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们很讨厌小猫。一天,老鼠们召开会议,纷纷出主意。一只白老鼠想了一个好主意。
早上,他轻手轻脚地来到猫的屋前,洒上一层油,隔一段距离洒上一些钉子,再盖上土,然后再隔一段距离,沾上“502”胶水。最后,快速地跑到另一端,大声喊道:“笨猫,快来捉我呀!”小猫听见了,笑着说:“天呀!哪有这么笨的老鼠,我要吃了你。”小猫飞奔过去,结果被油滑倒了。小猫爬起来,看看前面是泥土,心想:前面是泥土,不会把我怎么样吧。他跑过去,被钉子戳得头破血流,他忍着痛把钉子拔出来,发誓抓不到这个“白萝卜”就不是猫。他咬着牙,皱着眉头,两眼通红向老鼠冲过去。咚的一下,被“502”胶水给粘住了。“救命啊……”当然,谁都没救他。一天,两天……他被活活地饿死了。老鼠们又把它风干了,把他做成“整猫三部曲”标本并放进了老鼠博物馆,供鼠子鼠孙们观赏。