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环境卫生倡议书
xx村全体村民:
自从我村被县政府定为“新农村建设示范村”以来,村委会为切实改变我村“脏、乱、差”状况,做了一定的努力。为了保持“道路畅通、渠水清澈、宅旁绿化、房屋整洁、环境美化”,公司和村委会决定在村中建广场,硬化道路,安装路灯,修绿化带,安放垃圾箱,安排专人负责打扫全村主要道路,而我们舒适的生活环境需要靠大家共同去维护。现在我们倡议:
一、要保持道路净化。不在村内道路及公共场所,河道乱倒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乱堆乱放杂物,自觉爱护道路的整洁卫生,如果确实需要临时占道,应当尽快清理。
二、要保持房前屋后整洁,无乱堆乱放,无臭水沟,做到垃圾入桶(池)、家禽家畜围栏圈养(不能让牲畜粪便流到路上),净化、美化环境,杜绝垃圾二次污染。
三、要保持公共设施完好。爱护公共设施,垃圾箱池、公共休闲场所等维护良好。村内道路路面完整,保持畅通。
四、保持环境优美。杜绝乱搭建、乱张贴、乱堆放等行为。
xx是我家,环境整治靠大家。广大村民是环境整治的直接受益者,也是建设者。村内环境的维护和保持需要广大村民的共同参与,不注重公共卫生的人将受到全村村民的谴责。大家要以构建和谐家园为己任,自觉投身到新农村建设中去。我们坚信,只要通过你们的积极参与和不懈努力,山清水秀、环境优美、文明礼貌、生活富裕的xx村,一定会展现在大家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