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送》阅读
小学开学第一天。我背着崭新的小书包,左手牵母亲,右手拉父亲,蹦哒了一路。到了校门口,只见许多孩子哭着闹着,舍不得父母离开,而那些父母则无一例外,都一狠心,把孩子硬推给老师,头也不回地走开了。
我的母亲蹲下身来,为我整了整衣冠,轻轻拍了拍我的头说:“去吧,要乖!”我用力地点点头,便小跑着进了校园。在教学楼的转角处,我不经意间回眸一看,父母仍呆呆地立在校门口,母亲更是一脸忧愁,眼神里藏不住的不安。我当时懵懵懂懂,只是高高地挥手,与他们示意,想让他们放心。母亲欣慰地点点头,父亲则也俏皮地与我挥手,那一刻,我看出了父母内心满满的焦灼与不舍,关爱和期待。那是幼年时的一次目送。
四年级寒假。从未出远门的我,将要与不算相熟的另一家子去海南玩。我高兴得夜不能寐,满脑子都是椰树、海滩……那晚,外公外婆替我打理好所有的行李。第二天,我们三个老少乘了一辆出租车前去机场,他们一路上还不停地叮嘱我些生活细节,我都乖乖地记着。下了车,外公慎重地将行李箱交到我手中,捧着我的脸,慈祥地端视了好久。我大声喊:“外公外婆,我会想你们的。”说着,做了一个飞吻的手势,便拖着小箱子跟着亲戚一家子进了机场。而外公外婆仍是远远地站着,一脸沧桑地望着我渐行渐远,在寒风中,久久不舍离去。
六年级暑假。毕业考结束后的我,在外地疯疯癫癫地玩了一个星期。我和一个小哥哥交情特别深,但是分别的时刻终究还是到了。那天傍晚,我们共进了最后一餐,小哥哥送我去车站。我一路上内心波涛翻涌,不愿面对眼前的别离。望着街旁的霓彩灯光,竟不禁鼻子一酸,眼角直接滑落出两行泪,小声啜泣起来。小哥哥宠溺地摸摸我的头,眼神流露出让人无法抵挡的暖。“别哭了,傻瓜,又不是以后都见不到了。”他刮了刮我的鼻子说。两束光从远处射来,归程的车子已缓缓驶来,我揪着他的衣角不愿放手,他无奈地一笑,捏捏我的脸,喃喃道:“过几天来找你,别想我啊。”我点点头,狠狠地抹了把眼泪,上了车。车子缓缓行驶,我的脸一直贴着玻璃窗望着他,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却仍能隐约看见,他始终立在原地,望着这车,脸上有无尽的失落……再见吧,这么多天的关怀,我永远不会忘记。
目送中,承载着父母、外祖父母、小哥哥的爱与牵挂。当目送别人远去时,我也一定会把我的这份深意传达给对方,让他们明白:你安好,我晴天。
编辑精选:组织部面试问题及答案模板汇总四篇
表、书、信、稿这都是工作文书的一部分,任何职业都少不了工作文书,文书也能帮助自己职业的晋升,想要成为职场达人,就从工作文书开始吧,好的工作文书具体应该怎么写?《编辑精选:组织部面试问题及答案模板汇总四篇》的内容或多或少能给大家一些需要东西,更多工作文书内容快来笔稿范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