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著名的大科学家爱因斯坦上小学劳作课时,同学们都交了自己的作品,泥鸭、布娃娃等,然而他却第二次交了一个 四不像 的小板凳,老师很不满意,然而他却双手举起两只更糟的小板凳还说: 我上交的是第三次做的,总比前两次做的强。
成功是一种习惯,失败也是一种习惯。坏的习惯无法改变,但能用好的习惯来代替。
宇宙最伟大的定律即是惯性定律,要成功其实不难,只要重复简单的事情,养成习惯,如此而已。
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
自信的反面是自卑,那些不相信自己,不靠自身奋斗,将希望寄托于他人的援手,将一切交付于命运的人,是真正的弱者。
生理学家告诉我们:一个生命在产生的时候精子之间的博杀,是何等的激烈,何等的辉煌,最后的胜利者才能与卵子结合孕育生命。这足以证明,当你来到这个世界上时,你是最好的,最棒的,无与伦比的,没有人能战胜你。
难道这不值得自豪吗?
难道你没有理由相信自己吗?
自从上帝创造了天地万物,没有一个人和你一样,你的头脑、心灵、眼睛、耳朵、双手、头发、嘴唇都是与众不同的。言谈举止和你一样的人以前没有,现在没有,以后也不会有。就像在这个世界上你找不到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一样。你是独一无二的造化,你是自然界最伟大的奇迹。
人各有所长,各有所短。一个人看不到自己的短处,容易自傲,这固然不好。但是看不到自己的长处,必然自卑。存在自卑心理的人,怎么能鼓起生活、事业的风帆?又怎么能到达光辉的彼岸?
阿基米德、居里夫人、伽利略、张衡、竺可桢等历史上广为人知的科学家,他们所以能取得成功,首先是有远大的志向和非凡自信力。美国发明家莫尔斯,原来是一位画家,但他对电磁学非常感兴趣,经过3年多的努力钻研,他成功地制造了第一台电报机。这台电报机做工很粗糙,遭到很多人的冷嘲热讽。但莫尔斯没有灰心,他坚信电报机对人类是有用的,更坚信: 我能干! 又经过3年多的努力,完善的电报机终于制作成功了。1844年5月24日,人类通信历史揭开了崭新的一页。莫尔斯成功的经验告诉我们,从立志到成功的路程,是用自信和坚韧的毅力铺成的。
当你来到这个世界上时,你就是最好的,最棒的,无与伦比的,你是第一,没有人能战胜你。
因为你是大自然独一无二的造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