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树立自信走向成功》
如果有人问我:一个人在社会上立足,最不可缺少的品质是什么?我会不假思索地说:自信。
曾经有一个喜爱雕塑的青年,想拜一位雕刻家为师。但,正如雕塑家对自己的作品一样,他招收徒弟的条件十分苛刻。整整五年,青年每塑好一件作品,都会拿去让雕塑家过目,但雕塑家却看也不看一眼,就将它毫不留情地打碎。有许多人认为雕塑家不近人情,但,他的妻子却不以为然,而是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只要信心没有被打碎。”结果,青年最终如愿以偿,且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超越了自己的恩师,获得了成功!
“自信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自从我爱上了打篮球之后,对这句话就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从小,我就是一个爱运动的男孩,每当看到篮球场上高年级的哥哥生龙活虎地在篮球场上穿梭,篮球一次次划出一道道优美的曲线而落入篮筐后博得阵阵喝彩,我总是羡慕不已,可是看到那硕大的篮球和好几米高的篮筐,我畏惧了,我想:我肯定做不到,于是无奈地摇着头走开。
这学期的一节体育课伤,我看见几个同学在打篮球。我站在球场旁篮球滚到了我的脚边,我便举起球投了一个。“当”的一声,球落在了篮筐的边缘,然后顺势落入了监筐,进了!球竟然进了!这个球让我对篮球的信心倍增,一口气打了整整一节体育课的篮球。下课后,当我满头大汗地走进教室,已是开始爱上了打篮球了,心想:唉,以前为什么不打篮球呢?都是自卑在作怪啊!后来,我主动要妈妈给我买了篮球,每天下午的活动时间都会约同学去打篮球,篮球水平稳步步提升。在体育课上,我这个曾不爱表现的人也和其他爱运动的同学一样,在运动场上尽情地挥洒着自己的汗水。在这次运动会中我凭着自信和拼搏获得了跳高比赛的第二名。在此,我要向你们真诚的说一声:同学们,自信吧!没有自信,谁也不可能成功!
老师们,同学们,请相信:有了自信,才会拥有自我,才会拥有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