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广大干部职工、人民群众:
第六届全国茉莉花茶交易会暨“茉莉花节”期间,处处张灯结彩,花团锦簇;市民文明待客、热情服务,获得了八方宾朋的广泛赞誉和好评,树立了“中国茉莉之乡”新形象,展示了新时代市民的文明风采。
为了喜迎“一会一节”到来,加大建设力度,增设了一大批公用设施,城市功能和人居环境不断改善,为广大居民提供了优美的休闲娱乐场所,提供了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提升了城市品位和档次。但是,“一会一节”刚刚闭幕,一些公园亮化、街头绿地、路灯等公用设施被人为毁坏或失窃,既影响了公用设施服务城市功能的正常发挥,也损害了良好的城市形象。
公共设施是为公众的需要而设置的,既方便了人们的生活,也为城市增添了亮丽的色彩,作为一个公民,我们有责任和义务爱护公共设施。我们倡议:
一、以爱护公共设施为荣,以破坏公共设施为耻。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私人财产一样爱护公共设施;要像爱惜自己的身体一样,爱惜公共设施;自觉养成爱护公共设施的习惯,对破坏城市环境、损毁公用设施等现象和行为进行及时劝阻和举报。
二、爱护公共环境。不乱扔垃圾;不在绿化带内种植农作物;不践踏草坪;文明游园,爱护公园的喷泉、健身器材等设施。
三、爱护市政道路设施。不占道施工、占道经营;不擅自硬化、铺装人行道;不在城市道路上搅拌灰浆和混凝土;不在人行道上栽种植物、堆砌物品。
四、爱护公园亮化和路灯设施。不擅自在城市路灯杆上悬挂广告、乱贴乱画和接用电源;不乱动路灯及其附属设施;更不能触动公园亮化及喷泉等器械,确保安全使用。
公共设施保护得好坏,反映了一个城市公民的素质与文明程度,体现了一个城市的形象。“天下大事,必行于细”。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爱护公共设施、建设美好家园的先行者,建设得更加靓丽、更加文明、更加和谐。是我们大家的,让我们用心呵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