“文明传递”行动。以微笑传递文明,语言传递文明,和别人接触时,面带微笑,以适宜的方式,主动和别人打招呼,让微笑拉近人与人的距离,体现文明内涵,彰显乐观自信、开放包容、亲切温馨的城市形象。宣传、遵守交通规则和爱护公共设施、爱护公共环境的重要意义,影响、带动周围市民不断自我提高,达到“一个文明学生带动一个文明家庭、一个文明家庭推动文明社区”的目的。
美好心灵是文明行为的前提,文明的行动是美好心灵的外化。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性格;播种性格,收获命运。尊敬的家长先生、学生朋友,让我们自觉行动起来吧!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携手努力,共创文明威海,让威海的天地更洁净,让威海的环境更美好,让威海的氛围更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