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粮食,对于我们来说,并不是一个遥远的话题,每一天里,我们在家,在学校都是要吃饭,要去吃零食,要去喝饮料,这些都是粮食,都是要我们去珍惜,去懂得节约,而作为学生,我们更是要从自身去做起,去做好节约,同时把这个好的习惯去宣扬,去让更多的人和我们一起去节约粮食,不要浪费。
其实浪费的事情,我们每一天都是可以看到,无论是外面餐馆剩余的饭菜,或者是我们在学校食堂的吃饭,离开食堂晚的同学都是可以看到,其实也是还有很多的饭菜被倒掉,也是我们没有去珍惜,觉得付了钱就够了的,其实粮食真的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多,像去年猪肉的涨价,就让我们吃肉的量少了很多,而其实全世界也是有很多的人在挨着饿的,我们也是可以去新闻里面看到,节约对于我们来说,其实也是一个意识的问题,如果我们去重视完全可以做到的,在打饭的时候,不要多要,要了多少就吃多少,不挑食,不去攀比,平时吃零食的时候也是要吃干净,不要吃了一半就扔掉,特别是饮料也是如此的,在家的时候,父母做了好吃的饭菜,我们也是要去珍惜,要把粮食重视起来。
同学们,行动起来我们并不是做不到的,从此刻开始,其实我们都能做到,我们少浪费一些,或许那些挨饿的人群就少一点,每一个人都是去节约,那么世界饥饿的人也是会少了很多很多,我们国家虽然物质丰富,但是人口也多,很多的食物也是需要进口,如果我们少一些浪费也是可以让我们过得很好,让更多贫困的人去得到更多的帮助,同学们,让我们都是要行动起来,去节约粮食,不要再去浪费了,我们要形成好的习惯,对于我们自己,对于他人,都是有帮助的。粮食宝贵,大家也是都有参与过劳动,清楚劳动是辛苦的,也是读过悯农这首诗,更是清楚,每一粒的粮食都是要辛苦去种出来的,让我们去珍惜好,不要再浪费粮食了。
节约粮食不是口头说说的,而是需要我们实际的去行动,同时我也是相信,只要我们动起来,那么也是可以节约不少的一个粮食,同学们,让我们都一起去来做好这件事情,去珍惜,去节约粮食,也是为社会做贡献,我也是相信我们是能做到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