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自20xx年9月投入运营以来,全市已开通公共自行车服务点1118个,投放自行车3.5万辆,安装锁桩5.1439万个。调查显示,公共自行车被市民评为改善民生印象最深刻的一项工作。目前,公共自行车已成为太原市民出行代步的首选,大大缓解了交通拥堵、减少了环境污染。但是,我们也看到了一些故意破坏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的不文明行为,比如,随意打砸锁桩、管理箱、查询机、电子大屏;骑车超载带人、带东西;偷盗和损坏公共自行车监控头、座位等等。对此,我们痛心不已,这些不文明行为不仅给市民的正常生活带来不便,而且也严重损害了城市文明和谐的形象。为此,市文明办倡议广大市民朋友:
一、遵德守法,以身作则。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言行举止的细微之处做起,爱护公共服务设施,不损坏、不破坏,以自己的行为带动身边人,以自己良好的公德风尚影响身边人。
二、履行义务,监督规劝。积极履行公民义务,爱护公共设施,告别不文明陋习,严于律己,积极监督,对损害公共服务设施的行为进行劝阻并坚决制止,以实际行动践行太原城市核心价值观,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尊敬的市民朋友,公共服务设施是城市综合发展水平的体现。爱护公共服务设施是每一个市民文明素质和这座城市文明程度的反映。作为城市的主人,我们有责任爱护公共服务设施。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积极行动起来,共同监督、积极劝阻、勇于举报恶意损坏公共服务设施的行为,共同维护公共服务设施的正常运行,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利,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文明。
城市是我家,管理城市靠大家。请自觉加入到爱护公共服务设施的行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