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公用设施是城市基础建设的组成部分,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发展水平和综合功能的集中体现。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下,我市城区的基础设施着重进行了升级改造,为更好的方便市民生活,净化和美化城市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然而,我们却经常看到一些不文明行为:公厕洁具、路灯、健身器材、园林绿地等被人为破坏;井盖、电缆、铁质栏杆等公共财物偷盗现象屡有发生;新配置的果皮箱等伤痕累累、内胆不翼而飞,乱涂乱画现象严重……城市公用设施惨遭如此破坏,我们心痛不已。极少数人道德品质恶劣,全然不顾公众利益,不仅给市民带来生活的不便,也有损城市和谐文明形象。
公用设施的设置,既为城市增添了亮丽的色彩,又提升了城市品位。对公用设施的爱护,反映了一个公民的素质与文明程度,体现了一个城市的形象。为此,我们向全体市民倡议:
一、遵纪守德,以身作则。从自身做起,从言行举止的细微之处做起,爱护公用设施,不损坏、不破坏,爱护草坪,不随意踩踏,带头维护整洁的城市形象,以自己的行为带动身边人,以自己良好的公德风尚影响身边人。
二、善意提醒,规劝他人。从现在做起,告别陋习,对损害环境的行为进行劝阻并坚决制止,严于律己,相互监督,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和倡导者。
尊敬的市民朋友,爱护公物是崇高品质的体现,是一个人美好心灵的写照。作为每一个市民,我们有责任和义务爱护公用设施,希望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共同监督、积极举报恶意损坏公用设施的行为,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利,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文明。
请自觉加入到爱护公用设施的活动中来,城市是我家,爱护城市靠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