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是甘霖,使干枯的心灵得到滋润;自信是翅膀,使梦想可以自由飞翔;自信是肥沃的土壤,使青春之花绚丽绽放。
作为中学生,作为有所作为的青年,我们更要相信自己,挺起胸膛,在人生的海洋中搏击风浪。如果我们遇到了困难,不要畏缩。居里夫人在寻找镭的过程中,耗时八年,用掉铀矿数万吨,仍一无所获。当所有人都灰心、失望时,她没有放弃,而是坚信自己,坚持了下来,终于发现了镭。事后她对朋友说:“无论做任何事情,我们都不能缺少恒心,尤其是自信心。”居里夫人的事例告诉我们,无论是攀登科学的高峰,还是成就一番事业,我们都需要自信,坚信自己的能力。
当我们的船被生活的风浪打翻,不要害怕,不要颓废,修补好你的船吧,让我们重新起航。是的,我们还年轻,缺少经验,可是年轻就是我们的资本,我们有足够多的时间来学习,来积累。因此,当我们失败时,不要怀疑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吧。从头再来,我们总有机会,年轻赋予我们勇气,信心赋予我们力量。
当我们被他人怀疑,误解时,我们更要相信自己。著名地质学家李四光,,正是没有被“中国贫油”的权威之言所吓倒,没有被他人的嘲笑所击败,坚信自己的判断,经不懈的努力,探索,终于找到了“大庆油田”等一系列油田。因此,当别人嘲笑自己时,不要慌乱,相信自己。
正是因为有信心,詹天佑设计并修建了京张铁路;正是因为有信心,袁隆平发明了籼型杂交水稻;正是因为有信心,才有了神五,神六的飞天成功。
朋友们,相信自己吧!“天生我才必有用”,我们来到这世上,一定会开出属于自己的美丽的花,让我们不断努力,使我们人生的花朵美丽多姿,神秘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